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上海boy 96

近来台风肆虐,沿海城市诸多波及,不知道明天我打开窗是不是又是几天前的水上威尼斯景色


注意安全



————————————


96.


夏季的江浙沪地区在闷热和湿度方面相比较北方更独领风骚一点。本地人还好,像孙芮这种在南方也带过些年头的外地人也逐渐适应。但还是有些人倔强的不肯“就范”适应南方的天气。

冯薪朵每天洗完澡都格外清凉待在房间里打游戏,陆婷没眼看也不敢看,尽管明知道不能强迫人家改变生活习惯,但跪求冯薪朵至少睡觉的时候打个底还是能说通的。

相比较之下,莫寒的适应力就更强一点。也许是在苏州这几年提前体验。不过她本人也承认,洗完澡在空调屋子里穿着凉爽的睡衣确实舒服。

“但你俩的睡衣风格不一样啊。”陆婷反驳的时候还得伸手按着旁边不高兴边喊着你怎么知道莫莫睡衣风格的戴萌。



夏至刚过工程部进入施工的高温区,陆婷和戴萌双双顶着公司关怀与视察的名号飞到项目地去转了一圈。莫寒和冯薪朵搭伴儿在孙芮钱蓓婷她们家玩的不亦说乎。眼见七夕临近,返程的陆婷就琢磨着今年得搞一搞,毕竟多多少少有点意义。俩人下飞机分别给冯薪朵和莫寒发消息,结果倒是孙芮打来视频电话,“大哥啊萌啊,快来我们快乐屋high啊!”后面还伴随钱蓓婷“kuai~”的催促背景音。

晚上回家时莫寒还在说她们饭后玩的那句剧本杀孔肖吟太菜,演技做作。戴萌把行李箱搁茶几前,催莫寒先去洗澡,自己先把行李理一下。

打开MAC把工作邮件回复完,顺手把今天在飞机上打的报告也抄送总经办,戴萌在开始整理箱子里的特产和衣物。

莫寒下午回来时洗过一次,晚上没怎么出汗也就冲了个澡就出来。今天玩剧本兴奋劲儿还没过,加上戴萌也回来心情也好,待会儿等戴萌洗澡时点个披萨就更完美了。


然而伟大的中二少女徐某某说过,朋友,你听过莫非定律吗?

笑着进去哭着出来的莫寒现在深刻体会到人不能太有梦想。


正认真整理分类的戴萌就听莫寒喊了她一句,然后就嗷的一嗓子,吓得她手里的香水瓶差点飞翔出手。

从洗手间出来一脚踩滑的莫寒整个人摔坐在地上,大概是摔倒哪里比较严重,痛苦的表情看得戴萌揪心的要命。绕着莫寒转了一圈发现无从下手,因为不敢轻易挪动,戴萌只得蹲下抓着她的手焦急问莫寒哪不舒服。因为摔倒尾巴骨,屁股也疼的不行,莫寒移动身体都有点吃力,只能缓慢侧过身子小心跪坐起来避免加重伤势。戴萌急的要打120送莫寒去医院,堪堪被制止。

戴萌显然有点急了,表情变得严肃,“不要任性听见没有。让我快点送你去医院。”

不想那么兴师动众的莫寒攥着戴萌的手,试图借靠一点力气自己站起来,动作极度迟缓。

“打车吧。我还可以坚持。茶几下面医药箱里云南白药先给我喷一下。”被戴萌扶着,莫寒深吸一口气,努力维持平静,然而效果甚微,“别担心,应该,呃,没事吧。”


让莫寒靠在自己肩膀缓缓移动到沙发的侧榻,喷完药,戴萌去房间拿了套衣服递帮她换上。叫了车,拿了钱,才稳了稳神的戴萌看着疼的咬牙的莫寒,语气焦灼又心疼,“我怎么能不担心呢?都这样了,怎么能没事?”

