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上海boy 82

又一年的战斗结束了,该稳的还是稳,该成长的也成长了,一直存在的情怀也还在,一直长久的陪伴并没有改变。

只希望那些遗憾可以被弥补,只希望她们可以更好。




————————————————————————


82.


年关将近又是集团聚餐年会月。今年唐安琪安排了运动会阵营的李宇琪和莫寒代替她客座合作集团年会,莫寒于是和戴萌笑说,这回可名正言顺了。

冯薪朵本是不想参加的,本身她对这种略微正式的集团年会就不太感冒。去年也是因为接莫寒一起过来顺势,今年自然能逃就逃。

陆婷和戴萌调侃,今年年会节目会不会更上一层楼。戴萌想起去年徐子轩又一力作的小品就觉得头皮发麻。

“没事,老戏骨嘛都是。”吴哲晗一拍肩膀,“我对大家的演技放心的很!”

我不放心!去年因为节目尺度问题已经被找去谈话要适度,今年再这么激进大概就要回归上世界传统歌舞的演出标准了。

戴萌偶然间看到NYPD年会上黑人女士的精彩演出,灵机一动建议陆婷要不和赵粤来一首劲歌热舞。

“不是有那种什么《初恋小盗》这样的少女偶像的曲目嘛?你俩挺合适的。反差萌啊!”

“初恋小盗来不了,初恋老贼倒是可以试试。”

陆婷抵抗的情绪早就料到,所以戴萌背着她指使徐子轩偷偷在节目报名表上给陆婷和赵粤报上了另一首也是来自少女偶像的热曲《双生花》。

“我觉得叫W Gay更贴切。”徐子轩试图用纯真的眼神表示自己是从一个客观的角度来观察,但最后还是被戴萌按着脑袋给改了回去。

“你们是有多不怕被实名举报?”


陆婷被坑这事暂时没人告诉她,所以出差回来打算好好休息一下的心情暂且不错。和冯薪朵逛了商场看了电影拍了照片吃了美食,最后还做了SPA护理了头发,全身心愉悦的进入休息模式,看得戴萌气的牙痒痒。

“今年的酒店试吃没机会了!”戴萌在群里叫嚣,然而收效甚微,甚至还引来钱蓓婷与孙芮对去年没带上自己的不满。戴萌想那又怎样,今年还不带你们!我带莫莫去!



考虑到去年也是四人连过生日的糟糕,12月底陆婷就把过生日这件事提上议程。尽管对于年龄的增长全身心拒绝,但依然对过生日这件事存有欣喜。趁着周末预约了两天的短途,拉着冯薪朵就奔宁波去了。

这边还在不知情的陆婷还在享受愉悦的假期,那边接过年会统筹的戴萌只好拉着吴哲晗把各项事宜安排。


当然最重要的试吃活动可是被重点列在项目进行单的首位。

参考了小邱总的指示,戴萌选了一家米其林一星的餐厅,让陈观慧订好座位,直接打车去接莫寒。


作为客户试菜,和餐厅运营打过招呼后戴萌将菜品拍照。莫寒看一眼觉得她手机摄影技术有待提高,遂接过来重新拍摄。

不得不说确实从构图光影角度比自己呈现出来的效果好多了,戴萌也就乐得有摄影爱好者操作。她哪知道这位自称业余摄影爱好者可是专业的有全套后期处理软件和技术储备。

“我觉得你可以专门开一个美食的博客,INS上不是有专门的那种。国外还有这种类型的纪录片。”趁着莫寒拍另一道菜,戴萌帮她切好一部分放到盘子里。

“我有拍啊。”莫寒从几个角度拍,以备戴萌需要做汇报PPT用,“每次出去吃你不是也见了嘛。”

“但你都是拍的战果啊。我们点一桌子菜然后你才拍,然后大哥她们又嘲笑我们吃那么多。”

“本来就是嘛。你第一天知道哦!”莫寒白了她一眼,放下手机才开始品尝戴萌刚才夹过来的菜品,“你有意见哦?”

“我哪敢啊,”见状赶紧赔笑,戴萌可不想在此刻惹恼这只兔子,尤其是还在她进食的时候,“我这不是羡慕你拥有一个健康大容量的胃口嘛。”

“你就是嫌我吃的多!哼!”

吃东西的时候被人调侃更生气,莫寒不满的朝着戴萌哼一声,停下咀嚼还要放下手里的筷子。戴萌赶紧从另一道菜加了些过去。

“我错了。”不管怎样先诚恳的道歉,“我一会儿请你和奶茶赔罪。”

“哼!”

“明天我做早餐。”

“哼!”

这回莫寒直接把头扭过去拒绝沟通。

“晚上去吃海鲜!我请客!明天下了班就去接你!”

侍者端着汤煲过来时,戴萌终于在许诺了一顿海鲜宴一顿火锅后才被放过。于是作为胜利者的莫寒不仅饱餐一顿还顺便预定了两顿美食,这就不得不在朋友圈报社了一群无辜人士。



不过由于陆婷和冯薪朵在度假旅行,也有美食品尝;所以作为仅余的受害群众——正在减肥的徐晨辰和钱蓓婷只能假装性自己选择性失明。孙芮和孔肖吟一人啃着一块炸鸡吃的正欢。

转天陆婷和冯薪朵回来,行李扔家直接奔楼上企图蹭饭。按了半天门铃没人理,冯薪朵在朋友圈刷出莫寒拍的螃蟹图才知道这俩人又吃独食去了。陆婷一琢磨,不行,这顿饭必须要蹭,直接给戴萌打电话要定位。

戴萌在电话那头高呼你们不要过来,这是我和莫莫的晚餐。你们不要过来打扰我们。陆婷质问,难道我和冯薪朵回来还得自己点外卖吗。戴萌回嘴你以前不也这样过吗。陆婷反驳,以前一个人,现在不能让朵朵饿肚子啊。戴萌一听直接气笑,怎么着我们要一起养活朵朵吗?不行啊,我得先把我们家喊寒喂饱才行。言罢还朝着对面正专心进食的莫寒一挑眉,得了一个谁是你家的傲娇哼声。陆婷还在和戴萌理论的功夫,冯薪朵已经小众点评查到店名和地址了。


两个小时后,气势汹汹的陆婷带着冯薪朵杀到现场敲了戴萌一顿海鲜晚餐。


评论 ( 4 )
热度 ( 1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