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宇宙级暗示 下

好嘞!假期作业又完成一项!

朋友们,让我们有缘再见!


————————————————————


“我有时候都怀疑,怎么会有这么多巧合?”许佳琪翘着二郎腿坐在前排座翻手机微博,朝后排被张语格当做靠枕的戴萌晃了晃手机,“怎么你俩总能出同一个通告?”

重庆某文化节举办,在网上向粉丝征集拟定嘉宾,莫寒所在的游戏俱乐部BleakNight和戴萌她们的偶像团体734同时获得邀约资格。

“快坦白你俩是不是买了水军!”

许佳琪不依不饶的猜测也不是空穴来风,有同样疑问的徐子轩只不过表现的比较含蓄些,“莫莫,这回你要和戴叔叔穿哪套情侣装啊?”

因为同航班,两方人马几乎一前一后抵达机场。下车过安检,值机托运,一切都按部就班。因为也有别的乘客也在排队,两方倒也相安无事,粉丝们也日常围观。

就在看热闹的粉丝和成员们还感慨今天某对爱晒CP竟然如此低调,在换完登机牌时礼貌的相互打招呼,莫领队和戴队长就双双甩了各自的队员,并肩到角落里的座椅那玩起来手机。


——这什么操作?我们是被嫌弃了吗?


身为一向被莫寒照顾的很好的队员们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领队,温顺的挽着隔壁女团队长在角落里看着手机边聊边笑,气氛好的不得了,都冒粉泡泡了好吗!

说好的不喜欢身体接触呢?说好的喜欢一个人待着呢??说好的最讨厌对别人幼稚的撒娇呢???

戴萌刷开超话看到返图预览里全是她俩在机场同框,各种被标榜晒的题目,忍不住心里一阵得意。莫寒凑过来看,末了还嗔怪的瞪她一眼,倒也没说什么。


似乎能有迹可循,戴萌越发觉得最近和莫寒亲近的时间渐多,或许是因为某些细微的变化所造成。她大致能总结出几条。

最重要的一点,或许可能自己才是那个罪魁祸首。

从剪短头发染成金色之后,与莫寒的见面开始频繁起来。虽然之前也会在两人结束一阶段的工作、恰巧能同处一城,不遗余力的想办法联络,甚至只是半天时间,都是难得的属于两个人约会时光。像现在这种经常性的一同出现反倒变得让人在意起来。

甚至连徐子轩都暗地里问过莫寒,是不是有点太过粘人了。不过戴萌倒是很开心,所谓在距离自己几米以内的范围试探边缘的危险程度,这样粘她的莫寒真的不得不说,太、过、可、爱!


“登机口在左边啊。”被莫寒挽着手的戴萌手臂略微用力,与她对峙着,指着左边的方向,“还得坐摆渡车呢。”

“嗯~”虽然是摆出乖巧的样子摇头,莫寒的撒娇其实骨子里还是执着想去右边的星巴克。

“有点远,真的。”已经松力的戴萌尚且站定,心里面早就开始动摇了。

“想喝星爸爸~”

“好!买!”

看吧,就说莫莫一撒娇戴叔叔就彻底没辙。真是枉费了我站你霸道总裁攻的坚持!已经在登机口等着的徐子轩摊手。


但是宠溺攻还是要站一站的。


“可你这点就有点过了。”左手被塞了门卡,右手拉着自己想行李箱,一米七几的徐子轩站在自己和队长的房间门口一阵唏嘘,“就算你把你的房间门卡给我也不能弥补我心中的痛!”

戴萌翻着包里的巧克力权当安慰揣徐子轩口袋里,“为了你戴叔叔的幸福生活适当的牺牲一下也是值得的。”

“我都牺牲多少回了!”

“那就更不差这一次了。”


打发走徐子轩的戴萌回到房间里,莫寒正坐在床边给她叠脱下的外套,贤惠的模样看的戴萌一阵心暖。

“哎呀我家喊寒真贤惠~”

“行李我给你理好了,去把衣服换了。”

戴萌后退步一脸惊恐的抬手揪住自己的衬衫领口,“这么直接……好么?”

还坐在床边的莫寒抬头看她,嫌弃的给个白眼,“让你换衣服午睡而已,你一个人在那想什么呢!”

