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上海boy 99

话说,我打算在明年初结束填坑。

我会努力的。


——————————————————



99.


冯薪朵说莫寒是一个倔强的女孩。陆婷问她哪方面倔强,冯薪朵说当然是吃的方面。戴萌曾经不以为意,如今看到刺痛吾臀状态下的莫寒还能顶着“身残志坚”的名号意图行走于餐桌之间,深深的感受到了中华美食的博大精深和莫寒坚定无比的执着。

被闷在家几天的莫寒终于趁着复诊的机会胁迫戴萌带着她去网红美食店打卡,以抚慰受伤期间忧郁的心情。毕竟之前戴萌也承诺过约饭和电影,想着总在家带着有可能会闷坏,也就顺从了伤员无聊的心情,打算从医院出来之后打车去往商业街吃饭。

近来莫寒受伤出门不便,搁置好久的购车计划又在戴萌脑内盘旋。午后出门时戴萌就想着等复工第一天想办法得跟陶总叶总问问有没关系搞个车牌。

莫寒划着手机看小众点评的排名,刘海碎发在戴萌颈侧,偶尔车晃动时会有点痒。因为受伤的位置有点尴尬,这几天需要出门复诊的时候莫寒都只能侧着身子跪坐,由戴萌搂着她肩膀以防止重心不稳,看起来仿佛一对腻味的热恋情侣。头两回打车时司机奇怪的眼神都能和她们在后视镜中相遇。这么多天过去她俩早就练就无所畏惧的心态和冷漠的表情,墨镜口罩一戴,谁又认识谁呢。倒是有位聪明心善的阿姨年纪的女司机,见莫寒缓步上车,主动开口询问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待戴萌交代情况又感慨俩小姑娘在上海打拼不容易,直接把车都开到门诊大楼门口,并且一个劲儿的叮嘱要小心。

“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啊。”戴萌扶着给司机好评的莫寒感慨,莫寒也跟着点头,反手拍了拍戴萌,“你也算一个。”

戴萌立刻喜笑颜开,“嗨!跟我客气什么,咱来谁跟谁呀!”

“你嘚瑟个鬼啊。”莫寒骂她,但眉眼间笑意却不减。


检查一切顺利,莫寒心情大好,连带着看电影都选了一个搞笑片。戴萌看着介绍里备注电影B级动作片也就没说什么。尤其是当看到画面里刺激的追车场面和偶尔血肉横飞的叉车叉人、闪光弹爆头等限制级画面,顿时觉得刚刚和莫寒在医院里看到有伤员斑斑血迹的根本都是些小儿科。而莫寒还淡定的吃着爆米花,吐槽导演选择一辆荧光绿Giulietta的操作过于风骚。戴萌笑着想辩驳,毕竟觉得画面好看,一转脸要说的话还没到嘴边又惊讶的给咽回去。莫寒反应过来戴萌表情古怪,顺着她视线望去一看右后方孔肖吟笑的得体又做作,朝她俩点头示意呢。又转回来看戴萌,也跟着下意识的要点头,才发觉孔肖吟旁边还坐在一位西装斯文的男生。

然后她的手就被戴萌悄悄握住了。

在情侣座碰见熟人,这在不是情侣的俩人面前,着实有点尴尬。

电影结束后,四人还都在座位上。

孔肖吟率先拿下主动权,笑的十分欠扁,“怎么?莫莫,心情不错来和戴萌看电影啊。”

莫寒受伤她们都知道的,戴萌为了照顾她前后请了十天假她们也是知道的。就其实也没什么好调侃的,偏偏伤员和护工居然还带病来看电影还选了情侣座,这让撞上孔肖吟的八卦枪口的俩人顿时有点莫名其妙的做贼心虚。

“情侣座贼舒服吧?”

确实舒服。莫寒得承认,毕竟她受伤的位置尴尬,不容她选择常规座位长时间观影。可明明如此正大光明的理由在孔肖吟戏谑的笑容里反而自己心里有鬼。

这有点让莫寒小郁闷。

戴萌没接茬,只挑眉问孔肖吟旁边这位是谁,怎么不介绍一下。

孔肖吟回以客套的微笑,手一指,“这是我公司同事,戴某。那是我网络初恋,莫某。”

其他的就不用介绍了。


“怎么了?这年头,相亲对象都不能拥有姓名了吗?”

仨人在河底捞围桌而坐,准确的说是戴萌莫寒坐一侧,孔肖吟坐对面。

“任务NPC而已,不需要不值得。”孔肖吟老神在在的涮着肥牛,顺手给钱蓓婷发过去一条语音让她晚上别忘了给胖胖喂酸奶。

戴萌想到之前钱蓓婷孙芮就曾经念叨说孔姐有男朋友了,然后这消息就销声匿迹了。当时她忙,也没太往心里去。现在又冒出来个相亲对象,果然之前真不是空穴来风。

孔肖吟倒是坦诚,“嗨!这不是为了完成我妈交代的历史遗留任务吗。本仙女是那么好就范的人吗?就当拓展业务了。”

戴萌笑道,“那你也太忠君爱国了,小邱总要是知道你连相亲都不忘为公司发展事业,一定会感动的给你发一个优秀员工奖状。”

“发奖状不如发奖金,更能激起我为公司奋斗的心。”

“还能多吃几顿火锅。”莫寒作为全场唯一专注吃饭的人参与话题的次数屈指可数。

戴萌边给她下肉,边把她手边蔬菜的盘子端到自己这边来下,还顺手给孔肖吟递了纸巾。

“有你这么努力的上司,怪不得小钱和孙芮一鼓作气率先完成业绩额呢。”戴萌逗她,“真的,要不我回来和小邱总聊聊,让她适当鼓励一下你?”

孔肖吟努力专注捞肉,对戴萌的玩笑不敢恭维,“我才不在乎这些呢!我想要的都是自己争取的,不需要别人奖励。”

此时,手边的手机亮起,屏幕上微信显示预览是钱蓓婷的回复:「知道了,我让胖胖给你留一口酸奶。」

吃了一口肉后,孔肖吟看完微信忽然笑了,接着抬头对正认真给莫寒夹菜的戴萌说,“当然,要是邱总非要鼓励我,我也不介意哈。”



评论 ( 15 )
热度 ( 188 )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