疼到快流泪还勉强跟戴萌扯个微笑,莫寒试图奶声奶气的撒娇,“我本来想一会儿点披萨吃呢。”

戴萌一听,更心疼了,但还不忘教育她,“行了,都这个时候了就别维护你宝山大胃王的人设了。”

叫的车来了电话说到楼下,戴萌扶着莫寒到门口换鞋,然后蹲下来要背她。

莫寒才要开口拒绝,戴萌立刻扭过头假装凶她,“莫寒,听话。”



上了车的莫寒感觉疼痛有点愈演愈烈,戴萌揽着她一边给陈佳莹打电话描述病情。碍于在车里,莫寒额头抵着戴萌肩膀,手牢牢攥着她手腕,企图分担出去一点痛苦,然而除了戴萌在耳边轻声哄着的温柔安慰可以让没吃到外卖的心里好受些,并没有什么太多的实际意义。

等到了医院急诊楼门口,当值的陈佳莹已经安排好一辆担架车静候。莫寒一瞥更郁闷,抗拒的身体往后缩。

“躲什么躲,你现在走进去尾椎骨折移位了怎么办?还是想严重了躺个半年?”陈佳莹在吓唬不听话的病人这方面可比戴萌有经验多了,看着帮凶戴萌扶着她往担架车那送,莫寒也只好认命老老实实的躺上去。



“幸好没骨折,只是有点移位。医生说淤血没化开,得热敷。”戴萌抖开病例和化验单,万分庆幸,“还好还好。”

旁边莫寒嘟囔就回去躺着就完了?难道都不需要开止痛药吗,我屁股很痛诶。

“大夫不是说了吗,比你严重的有的是,连骨折都没。莫莫乖,你就老老实实的跟家躺着,才能快点好起来。”

才反应过来戴萌像安抚小孩子一样摸她头,誓要时刻捍卫自己刘海的莫寒挥开戴萌的手,还瞪了她一眼。

还能瞪人,看来状态还行。戴萌心里松了一口气,表情终于不似刚才那么紧绷严肃。


陈佳莹帮忙领回热敷涂抹的药膏,送她俩出医院。

“下回这种事第一时间打电话,别拖。急救措施得当可以解决大问题。”陈佳莹嘱咐,“我也跟大哥通电话了,让她们搭把手。还好这次不算严重,不然你一个人乱了方寸哪行。”旁边莫寒跟着点头,戴萌苦笑说我还不是着急你。

“你俩开我车回去吧,太晚了。”陈佳莹边说边把车钥匙递给戴萌。

“那你怎么回家啊?”戴萌没接,被扶着的莫寒也摇头说我们打车回去,“要不我们叫个120吧,有担架车还方便。”

“叫什么120。我才不要趴着回去!”

“病人闭麦。你已经没有发言的权利了。”

“得了,快拿着吧。我今天大夜,明10点才下。回来让大哥早上把车给我送来。”


考虑到确实有点晚不好打车,戴萌接受了建议,和陈佳莹合力把莫寒扶上座位关好车门。戴萌刚要绕到另一边着车时,陈佳莹拉住她又嘱咐了几个注意事项后拍了拍她肩膀。

“你太过紧张,也会影响莫莫的情绪。她也会紧张。别担心戴萌,我们都在呢。莫莫没事。”

“嗯。”戴萌抬手扶额,“我真的是……当时看她那个样子,着急死了,又把再伤到她。说起来,还是莫莫比我冷静,指挥我安排一切。今天真是太挫败了。”

“你也别太自责,关心则乱。”

“唉,我明白。”戴萌长叹一口气,表情些许懊恼。

“早点回去休息,今天晚上你看着点她,躺着坐着其实问题都不大,只要不压倒尾椎。热敷和涂抹的药别落下。有事随时打电话。骨头的事就是得养,着急也没用。”

“好。知道了。过两天我带她来复诊”向陈佳莹道谢并告别,戴萌平稳驱车带莫寒往家的方向开去。



——————————————————

PS:按照惯例,这个月有点梗福利,大家随意,我肝了

评论 ( 21 )
热度 ( 1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