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上海boy 35

空窗一礼拜来填坑了。这些日子忙着家里装修收尾,只能在夜晚手工时一个人啃着烧烤看大哥控诉消音姐还钱。

明天小钱生诞祭,据三哥说史无前例,反正不是语言类,那难道是歌剧还是杂技?

还五章第二阶段进度就完成了,接下来就是细水长流的攻略路线了。唉,漫长!







35.


用吴哲晗打报告的语气来说,猎头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早上戴萌换了衣服,和吴哲晗一起到楼下大堂等蒋芸下来,三人再一同前往和对方接洽的咖啡厅见面。

虽然说是明目张胆的挖墙脚,多少还是要规避一下不必要的麻烦。对方也蛮谨慎,选了个人流中等安静的地方。

就在戴萌还在一门心思的欣赏咖啡厅环境,和吴哲晗闲聊的时候,按照约定时间前来的人走到了她们的座位。

“戴萌?”

“莫寒!”


“真没想到,居然在这里碰面。”戴萌苦笑,“之前我还觉得没什么意思不想来呢。”

“我是陪同事一起过来的。没想到会是你来接洽。”莫寒嘴角勾起的弧度很浅,值得端起咖啡浅抿一口。

“不,我不负责这方面。只是陪她们一起来的。”

戴萌和莫寒坐在隔壁桌叙旧,吴哲晗和蒋芸则直接和与莫寒一同来的人聊关于跳槽的事情。

“对了,东西收到了。谢谢!”之前戴萌给莫寒快递了西安小吃还有一些特产,来弥补她只能通过直播看到美食的遗憾。

“不用客气,你喜欢就好。”戴萌看着莫寒道谢,想着这次的会面不免心里有点想法,“刚刚看见你,我以为是你要跳槽。”

“你也觉得?”莫寒笑了一下,只是戴萌觉得她的笑容很无奈,“其实也不算是没关系吧。”

直觉觉得莫寒话里有话,戴萌思考了追问下去是不是不太礼貌,莫寒就开口继续,“我前不久提出辞职了。”

“啊?也是因为要跳槽吗?”

“不是。是因为她要跳槽。”戴萌随着莫寒的视线看隔壁桌与吴哲晗和蒋芸聊的欢快的莫寒的同事,“之前有员工离职了。加上有人挖角,公司对我也有不满。毕竟都是我组里的人。和老总聊过,权衡一下就决定辞职了。”

莫寒说的云淡风轻,戴萌却感觉她还是心里应该还是介意。

“那之后呢,有什么打算?”继续说下去也没什么营养,不如展望下以后的进路,戴萌又点了些东西后,合上餐牌转而问她,“先放松一下,还是打算换一个环境。”

莫寒拿起汤匙搅拌咖啡,眼神低垂,“本来昨天和家里打电话我妈还说打算叫我回去相亲呢。被我拒绝了。不过现在看来也不太会在这里再待下去。我大学毕业就在这个城市。应该想换一下吧。”

“有目标吗?”

“暂时还没。”

“那,”戴萌斟酌了一下用词,“有想过来上海吗?”

莫寒没想到戴萌会提议去上海,有点意外。但是一想冯薪朵也在上海混得不错,也就明白戴萌的心思。忍不住眯起眼,眼底的笑意看到戴萌有点后怕,“提议倒是不错,戴律师果然很有想法啊。”

戴萌不确定莫寒是否看穿她的小九九。也许她知道不说破,也许她根本不在乎。虽然年前那段短暂的室友生活双方都挺愉悦,但并不代表莫寒会把上海当做首选发展地。毕竟她家环境也不错,女孩子回家工作发展也是常有的事。自己不也是在上海本地过的顺风顺水吗。

“去上海倒是可以考虑。如果暂时找不到地方住,还可以去朵朵那蹭一蹭。”

“哎呦不用啊,我楼上有地方嘛!你去和朵朵两人多挤,家里有空房间呀。”

戴萌努力说服的样子有点可爱,莫寒看的正开心,侍者端上一块提拉米苏放到桌上。

把蛋糕盘子推过去,看着莫寒疑惑的样子,戴萌解释,“人家说吃甜食会开心。我看你刚才说到离职挺郁闷的。”

莫寒拿着叉子盯着蛋糕,忽然问起戴萌知道提拉米苏是什么意思吗。

“什么意思?这还有意思?”不就是块蛋糕吗?难道不是和芝士一样芝士食物名吗?

看着戴萌一脸不明所以的样,莫寒没说什么,只拿叉子切了一块放到戴萌的盘子里。

“谢谢。”


蒋芸端起咖啡喝了一口,觉得果然是咖啡厅的咖啡,口感虽纯,但是充满公式化的味道。和纯手工法做出来的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自己大概也是被惯坏了,喝惯了那种,别的都没办法入口。果然习惯是个可怕的东西。

吴哲晗还没发现蒋芸的变化,仍旧对挖墙脚事业尽心尽责。

“我知道了。我一定会做好考虑的。明天会给您答复具体时间,可以吗?”

被挖角的人是个安静的女孩。气质端庄的坐在那听吴哲晗重复之前在邮件里说过的话,蛮有一丝南方少女清秀佳人的典雅。

“好的。”吴哲晗觉得自己的话题终于可以告一段落。累死她了,芸姐也不太讲话,戴萌更是指望不上。果然关键时刻还是得靠自己。


晚上在酒店吃完饭回房间的时候,吴哲晗和戴萌抱怨她毫无作用,全靠自己机智摆平了对方。戴萌好奇吴哲晗为什么此次会有如此大的动力积极参与猎头工作。

在戴萌几次唇枪舌剑的攻击下终于失去耐性,吴哲晗才透露她此次积极的原因。

“公司说主管级完成一个人的猎头工作月底加股票分红和一周假期。”

“我就说你无利不起早,平时最不喜欢管这事的你怎么会这么积极。”戴萌知道了真想终于放过吴哲晗,拿起手机看微信提示。

“就冲着这假期也得干啊。”吴哲晗坐在床上摇头晃脑的高兴,有了假期就能出去玩了。

“你要那么多假期干什么?约会啊。”戴萌回了几条工作的微信,又点开群里看孙芮和钱蓓婷互怼,“隔壁老吴终于也迎来了春天。”

“那是~”吴哲晗一扭头,翘起的下巴彰显得意,“等我感情事业双丰收,你就眼馋吧!”

戴萌被吴哲晗的表情逗笑,没和她继续就这个话题纠缠,微信提示音就响了。

“房东小姐,来谈谈房租价格吧。”




————————————

话说上次大伙儿没一个人猜中,我也是蛮欣慰的

马后炮提示:注意定语四个字

评论 ( 30 )
热度 ( 161 )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