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上海boy 48

这几天吃鸡直播太洗脑,不过今天撩妹纪实变成直男吐槽也是没谁了

现在正在被喊寒的你画我瞎荼毒中——






48.


戴萌翻着文件滤过签好字,按电话内线喊陈观慧进来拿文件。最近工作糟心事太多,不仅人事调动混乱,原本各部门也因为高层的变动而变得心浮气躁。总是出些协调上的小乱子。

有点控制不住的样子。



“看来以前是太过风平浪静了。”钱蓓婷嚼着黄瓜条,“总觉得连午餐水平都开始下降了。这黄瓜也太酸了吧。”

“呦,都会说成语了啊。”孙芮轻蔑一笑,“最近没少陪消音姐练习吧。”

之前有次吃饭完成语接龙,以孔肖吟全面失败告终。孔肖吟当即就立下誓言,要回家努力刷成语词典,为此钱蓓婷还好心的给她从万能宝上面买了本小学生成语故事大全·注音版。孙芮和徐晨辰得知此事,边笑边给钱蓓婷鼓掌,称赞她果然是中华好室友。

“哼!你以为这些就能难倒姐吗?告诉你!我和她可不是一个段位!我还会说七言绝句呢!”

陆婷凑热闹,“快!小钱来一句!”

“山雨欲来风满楼!怎么样!”

陆婷和孙芮乐得不行,一副找到新的娱乐方式的模样。戴萌一瞧,钱蓓婷养着下巴瞪圆眼睛十分得意的表情,和孔肖吟很相似。

“你俩果然住久了,连神情动作都开始同化了。”戴萌感慨,果然身边人的影响力是巨大的。

她这么一说,孙芮和陆婷也跟着仔细瞧。陆婷看了看,“还别说,真挺像。尤其是像小孔那股子不明所以的骄傲,虽然很多时候都不知道她在得意什么。”

“唉呀妈呀这股子夫妻相,我说小钱啊,”孙芮一手搭在钱蓓婷肩膀,“你说你,像谁不好像消音姐,万一你把她那个智商也像了去,本来就不聪明,回头再……又得搞一个杨大哥事件升级版,可咋整?”

这回终于绷不住,戴萌陆婷和孙芮彻底笑开,钱蓓婷本来还绷着,后来一想自己为什么要被调戏,一撇嘴,“哼!走着瞧!我不过是乐于相信这个世界的美好与善良!你们这群思想邪恶肮脏的人是不会懂的!”

由于她说这话的时候还保持着自傲的表情,还在笑的三个人也渐渐收敛。

“对对对,你最纯洁天真了!一点也不脏!”



冯薪朵带着徐晨辰回家的时候在楼下遇见刚下班回来准备拿快递的莫寒。冯薪朵探身看了眼莫寒身前的快递盒子,又看了看莫寒卷起袖子的纤细手臂,然后回头看了看徐晨辰。


三个人面面相觑一会儿,冯薪朵实在难以躲避,只好问一句要帮忙吗。

莫寒早知道她在想什么,从那眼神乱看就能猜出来,不定又琢磨什么幺蛾子呢。


“你抬得动?”莫寒似笑非笑的看着她。冯薪朵果然为难起来,最后还是拽着徐晨辰的袖子,两人互换了位置。

“大C,你来!”

徐晨辰莫名其妙,怎么一下子变成搬运工了。然而莫寒还两手往口袋一插,半点没帮忙的意思。为什么受伤的总是自己?

说是帮忙,其实就是帮忙一起抬到电梯里而已。还好盒子不重,只是略长又不太好拿。两个人抬倒是方便快捷些。

“你又买了啥啊。”冯薪朵对莫寒的购买力十分敬佩,虽然她自己也能力卓越,但是两人的购买方向完全不一样。

“无绳吸尘器。之前的坏了没我修好,戴萌就又买了一个。”

相比较冯薪朵惊讶戴萌居然斥巨资买了某森牌顶配吸尘器,徐晨辰则更关心莫寒居然自己修电器。

“那有什么,莫莫还能自己修水管呢!”

徐晨辰沉顿时发现新大陆,并有一秒想象了莫寒独自在家维修水管电器换灯泡的场景,“真厉害!没想到你们这个城市规划专业还有这个附加属性!”

莫寒嘴角挂一抹冷笑,瞪了一眼还在胡乱宣传的冯薪朵,“不仅如此,她们还学缝补呢!工作服都是自己做的。”

美术专业出身的徐晨辰简直被洗刷三观,自己学的专业本就挺杂,没想到现在工科专业也这么涉猎广泛,简直到了变态的地步。

“那是不是还要学习机电一体化?”

“可不呢,”莫寒实在忍不住,拍开在徐晨辰旁边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冯薪朵,“我还会开挖掘机呢!”

“你这是要上天啊!!”



戴萌在厨房洗碗时听莫寒叙述了被冯薪朵神化的剧情后也忍俊不禁,被莫寒拍了手臂。

“笑什么笑。”本来打算寻求安慰,结果戴萌也跟着笑。莫寒没好气的瞪她一眼,“明天没早饭了,你自己弄吧。”

“别啊!我错了喊寒~”最近戴萌发现窍门,只要,嗯,按钱蓓婷语,不要脸的油腻攻势,莫寒就会妥协。虽然都是在自己不知道为什么惹她不高兴的情况下才使出的杀手锏。


莫寒本也只是随便说说,戴萌最近加班事多,似乎公司内部也有些不顺。唐安琪跟她透露这些消息时还不屑的撇嘴,认为这是公司领导争权夺利造成的恶果,处理不好可能会有点麻烦。莫寒倒是间或听戴萌讲过几句,没深究而已。


“逗你的。会弄的啦。”莫寒转回身拿起戴萌洗干净的盘子擦干放回碗柜,“你明天在公司吃吗?还是要出去?”

“不出去,明天要开董事会和高层会。”最近经常外出办公室见合作方和客户,戴萌是习以为常,莫寒这几日都在为她带午餐便当,总要是先问好情况。免得回不来让那群狼给霸占了。

“可算有个结果了。”两人边收拾边闲聊,戴萌收拾好洗菜池,把垃圾清理干净才回来洗手,“希望那之后能不这么混乱。至少别再拖沓,导致大伙儿心不稳。”

又聊了几句别的,钱蓓婷窜进来叫唤,“你俩好了没?怎么水果还没来?我们都等到花要谢了!”

戴萌无语,只好继续回去切水果。莫寒把水果摆盘端出去,后面跟上来的孙芮刚要拿就被莫寒一抬手拍开了。

“想吃?”莫寒忽然笑着端着盘子,尽管语调异常温柔,可眼神却没半点温情,说出的话也让等了半天、以孙芮为首的众人郁闷至极,“自己切去!”




PS:露姐你也太偏心了吧,对圆圆那么甜,对清歌娘娘那么严,真的干的太漂亮了!

评论 ( 14 )
热度 ( 150 )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