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上海boy 88

我真的,下午什么也没干就写来着,好了,我要去玩了。

啊,顺便说我还没放假啊,所以明天没更新。下周轮休再说吧。而且是再说,不一定真说。


——————————————————



88.


戴萌出差莫寒加班,陆婷跟冯薪朵恢复了往常的外卖生活。孙芮她们快乐的火锅四人组又不能天天跟着蹭吃蹭喝。冯薪朵就在张雨鑫的劝说下准备学习料理真正实现自给自足的小康生活。

“但也不是你看旅行美食慢综艺就能学会的。”张雨鑫眼看冯薪朵越走越歪好心提醒,iPad里下完第二季开始找第三季,“人家现在都播第四季了你的信息太滞后了吧。”

“你不懂,”李艺彤插嘴,“朵朵的主要目的不是学习料理,是为了给我姐夫看关于旅行的暗示。”

对于李艺彤这句需要吐槽的点太多而不好下口,张雨鑫欲言又止,还是飘回自己的工位前继续奋斗。


最近她单独接了一个项目,是林思意那边的关系网,不过和她本人没什么关系,李艺彤去见了对方和谈了两回,项目就拿回来给张雨鑫独立完成。

说是独挑大梁也不为过,工作室里专注文案的基本上都是李艺彤和张雨鑫。冯薪朵偶尔在忙不过来是搭把手,还发挥不稳定。这一年来李艺彤渐渐转向外围商谈,动笔杆子的事碰的少了,张雨鑫又是网络文学大咖出身,写个剧本还是没什么专业难度的。


“创作源于生活。想要写出好的剧本,那就得有丰富的生活经历和阅读量。”张雨鑫翘着二郎腿坐在何晓玉的桌边,李艺彤倚在对面万丽娜的座位旁,恭敬的举着杯子等万大小姐给她切柠檬片泡水。

“但是这回是个穿越剧本,你想怎么源于生活?是摸插座还是把头伸进马桶里?”何晓玉咬着pocky把年初接了几个小单子归档。李艺彤扭过脖子插嘴,不如先找个原型汲取灵感。

“这话说得好,”张雨鑫一拍手心,“我已经物色好了。”

谁?连路过的冯薪朵都跟着起了八卦之心,凑过来和她们等待张雨鑫的透露。

“还能有谁,当然是大哥和朵朵你啊。”

哦~万丽娜和何晓玉笑的格外灿烂,李艺彤激动的还端着杯子就要和张雨鑫来一个饭头间的拥抱。

冯薪朵本人,仅一个白眼和一个字表达心情——滚。



按照张雨鑫的计划,既然甲方要求以一个三生三世为表现形式的内容撰写剧本,那她就为原型为陆婷和冯薪朵两人写一段荡气回肠的轮回爱情故事。

虽然大家都不是很明白,只是一个广告剧本,为什么还要三生三世的狗血设定。

作为人民币代表的甲方爸爸就是玉皇大帝,李艺彤时刻给以张雨鑫为首的参与员工灌输思想,并要求冯薪朵配合演出,只能视而不见,不许消极怠工。

冯薪朵插着腰朝她呲牙装凶,李艺彤抖开甲方的支票甩了甩,冯薪朵就偃旗息鼓了。



陆婷和冯薪朵的恋爱故事好写,三生三世的狗血好写,把这两方面融在一起就有点难写。冯薪朵粗略的看了一遍张雨鑫的大纲觉得这事还是别告诉陆婷比较好,毕竟她真不一定能在危难时刻拦住陆婷暴怒的拳头和背后的隐形龙纹身。

然而张雨鑫是谁,大纲又是什么。那纯粹是写着玩的大纲可能在张文豪的世界里连草稿纸都算不上。黄婷婷接到张雨鑫的剧本时完全看不出一点她之前写的大纲里相关的内容,也因此只看了两行就退回去,并交代既然是李艺彤主持的项目就由她定夺。

李艺彤本着独乐了不如众乐乐的分享心情,邀请了冯薪朵等工作室一干人员一起阅读张雨鑫的旷世巨本。


故事从第一世碰瓷痞子沙悟净爆碎*落魄贴膜王李靖开始,到拜占庭帝国时期狡诈伯爵与冷漠刺客的相爱相杀,接着直接跳转到现代社会,素颜大光明的健身教练和中二杀马特少女于命运的趋势下再次相遇在少女偶像团体追逐青春梦想结束。


“一开始中国神化,中间搞个欧洲中世纪,最后来了个社会主义五好青年为梦想高飞砥砺前行,这种剧本能过审吗?”面对徐晨辰的质疑,李艺彤眯眼摇了摇食指,只要甲方爸爸那里过了就不用管那么多。我们只负责提供脑洞,不负责实体量产。这是需要掏钱烦恼的事情,我们只想花钱。

冯薪朵其实也默认李艺彤对于业内甲乙方金钱关系的评价。但这个以自身为原型写出来的剧本着实看着别扭,十分、非常、以及及其特别。

“要不,我们付你点形象费?”李艺彤提议,和张雨鑫俩人努力睁大眼睛朝冯薪朵眨巴,企图营造善良无辜弱小的形象。

冯薪朵无语,郁闷又无从下口。反正就是别扭。

李艺彤拍了拍她肩膀,“没事,又不真让你俩拍,担心啥。再说这不过是二次文学创造,你不说是以你俩为原型,谁知道是谁啊。”

“但我还是觉得呃……。”

“你是觉得叉叉写的别扭,还是觉得和大哥被写进去别扭啊?”


都不是,冯薪朵委屈的说。我是觉得我俩被写了一遍又一遍的BE别扭。


李艺彤有点为难,甲方爸爸的要求就是全程BE最后开放结局的效果,现在改就怕适得其反不伦不类。

“朵朵别郁闷啊,我可以在连载小说里给你俩全部HE。”后面一直专心致志偷听的张雨鑫凑上来插嘴,听的本来还有点心里不舒服的冯薪朵更加气急攻心。

“张雨鑫!你还背着我俩写同人文是吗!”

“艺术源于生活,我这不是为了提高文学造诣,努力练习文学创作嘛!”

“你给我麻溜的把文删了!听见没有?站住!你别跑!”

李艺彤眼瞧着冯薪朵手刀飞速追上不中看也不中用的张雨鑫,揣着剧本给甲方打电话联系见面会谈;还分心想着朵朵这回还真的和大哥有点意思,有机会得鞭策大哥善待她这个未来小舅子,以后的生活才能过的美滋滋啊。





注:cei字写作卒瓦,拼音输入法打不出来。后作“碎”字。爆cei就是口语打人。




评论 ( 5 )
热度 ( 1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