在飞机上睡的不舒服,因为活动在转天,两人商量着要到酒店睡个午觉再出门觅食晚餐。

爱演模式结束,戴萌轻叹莫寒不按自己的套路出牌,“其实想做点什么也是可以的。”虽然声小,莫寒倒也听见了。

“不要,待会儿会没力气出去吃火锅。”

是我家热爱火锅的耿直兔子了。

虽然在徐子轩热切且暧昧的眼神注视下一脸淡然的路过,但其实她们俩真的是老实的午睡到自然醒的。

还有什么能比吃到一顿地道的火锅重要吗?如果有,那就两顿。

“就是有点辣。”痛并快乐着的戴萌在辛辣味的攻击下早就丢盔弃甲,抱着莫寒点给她的酸奶用吸管戳着喝。尽管中间又试图重返战场,依然毫无悬念的败下阵来。“呜呜呜……”

本来还致力于比不上食量,至少在味道上靠齐一些,然而她还是高估了自己的抵抗力。

无惧于川云贵的火辣,自小早就习惯这味道的莫寒近些年因为读书工作鲜少回来,倒是特别钟爱和怀念这熟悉的味道。

“早就说了别吃这家你偏要,虽然在成都你也吃不到什么不辣的东西。”还专注于涮肉的莫寒余光瞥见戴萌盯着红油油的锅里,“到底执着个什么。”

“当然不能太菜啊。你这么能吃辣,我不能在伯父伯母前丢你的脸。”

“他们不会太在意这种事啦。”显然莫寒思想上没和戴萌达到共识,“根本不叫事好吗。”

“那可不行!”戴萌立刻反驳,“女婿不能太丢脸,不然他们该为难你了。”

“什么女婿?谁同意了?!不对,应该是媳妇才对!”

之后便是没什么营养的小情侣拌嘴,还要伴随着上下铺的竞争。不过时下,还是讨论待会儿吃完去哪里消消食比较重要。


文化节的表演,较莫寒来说,就是带队在网络竞技的宣传部分表演一下团战而已,分分钟推塔无压力。尔后结束自己的部分,把发言稿丢给徐子轩,表示这里空气太闷要出去透透气。

一脸懵逼的徐首杀还没彻底从自己的粉丝安利cut中陶醉完,眼见队长又要开溜,只好无语的环顾了一下并不怎么拥挤、甚至显得有点空荡的休息室。

怎么平时一向工作态度认真、严于律己也严于律队友的莫队长,一进入恋爱模式,整个人都性情大变了呢?

“刚开始确实不是这样。”过来串门主持人钱蓓婷感慨起来,“之前真人秀那会儿,刚开始莫莫老盐了。前期试播那集全程冷漠脸,哪知道现在?哼!恨不得在在距离戴萌三米的视线范围内热切关注吧。”

“三米都多说啦!我看也就一米!”一起来串门的孙芮终于从觊觎莫寒买来放在桌子上的面包,到忍不住动手捏了一块。

“这不是莫莫的错。你得体谅她母胎solo这么多年,如今终于得以解放。”

“对!让我们撕开她虚伪的面具,触碰她火热的内心!”

“哎哎哎,大侄子!戏过了啊戏过了!”

“喊谁大侄子呢?三叔叔!”


然而被腹诽的某人此刻正聚精会神的缩在文艺表演台后方,从入口的位置瞧着台上正劲歌热舞的734成员。或者说,是某位金短发成员。


——嗯,顺道过来看看而已。我并没有太在意。


下一秒莫寒为自己自欺欺人的借口笑了起来。因为很少能这么直接的观看她在台上闪耀的样子。莫寒觉得就算承认也没什么。


——好吧,就是来探班的。我看自己女朋友有错吗?


晚上表演完还有小型庆功宴。戴萌浅浅的喝了点酒,被莫寒带回房间后就躺床上装死。原本心疼她的莫寒想理她又嫌弃她,在推了她两次去下床换衣服洗澡无果后,自己也累的一起躺了。

几乎同一时间,手指间的无意触碰,立刻就变成了十指紧扣。

闭眼躺在床上的戴萌一脸灿烂,“哎呀喊寒给我充电啦。”

“快去洗澡啦,蠢萌!”


“但这不能构成你俩迟到的理由。”因为太困而下楼晚的事被徐子轩从登机到落地嘚啵了一路。莫寒忍不住抡起颈枕朝她脑袋上呼然而物理高度影响了发挥,遂决定施加精神压力:回去宿舍给老娘加练!

戴萌轻飘飘的和她挥手,可徐子轩显然见到她脸上的幸灾乐祸。

同样是告别,给莫寒的就是一个紧实的拥抱和一堆在莫寒看来很啰里吧嗦的嘱咐。

“小样儿!我看你眼睛都笑弯了,明明心里很美吧。”

“徐子轩,加练一礼拜!”

