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上海boy 58

刚改完图,画CAD画到死,想想前几天一直在搞的PPT,为什么人类要发明这种东西......

还没修,先贴了再说

就是感觉这章终于有点进度了










58.


在钱蓓婷和孔肖吟还来不及拉黑陆婷或者反怼回去的时候,深知她们套路的阿陆把手机调了飞行模式后踹裤子口袋里,然后抓着阿朵的手,一往无前的迈开步子往密室逃脱的入口走。被拉着的冯薪朵看她悲壮的背影觉得莫名其妙。高智商成熟女性虽然因为童年阴影对突然的吵闹声心有余悸,但是面对这种静谧诡异的解密风格却尤其擅长。


如果给她一台天眼电脑,她就是速度与激情的Ramsey!


“整什么噱头呢?说了半天不就是一个黑客吗?”陆婷并没有婉转的表示嫌弃。冯薪朵对她的直白偶尔会有点咬牙切齿。

“大哥你就不能夸夸我吗?”来自噘着嘴耷拉着手狗状模式委屈哭哭的冯小朵。

“不能。”来自一脸高傲霸气模式不过今天忘记垫鞋垫身高差不明显的陆御姐。


两人边拌嘴边在昏暗幽闭的空间里寻找开门的线索,与陆婷暴力扫荡式寻找线索不同,冯薪朵全凭兴致观察到哪算哪,还偏偏让她几次都率先拔得头筹找到钥匙。

弄得陆婷可是不服了。非要嚷嚷着哪天俩人单独PK一下,看谁先解密突出重围。

出了房间和工作人员确认过关后,冯薪朵领回寄存的背包。在陆婷还遗憾没有取胜的感慨中,小声回了一句如果分开一个人有什么意思。


嗯?这是什么意思?


虽然陆婷没有错过这句话,但是她并没太懂冯薪朵潜在的暗示。

或者更笨不需要暗示,明说了大概也不见得懂。



当然当下双方都没有想深究的念头,在密室逃脱一个多小时的折腾下,刚好到了中午吃顿好的来慰问自己的美好时刻。

陆婷从小众点评上搜索的美食攻略依样记录在此次旅行手账上,冯薪朵只需要跟着拿手机导航路线的陆婷身后,从拽着她衣袖到让因为嫌她慢而牵起手拉着她走。


对,反正有陆婷在。她才不需要思考什么。


网上的评价诚不欺哥。陆婷估摸着冯薪朵的肚量也是不能够大吃大喝的人。毕竟合租同居了这么久,对方饮食习惯早就摸个透。在甜点里多选了几样,招牌菜只取两道,就足够她俩坚持到晚饭甚至是宵夜时间的。


不!宵夜时间是绝不能放弃的!


冯薪朵还憋着对莫寒在朋友圈晒宵夜图的哀怨劲儿,宁可晚饭不吃宵夜也不能落下。陆婷看看她,又看看自己,虽然暗自神伤身无二两肉,但这么个吃饭下去不胖也难。

因着午饭冯薪朵磨磨蹭蹭的终于赶上下午茶时间吃完,两人为了消食也是煞费苦心的从沿河古镇的烟雨长廊这头走到那头,然后在坐船折返回酒店。

夜晚的西塘与白日朦胧温婉的淡雅闲适不同,岸边一侧廊中小吃叫卖热闹、偶尔伴随几段百转回肠的越剧唱腔,水中阵阵涟漪、木舟悠然划过安宁,随着灯船的漂浮淡看灯火阑珊。

在租赁的木舟中沿河而进,本来并肩而坐的两人,因为冯薪朵侧身过去要放灯船,而使得一个人老实坐在位子上的陆婷显得形单影只起来。


小心翼翼的把点燃蜡烛的灯船放入水中,冯薪朵把耳边碎发别好。仅一个侧颜的认真模样,也让观察许久的陆婷心里跟着水面泛起了涟漪。

那一瞬间的怦然心动似乎在隐隐迸发出来,连带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让本来心情不错的陆婷有点无所适从的烦闷与莫名其妙的惊讶。

大概是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来定义,陆婷微蹙着眉盯着冯薪朵看。

应该是注视的眼神太执着,冯薪朵察觉到陆婷盯着自己,还纳闷这姐姐倒是又怎么心情不爽皱着个眉苦着脸摆给谁看呢。

两个人的沉默使气氛一下子变得凝重起来。后方年轻的船夫适时的开口,多少挽救了一时的尴尬。他熟练的掌握着桨橹,还边免费给不知道闹什么别扭的船客讲述沿途风景:这座是卧龙桥,全镇最有名,半路出家的和尚为悼念落水的寡妇建的桥;五福桥就是那个五福、古代要是有支付宝大概早没它什么事了;望仙桥、宋代的,这么多年也没榻可比现在的豆腐渣工程建固多了;那座是万安桥就是拍碟中谍的;前面那座送子来凤桥,管生孩子的......

本来还皱着眉的陆婷越听越不对劲,小哥你这解说怎么这么非主流?

穿着仿古代衣装工作服的小哥一听邪魅一笑,这怎么非主流了?这可是连百合无限好只是生不了都能破解的神桥。

“要不要这么神奇!”同样咋舌的还有冯薪朵,听着船夫小哥语出惊人,还瞅着她俩一脸我懂得微笑,实在是没了游览的兴致。



说起来其实也没什么。晚上回酒店后陆婷趁着冯薪朵先去洗澡,一个人坐落地窗边的塌上想。

不过是发现感情变质的苗头而已。没事的,我可以毫不留情的把它扼杀在摇篮之中。毕竟对自己的自制率这点陆婷还是很有信心的。

不过她似乎忘记了一个墨菲定律:很多flag总是誓立的豪情壮志,打脸的速度同样也一点都不逊色。


——————-

虽然话虽如此,但是哥啊其实还是前途漫漫的

评论 ( 12 )
热度 ( 1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