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上海boy 40

终于进入四十大关!底稿字数也快八万八了,人生中的第一个中篇,我在努力!

这几日看神仙打架简直精彩的不行,三观刷新。

恭喜麻友脱离苦海,珠理奈也长大了,彩姐还在辛苦背锅,KⅡ这么多年的努力总算是回报了,那个曾经的时代也快结束了。

希望所有人前程都好吧。

关于职业道德的问题,推上微博上也都说的差不多了。成年人,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就好,别影响别人。

昨儿速报也就是看看热闹,倒是以前没怎么仔细看过X的公演,觉得中间三首16人曲蛮不错的。而且下面call真的很齐,佩服!

然后,夏天开始了,也快结束了。








40.


“春天到了,又到了动物……这啥玩意啊?”孙芮嫌弃徐晨辰的提词稿太过露骨,“那啥,又到了小伙伴们一起玩耍的时候了!”

钱蓓婷孔肖吟排排坐在地板上仰头看孙芮和徐晨辰慷慨激昂的样子,“你憋说那么多没用,到底要咋地?”旁边的钱蓓婷也跟着猛点头,表示对无关信息兴趣缺缺。

“我们是不是该组织一场以青春的名义展开的郊游活动?”

钱蓓婷对面的陆婷正在研究牌面,听徐晨辰的说完立刻感应过来,“大C,你想吃烧烤就说,找这么多借口!”

解释了半天,冯薪朵和孔肖吟才明白,这伙儿人是馋烧烤了。


往年每到上半年五月前后,抽空得集体休假的几人都会凑够一车人自驾去郊区营地烧烤,也算是增加集体荣誉感的好时光。


“你们还有集体?不就是个不服老的小团伙吗?”冯薪朵觉得这几人太会给自己的嘴找借口了,随便逮个机会就聚餐一顿。

“这叫情趣,懂不?”

“啥情趣啊?胡吃海喝的情趣?”冯薪朵不以为然,旁边的莫寒则兴奋的晃来晃去表示很感兴趣。

你看吧,我就说拿下莫寒的第一招用美食就能完成一半进度条。

陆婷跟戴萌挤眉弄眼,可不知道为什么戴萌并没有领会其意思,反而一脸黑人问号。



由于为了避免出行人数过于庞大而无法掌控,当即敲定就这几人行动。陆婷支了戴萌和孙芮去租车,钱蓓婷去订场地,莫寒和冯薪朵负责储备粮,她负责指挥,徐晨辰和孔肖吟负责掏钱。

“凭什么?”徐晨辰不服气,“我也要个小官当当!”

陆婷一脸原来你的重点在这里简直不可思议,想了一下就把暖场的任务交给了她。回头一看孔肖吟,大无畏的掏出钱包甩下一张票,“不能再多了!”

“五块钱你也好意思掏?”陆婷气的脑仁疼,“你怎么不掏个五毛钱出来?”

孔肖吟特意翻了一下钱包,“没有!要有我早掏了,还用得着斥巨资给你五块吗?”

戴萌和孙芮赶紧过来给陆婷顺气,怕她气火攻心一怒之下掀了牌桌,待会儿可不好算帐了,“大哥冷静!大哥冷静!”

“真不能在多了。”孔肖吟伸手朝身后的钱蓓婷一指,“实在不行,把她押给你。”

于是气火攻心队伍又增加钱蓓婷一员。

“小钱!控制住自己!大哥!快把牌桌放下!”

“都是酒肉朋友,别这么较真!”



冯薪朵强行从李艺彤手里拿了车钥匙后,对黄婷婷说要去郊游。

黄婷婷翻着手里的稿件,头也不抬的回一句没门。

下班点一到冯薪朵背包书包,揣好手机,打开何晓玉身后的落地窗,跳了出去。

“这也太拼了吧!幸好我们这是一楼。”李艺彤看得目瞪口呆,何晓玉探出身子问冯薪朵落没落东西,不回来就把窗户关上了。黄婷婷从办公室出来正看到李艺彤和何晓玉忙着给冯薪朵消灭犯罪现场,一扭头看见隔壁早已人去屋空。罪魁祸首已跑,怎么办?

抬头看李艺彤还杵那没走,心想总算有个垫背的了。于是路过李艺彤丢了一沓稿件过去。

李艺彤茫然的抬头看她,“这啥?”

“你姐的锅,现在姊债弟偿,换你背了。”

李艺彤对黄婷婷睁眼说瞎话的功力难以置信,“你昨儿不还说不允许办公室乱搞姐妹关系以防走后门偷懒吗?”

“所以这不是惩罚就来了吗?以儆效尤啊。”

李艺彤心里苦不堪言,逛街追番的计划泡汤,还得留下来替她姐加班。一瞬间难过郁闷,刚要泫然欲泣,一想不对,“咦?我的设定不是投资人吗?怎么还得留下来加班?”

“这你就不懂了吧。”何晓玉叼着个AD钙奶的吸管,“现在老板都得身先士卒。这才是人民的企业家。”

“不,”李艺彤义正言辞的打断,“我只想做人民的资本家。”



陆婷去戴萌办公室一起看网约车的系列和价格,陈观慧刚帮她们把门关上,钱蓓婷就带着孙芮冲过来。

“幸好临近下班,不然纠察科的绝对给你们记上一笔。”陆婷尽管已经习惯了钱蓓婷和孙芮风风火火的敲门方式,但仍然对此表示愤慨。

在租车网站上看了会儿就拐到了别的上面。几个人挤在一起看自驾游网页上的宣传视频一脸神往。

“要不,咱别烧烤去了,来个自由行吧。”陆婷一副被打动的模样,依旧没有放弃对海边度假的热情,“阳光!沙滩!”

“时间上来不及吧。短途假不好请,要倒休太麻烦。”钱蓓婷和孙芮还好,戴萌最是麻烦。每周能休假不加班,在忙碌的上半年已是难得,根本请不下来假去旅行,哪怕是短途。

“跑题啦跑题啦!租车!”钱蓓婷及时纠正MC话题。于是四人再次回到原点。

“这个车吧,得选个结实的。不然遇上马路杀手……”

“孙芮你快得了吧。你这技术,自己就是个杀手,还说别人?”

“还得要容量好的,什么衣服啊鞋啊箱子啊都得有地方放。”

“大哥你是要搬家啊?”

“你从超市回来不得买很多东西吗?没地方放怎么办?”

“这倒是,莫寒很喜欢买柜子回家组装,上次借了撸力的车都装不下。”

“而且座椅能放倒的那种最好。上次接冯薪朵出差回来她就在车上睡着了。”

“我记得新出的那款CRV系的车可以放到座椅,而且还是全景天窗。”

“哪款,你找一下我看看。”

眼看陆婷和戴萌又打开汽车测评的网页,钱蓓婷只好崩溃的喊,“租车!租车!”



————————

按速度月底前会再更一次。下个月大概会出一篇番外,欢迎点播,虽然我也可能根本不会看着写。

评论 ( 34 )
热度 ( 19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