734另有行程,和莫寒她们一起飞回上海后转去海外登机口飞国际航线。粉丝们长枪短炮的早就把俩人疑似情侣装和道别时暗戳戳的动作记录下来,CP超话毫无疑问的再次热排进前十。

“人都走那么远了,还能看得见吗?”破怪破摔的徐子轩继续调侃,不就是加练吗?本少爷回去练给你看!下季度拿不到MVP我跟你、你……还是跟你女朋友姓吧!

好歹我也是站戴攻的!

莫寒斜眼瞥她,拉着行李转身。徐子轩还在后面嘚啵,“你说你俩,也不知道低调点。还穿情侣衬衫出来。难道大家都不知道自古红蓝出CP吗?”

“徐子轩,你真的很烦诶!”

“我这不是给你提个醒嘛!好歹低调点。你瞧瞧你俩,这明目张胆的自以为暗戳戳,粉丝们都快成了闭眼玩家了。不是被闪瞎就是被戳瞎。”

莫寒诧异的停住回头望她,一脸的不明所以。

“当然是被你俩的粉红泡泡戳瞎啊!”

然而身为当事人的莫队长极其不负责任的回了一个字——哦。

“唉!这年头,做CP粉不容易啊。”故作姿态的我见犹怜,摸着自己最近才剪短的发尾,徐子轩一副多愁善感的口气,“遇着了一对天天宇宙级暗示的CP,想不蛀牙都难。早晚都得…哎呦!莫莫别打了!我错了!哎呦!王玉你别看热闹了!快点救我!”



“真的冷!我感觉应该和你们那的温度差不了多少。”

和戴萌微信视频,身在冰城的莫寒此时此刻十分想念上海的温暖。

“嗯,这里也冷的不行。余震都冻哭了。”

戴萌听着莫寒心有余悸的转述,还是忍不住笑场,甚至感染了电话这头的莫寒。

“你们过分了哦!是真的很冷的!”因为队长大发慈悲说要照顾被冷到不行的小朋友,和莫寒一个房间的袁雨桢竖着耳朵听队长和她女朋友打电话,吃狗粮之余还被幸灾乐祸的嘲笑也是可怜。

队长谈了恋爱之后,再也不爱我们了......震震好难过......

“我12号当地时间飞,14号到上海。”戴萌汇报了接来下的行程,“然后会有休假。你之后有时间吗?”

“没有!”远处的袁雨桢扯着脖子接茬,过来蹭外卖的徐子轩喝进嘴的汤差点没喷出来。

“15号有一场练习赛,半天就能结束。”莫寒不为所扰。因为聪明的她已经猜出来戴萌要干什么。

“好啊~那等你结束给你补过生日!”

“嗯。”

徐子轩看莫寒恬静的微笑,心想你就装大佬模式吧。明明心里就开心的要死,真傲娇啊。

结果诚如徐子轩预测的,在莫寒生日的当晚凌晨,伙同了她队友、圈内的好友,策划了一场小惊喜。虽然打乱了原本想开直播和粉丝一起度过的计划,但莫寒也确实超开心的切了蛋糕、和大家合了照。

当晚,新一岁的第一条微博果然是九宫格。粉丝刷着美颜自拍的同时,还刷过了中间夹杂的三张其他照片。

好友们捧着惊喜蛋糕的合影、粉丝们在冰天雪地的外面举着横幅辛苦接机的照片,以及某个虽然被打码但也完全看得出来是谁、和莫寒微信电话的人。

——新的一年,新的一岁,有我的朋友们、我的粉丝们,以及我的女朋友。

谢谢你们的祝福,谢谢你们的陪伴。


“莫莫!你这暗示太明显了吧!不对!你这根本不叫暗示!叫明示!”

“就是!还13:14分回复戴叔叔,能不能顾忌一下单身的我们!还有你那些天天喊着要你娶的粉丝们!”

“没良心!分手一秒!”

“复议!离婚一秒!”

“——滚!”

“来来来,络络,戴叔叔给你灌点毒鸡汤,让你认清现实。免得成天老打我家喊寒的主意。”

“戴叔叔!你怎么能过河拆桥!你忘了是谁翘了排练去给你千里送礼物讨好队长的!?”

“你说什么徐子轩?”

“哼!你上次亲莫莫的帐我还没跟你算呢!”

“我脸刚凑过去就被莫莫打了,亲个屁!”

“别废话了!灌完鸡汤去给我加练。还有你,余震!别想跑!”

“啊,莫莫不关我事!都是络络和萌队要挟我的!救命啊~~~~~~~”

“我不是我没有!莫莫你别听她们瞎说!”

“……今晚出去吃,你付账。”

“莫莫!你怎么能差别待遇!络络委屈!络络不服!”

“余震也委屈!”

