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上海boy 60

真不是故意跳票。

最近加班加到怀疑人生,只有公演录播、风尚录播、喊寒掘地求生的录播能使我快乐。

哦,还有惯例的风尚虐狗。







60.


李宇琪敲门进来时唐安琪刚和莫寒谈妥一个段落结束,忙碌的唐总接了个电话,跟李宇琪抬手一挥算作打了招呼。莫寒整理好桌子上的资料夹,按照类别放进墙边一侧的书柜里。

“干嘛?”面对李宇琪习以为常的骚扰已经轻车熟路的回避,大部分时间莫寒都觉得李宇琪还是不够忙,不然哪来那么多时间撩妹?

“这不是你出差回来想你了嘛。”日常赔笑的脸刚往前一凑,莫主管抬起握着签字笔的手就朝她去了,吓得李总监赶紧躲开,“哎呀!我还靠这张脸吃饭呢!”

“那你不应该干这一行,转行做偶像逐梦演艺圈去吧!天堂大戏院是你梦开始的地方。”


下了班的李宇琪跟在莫寒身后软磨硬泡,就是为了蹭顿饭改善一下伙食,顺便参观一下莫寒的住地,中间还夹杂着顺便可以扫荡一下的心情。

莫寒身边单身的朋友也有不少,可过的像她这么舒服的还没几个。这也大多归功于她良好的生活习惯——嗯,姑且算作良好、如果先把修仙这个毛病暂时忽略的话。

莫寒按住李宇琪的手,让本来兴冲冲要去停车场的人差点一个趔趄。

“你等一下,我先打个电话问下我室友。毕竟人家是房东。”

其实戴萌时至今日并没有明确的和莫寒谈过关于带朋友回家的问题。一方面孤身一人来上海,当初也是经由冯薪朵介绍认识的。平时大家都住在一栋楼里上下层,经常一起吃饭已是日常,根本没有外人一说。另一方面莫寒基本上没提过在上海的朋友,提过的都是戴萌已知的认识的,就更不会在意这些。

这次李宇琪要跟她回家蹭饭,莫寒第一反应是拒绝。架不住李毛式的软磨硬泡,硬着头皮给戴萌打电话。虽然她猜到十有八九戴萌不会介意。

“没事,去呗。”戴萌在电话里的语气挺轻松,“有你在家我放心着呢。”

莫寒感觉松了口气,问她晚上想吃什么。反正李宇琪也要来,要不干脆炒几个菜再点个小龙虾外卖。没想到戴萌立即委屈的说晚上要和吴哲晗陪邱总参与高层会餐,连陆婷也不能幸免于难。

“给我留个小龙虾的全尸,我回去瞻仰一下过过眼瘾吧。”怕上次醉酒的后遗症作祟,最近戴萌一直被莫寒控制饮食的健康程度,刚回来的那天晚上吃的极其清淡。这两天稍微好些,但是辛辣油腻的食物一律全免。戴萌也乐的有人关心照顾,乖乖的按照莫寒的指示吃了营养餐。没想到刚养了几天胃,又赶上推不掉的饭局。

“少吃辣的。这两天你胃刚好些。”莫寒叮嘱着,还有尽量避免喝酒什么的。电话那头的戴萌一一应和。电话这头偷听的李宇琪可是从八卦到不耐烦。

等莫寒挂了电话,她马上接口你这是给你室友打电话还是给你对象打电话呢,磨磨唧唧说这么半天,还多吃菜少喝酒。去年同学聚会大冒险时一直蹿叨我们谁拼酒时你咋不关心我呢!

她一抱怨莫寒还没印象,后来想起来笑的十分幸灾乐祸。

“谁让你手气差,那么多回国王都当了结果载我手里了?”那晚上莫寒就赢了一回,而且赢的半个班的人都被迫喝了惩罚酒,得意的很,“这就是命!知道吗?”


两人边拆台边从超市买了菜回来,在电梯间遇见从快递箱里掏东西的冯薪朵。莫寒想着一个也是蹭,两个也是蹭,领着一脸『没关系我还能靠外卖撑着』的冯薪朵一同到楼上吃饭。

在莫寒准备晚饭期间交际技能强大的李宇琪已经和冯薪朵聊的挺high,莫寒叫她俩吃饭时都开黑玩了好几局游戏了。

然而冯薪朵并没有忘记家里还有个嗷嗷待哺的纳豆需要喂食,正视自己身为铲屎官的责任后,从莫寒这顺走俩番茄心满意足的下楼了。

打发完冯薪朵,莫寒开始打发李宇琪。软硬兼施的把那个一直企图进她房间窥视,或者是进戴萌房间窥视的家伙弄走后,莫寒收拾完残局,回厨房打开米袋准备开始煮粥。


跟陆婷在电梯里分别后戴萌到了楼上在门口掏钥匙,莫寒先她一步打开防盗门,让戴萌一愣,旋即笑了起来。

“你怎么知道我回来了?”

“听到脚步声觉得很熟悉。”

戴萌换了鞋往里走,不忘把带回来的水果递给莫寒,“那也得注意安全啊。万一不是我怎么办?”

莫寒在她背后偷偷吐舌头,“我从可视对讲里看见了你笨蛋。”


给戴萌从锅里盛了粥,坐在沙发一侧抱着iPad继续看吃鸡录播,戴萌专心喝粥,边喝边感慨这一顿饭吃的五味杂陈,幸好莫莫你留了爱心粥来安慰我的心。

“那是我们晚上吃剩下的,给你热了而已。”莫寒盯着屏幕表情很平淡,与旁边喝粥心情愉悦的戴萌大相径庭。

戴萌想反驳的矫情几句又住了嘴,乖乖喝完就把端去厨房清洗。莫寒放下iPad说她去,倒是被戴萌给按回去,就一个碗而已,争啥争。

厨房收拾的整齐干净,以莫寒的餐后清洁习惯,真剩下也会用玻璃饭盒装着拿蒸箱热给她才对。怎么会像现在这样,用隔热垫垫着的锅里还有不少,怕是给她准备而新煮的才对。哪像晚上吃剩下留给她的样子。

戴萌端着碗,站在厨房看还冒着热气的粥锅,心里一阵暖意。


————————————

好像看大哥给毛毛苦口婆心的讲述改如何规划职业人生,MC上那次毛毛描述的画面太喜感了

评论 ( 23 )
热度 ( 15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