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上海boy 18

最近忙于奔波装修和和收拾房间,每天都累的要死,已然忘记更新的事。

所以说现充的生活也不好过,尤其是在刷卡买东西的那一刹那,心在滴血







18.


对于莫寒再来这边,戴萌可是准备充足。主要是因为上次的第一印象太差了。她也从冯薪朵那了解了一些侧面的讯息,得知确实因为上次自己不太友善的表情给对方造成了一些冲击的印象。

所以这次,希望可以挽回一些。至少不会更坏了嘛。

陆婷早起做了早餐,给戴萌发微信叫她下来吃,然后一起走。冯薪朵睡眼朦胧的从陆婷房间里出来,无视戴萌诧异的眼神,整个人坐在餐桌旁显得呆萌迷糊。饶是陆婷好心的解决了她的疑问。

“东西太多,没地方放。”

尽管戴萌认为这种解释十分牵强。两个人睡一间房,另一个房间放杂物确实更方便。尤其是看到孙芮搬来的那些箱子数量之后。

因为是分区总公司的年会,也有外资总部过来的一些员工领导,陆婷和戴萌都换了稍正式的衣服,又在上衣口袋和领口的位置装饰了饰品,平添几分率性气质。

冯薪朵昨晚已经准备好服装,在陆婷的监视下,原本准备一展个人特色的豹纹外套被陆婷拦截,喜欢的绿色外套也给pass,冯薪朵努力的瞪着陆婷企图抗争,最后还是败在了一件灰色的中长款羊角扣呢子大衣。这件陆婷也有一件,卡其色款。戴萌好奇的去参观了一下冯薪朵的优先选择后,果断赞同陆婷的推荐。

送陆婷到公司时,孔肖吟正端着一杯热摩卡坐在休息室里翻时尚杂志。钱蓓婷和孙芮在公司楼下罗森买早饭。气定神闲的孔肖吟和气急败坏的钱蓓婷打电话,交代早餐吃什么,孙芮撇着嘴并不想参与到其中。于是给往火车站行进的戴萌拨去了抱怨的电话。

“老戴,现在只有你和我相依偎gay了。”

孙芮的语气实在可怜兮兮,但是因为开车所以打开车载免提的戴萌也实在不想承认。

“我并不想。”戴萌回答的不是很坚定,副驾驶的冯薪朵查着莫寒之前发来的车次信息,顺嘴回一句也许马上就剩你一个了。

孙芮一听就怒了,在电话那头嗷嗷叫,指责戴萌居然也不顾往日情谊,丢下她一个人孤家寡人,太不够意思。

“萌仔委屈。”戴萌嘟起嘴,有点郁闷。


莫寒一下火车排队等出站的功夫就给冯薪朵发微信落地了,冯薪朵秒回再等会儿堵车。

莫寒皱着眉取了行李,皱着眉出了闸口,皱着眉在候车厅旁的星巴克喝了一杯拿铁,然后皱着眉打电话质问冯薪朵,“你是不是起晚了?”

“没有。”冯薪朵看着车窗外快速口堵成长龙的车队,一声叹息。

“我不信。你上回在去机场接我的时候就是这么说的。结果你就是起晚了。”鉴于冯薪朵以前有过案底,尽管上次来上海是戴萌接的人,莫寒仍然不认为冯薪朵的案底可以抹除。

“真的,我不骗你。”冯薪朵按下车窗,“要不我给你拍个小视频?戴萌也在我旁边。”

“谁?”莫寒一瞬间没来得及把名字和脸衔接起来。有时候脸盲症来的时候总是那么悄无声息毫无预兆。

“戴萌。上次替我接去接你来着。你还说人家很社会。差点把你吓尿了。”

听着冯薪朵连续性的攻击,戴萌简直要郁闷的撞方向盘。而电话那头的莫寒,则直接羞愤的想拉黑冯薪朵。

“莫莫乖~一会儿见!”以一击漂亮的绝地反攻,成功的狙击莫寒的质疑并顺手怼了早上还对自己的豹纹外套和圣诞绿外套否定的戴萌。总算没愧对自己的智商。


等戴萌终于把车开到停车场,莫寒已经在星巴克看完好几集夏洛克。冯薪朵微信进来的十分是时候,以至于莫寒在之后看到冯薪朵差点想把手里的iPad扔到她脸上。

冯薪朵说,莫莫,你还在星巴克对吧。给我们点两杯咖啡带走,我们马上到。

什么鬼?莫寒气的眉毛挑起,面无表情的站在柜台前,点餐的小哥一脸惶恐的下单。

冯薪朵看到迎面过来走路带风的莫寒下意识往戴萌身后躲。戴萌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就看到一手拉着行李,一手提着东西的莫寒沉默的把星巴克的外卖袋子挂戴萌手上,接着就抬起手里的颈枕朝冯薪朵脑袋上抡,直打的冯薪朵绕着她乱窜。

戴萌被莫寒和冯薪朵拽着,手里又提着咖啡,还得帮忙看着莫寒的行李箱,只能说几句无关痛痒的劝解。

“我还以为你们到北京接人去了呢。这么久才到。”陆婷听着冯薪朵打回来的电话忍不住吐槽起来,“回公司楼下吃?那我去订位子。”

“嗯,我们一会儿回去。”陆婷因为要在公司安排,为了将就她,所以冯薪朵决定带莫寒回去吃了午餐。年会下午开始,正好赶上。

戴萌专心开着车,目视前方,后排的冯薪朵和莫寒说了下午以及这几天的安排。

“总之放心吧。我都安排好了。”冯薪朵对莫寒保证,顺便低声瞧瞧指着开车的戴萌,“而且有买单的。”

莫寒嗔怪的瞥了冯薪朵一眼,才转回头看着戴萌的开车的背影。观察了一会儿,虽然戴萌今天穿的略显正式,比上次见到她整个人显得成熟干练了许多。

但,果然还是无法忽视那种社会感。可见第一印象的根源无法抹除,就算冯薪朵跟她解释过这位接下来几天都会全程陪同她们的戴律师其实是个五好女青年。


——————————

摸狗其实也不错

评论 ( 19 )
热度 ( 232 )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