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上海boy 72

其实我昨天就写完这章了,莫名其妙就写到这了。

并没有什么特殊意义,不过不想引战而已。毕竟夏天临近,干什么都要小心一点。

毕竟一切都是为了你辣姐的闪亮登场

————————————————————


72.


黄婷婷从外面进来时雨还没停,门口的伞架上只有她孤零零的一把刚拎近来还在滴水的伞。开电闸箱想合闸发现昨晚上没拉,结果往里走才瞧见李艺彤戴着个眼镜聚精会神的盯着电脑。

黄婷婷一顿,轻步绕道她身后。

“你昨晚上没走?”说话的声音也和外面阴雨绵绵的一样轻柔。

李艺彤还盯着电脑的渲染,头也没回,“嗯,昨天赶普宣的那单。叉总也没走。”

黄婷婷才发现张雨鑫趴在座位上睡到流口水。

李艺彤捏了捏自己的肩膀,站起身活动了腿脚后,往零食柜那边走边说,“下午能出来,我调完光发你邮箱。”

黄婷婷回过头看她挺直的背影先一阵沉默,“昨天不是说普宣下周才要,不需要这么赶。”

从冰箱里拿出牛奶倒好加热,李艺彤依着一旁的餐桌,“我下周打算请假出去几天。”

黄婷婷立刻板了脸,“下周万圣节有聚会。”

李艺彤一晃神,等微波炉的提示音又响起来才反应。她把这事给忘了。

“那、那我之后再请!”

黄婷婷没说话,算是默许,提着自己的包要回办公室。李艺彤赶紧心虚的喝牛奶。

张雨鑫迷迷糊糊的醒来,瞧见李艺彤位置上没人,一扭头,人在餐区正喝牛奶发微信呢。

好么!吃独食不叫我!嗷的一嗓子吓了李艺彤一跳。紧接着就是被冯薪朵形容饿虎扑食的张雨鑫急忙奔过来的样子。

等何晓玉见完客户迟了半小时进来时,办公室早就是以往的轻松气氛。



冯薪朵进黄婷婷办公室要说林思意之前介绍的那个单子,黄婷婷恰巧在审查李艺彤发来的打包文件。

“你之前说要招人,有人选吗?”

冯薪朵被问的一愣,想起上次打趣的话,忙点了头。

“有个玩的挺好的网友。”

黄婷婷眉头一皱,“靠谱么?”

冯薪朵赶紧拍拍胸脯,表示自己啥时候不靠谱。

难说。黄婷婷叹了口气,“你让她先发个简历我看看。”



下班前,黄婷婷又把冯薪朵喊进自己屋。

“你哪找来的?”

冯薪朵眨巴她的大眼睛一脸无辜,“都跟你说了是网友啊。”

“打游戏的网友?”

“追偶像时认识的,也打游戏。”

黄婷婷诧异的不行,“你还追偶像?”

“那怎么了,谁还没个2.5次元爱好呢?”



冯薪朵介绍的这个小姑娘,年龄可以算的上比目前工作室忙内的李艺彤还小。但是工作经历一点不单薄,除去各种上学期间的打工经历,就日语二级和舞蹈特长就让张雨鑫望而生叹,更别提还有过理财经验。黄婷婷自己日语专业毕业,自然对这方面学习的女孩子比较有好感。但是工作室里除去英语专业、操笔杆子在晋江重生第二人生的张雨鑫,美术专业特长生的徐晨辰,剩下四个人全都是日语二级的水平。其中冯薪朵和李艺彤还是自学。

“你觉得,你和别人与众不同的特长或者技能是什么?”坐在椅子上一副主考面试官神态的黄婷婷,左边站着介绍人冯薪朵,右边站着名义上的合伙人李艺彤。

“会存钱,会赚钱。”对面面试的人笑的乖巧,脸颊上的酒窝看得李艺彤一阵心花怒放。

“我觉得可以。”黄婷婷头点的很快。尤其第二条太符合她的理念了。

冯薪朵兼具介绍人与半个面试官,总觉得虽然是内定好歹也得走个形式。哪想到黄婷婷答应的这么快,李艺彤又光顾着花痴人家。


这不成气候的俩,气死朵朵了!


“那我这算是过了?”

“过了!”

其实黄婷婷对可爱的女孩也比较喜欢,而且这位冯薪朵介绍过来的小妹妹确实很对她的胃口。

“太好了!谢谢您!谢谢朵子姐!”

李艺彤跟腔,“欢迎你加入我们!你叫万丽娜哦,我可以叫你娜娜吗?”

“不可以!”来自还没消气的冯薪朵。



把通过面试开开心心的万丽娜送走,冯薪朵关起门来批评黄婷婷和李艺彤太不矜持。

“一点也没有面试的样子!你们算什么前辈!说好的高冷设定呢!”

李艺彤马上噘嘴,表示面对可爱的女孩子没有抵抗力。

黄婷婷辩解,“我这是为了给她留个好的印象。做领导得亲切些。”

放屁!张雨鑫面试的时候冷着一张脸一言不发的是谁?黄顶顶吗?

“朵朵是你说的可爱的女孩子都是小太阳会带来温暖。我们这不都是努力让这温暖留下嘛!”

“我啥时候说过我咋不记得?”

“那可不。她自己给你计划你说过你能记得?”

“李艺彤你闭嘴!”

“哇!踢踢你居然还给我设计台词!我们耿直的踢踢为了可爱的女孩子都开始不择手段了!”

“不!我还是要捍卫我可爱黄的地位的。”

“呕!我想吐!”

“我也想吐。”

“没事,你俩吐吧!下个月工资也会吐没的。”



冯薪朵晚上回家时陆婷也刚回来没一会儿,本想点外卖结果家里来了电话。

换好鞋,冯薪朵上前帮举着电话的人把脱了一半的外套脱掉,然后给她叠好放一边,自己才去换衣服。等她出来陆婷已经打完电话正研究吃什么,见她出来忙招呼她过来一起选。

“大哥。”冯薪朵选了一会儿就累了,身子往旁边一歪,靠着陆婷闭上眼,“我想吃你煮的饺子了。”

陆婷在手机上划的食指一顿,偏头看冯薪朵疲惫的依着她。被依赖的满足感瞬间溢满,陆婷十分积极的放下手机,还体贴嘱咐冯薪朵先去泡个澡放松一会儿,等煮好了叫她。

“嗯~”软软的气音回答,不过冯薪朵并没有去,而是赖在沙发上让陆婷快点去,她等她。

看她懒散的蜷缩侧躺在沙发上,陆婷伸手顺了顺毛,简单安抚后才撸起袖子直奔厨房。


——————————————

告诉你们个不幸的消息:我的休假马上就要结束了

评论 ( 19 )
热度 ( 109 )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