“……”

被余震和徐子轩一闹,赶着回来给莫寒补过生日的场面有点混乱。戴萌尴尬的笑了笑,摸着口袋里准备的礼物一阵心虚和慌乱。

将两个孩子轰走,莫寒关上门看戴萌手在口袋里揣着,整个人手足无措的在那坐立不安。

轻叹一口气,莫寒坐在她对面,伸出手。“拿来吧。”

“啊?”这破案的速度也太快了吧!我还什么都没说呢!

戴萌磨磨唧唧的把手从口袋里伸出来,速度缓慢的让莫寒以为她可能掏出的不是戒指或者项链。

——难不成还是凶器吗?

中二少女的脑洞大发,全然没想到女朋友准备的惊喜是自己绝对猜不到的礼物。


「这绝对是我见过史上最难看的兔子手机壳。」

「同感+1。萌队的审美真是难以理解。」

「这么丑的手机壳,莫莫怎么下的去手给换上?」

「你这就不知道了吧!这就叫被爱意蒙蔽了双眼。但是,真的丑。」

「哈哈哈,你们在群里说不怕莫莫看到吗?」

「这是小群啦,莫莫又不在这里。」

「你忘了这里有莫莫的小号吗?」

「……」

于是第二天早上,莫寒房间门口摆了一排跪下认错的BleakNight成员形象公仔。


宽宏大量的莫领队不计前嫌的给诸位队员安排各种练习和任务目标后,身心轻松的坐上出租车,和刚出国回来的要倒时差的女朋友约会顺便调整睡眠时间去了。

也因此当晚的个人超话里,莫小姐手持略丑的手机和友人在电影院挽手排队进场的照片排进精品帖子。

在各路人马纷纷猜测如此丑的手机壳是怎么能入了莫寒的眼之时,CP超话那里爆出从隔壁戴萌个人超话泄露的讯息——小戴在国外出差时曾直播给朋友们带手信,她挑那个丑了吧唧的手机壳时弹幕满屏太丑,然而纷纷劝阻依然无法抵挡住某人对这份礼物的喜爱,尤其是粉丝们在看到价格换算后,更是无奈感慨贫穷限制了我对丑的理解。

如今水落石出,求锤得锤的莫寒单推粉们也只好跟着感慨tla了不起,甚至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审美。

事实上莫寒自己也是对这个壳子实在有着难以言喻的认知。某人千里迢迢斥巨资买给她的礼物,又恰逢生日补偿,本来应该是一件开心的事。

但她也确实觉得这个,真丑。


——但是只能我说,你们不能说。

因为那是我女朋友买给我的。


所以要不说徐子轩她们认错快呢,不然还指不定被莫寒怎么修理。

「我说什么来着?护犊子当属戴莫!」

「啥护犊子?这明明是秀恩爱!」

「而且还超爱各种暗戳戳,没事就在微博各种线索暗示!直接迈出那条腿勇敢大步向前走出柜门不好吗?」

「像你一样立一个十年之约吗?」

「啊啊,我那个还是算了吧!而且我觉得她俩也等不到十年吧!」

「两年抱仨没问题!」

「不是三年抱俩吗?」

「天天都这么宇宙级各种暗示宣誓主权,哪用三年?」

「说的也是,哎呀,你们咋又发在大群里了?」

「……」


毫无疑问的,热切参与讨论的BleakNight队员们又是排了一排的道歉玩偶在莫队长的房间门口。但依然无法阻挡体贴的队长亲自为她们安排的各种加练对练排分赛。





“何必吓她们呢?你又没真生气。”

莫寒扭头看她,“谁让她们说你买的壳子丑。其实主要还是她们总是调侃觉得烦而已。”临了还加一句“你有意见?”

戴萌明白这其实不过是莫寒的说辞,真正原因可能是傲娇的女朋友自尊心爆发,恼羞成怒而已。

“是是是,孩子就是得吓大才能成长!”狗腿的赶紧赞同,戴萌此刻坚决站在维护女朋友理论正确的角度。

“下次不能再买这么丑还贵的手机壳了。”

“是是是,一定挑少女可爱又价廉的买!”

“勤俭持家合理消费懂吗?对了,你上次出门买什么了都?我这手机一直提示消费信息。”

“哎呀!钱可以再赚,爱你的心可不能停哦!”

“……不许套路我!”

抬手搂住莫寒的肩膀,此时心情甚好的戴萌笑的得意,“对女朋友不算。”


『其实吧,我们这种长久安稳的,只需要略微暗示的宣誓主权就够。』

『什么?你说这不算略微暗示?』

好吧,那就来体验一下宇宙级的暗示吧。


评论 ( 14 )
热度 ( 1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