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上海boy27

戴律师,套路事业任重而道远,一定要加油啊!

好女怕缠女,坚持就是胜利!



话说现在得用杠夫翻墙才能登陆lofter吗?







27.


生诞趴结束后就临近年关。莫寒的机票定的这几日,冯薪朵和孙芮、孔肖吟、徐子轩同一天走,孔肖吟和徐子轩还是同一班飞机。

钱蓓婷为此还特意安慰徐子轩,并提醒她提防孔肖吟的精神污染。

“哼!还不知道谁污染谁呢!”孔肖吟不屑的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难得戴萌也认同。

“这倒还真是。”冯薪朵跟腔,还偷偷的瞥莫寒,当即被莫寒回了一个眼刀,吓的冯薪朵赶紧钻进厨房。



戴萌从楼下的信箱里拿了一沓账单信封,摊在茶几上一封一封拆开看。莫寒把挂在阳台上的衣服拿下来准备收拾叠好,看到戴萌苦大仇深的坐在沙发上按计算器。

平时工作繁忙,所以关于家庭收拾都是定期找清洁工来做;各项的生活费用诸如煤水电网也都网上自动划账。好处当然是方便快捷,坏处就是往往不知道钱怎么就花了,一点没有实质的感念。所以通常可以选择的话,戴萌会附选邮寄账单。

莫寒在旁边站着看了会儿,把衣服放到旁边的单人沙发上,自己坐到戴萌旁边。说实话,原本自己不想管的,可是看到通常大部分时间都精明干练,在算账这方面却捉襟见肘非常不擅长,爱操心的性格就忍不住多管闲事。

从戴萌手里取过计算器,用Numbers调了预算表,对照着账单,莫寒一手按计算器,一手在iPad里输入数据,看得戴萌目瞪口呆。

“莫寒!你简直太伟大了!”端来一杯热红茶拿铁,虽然是前些日买的冲泡袋装,戴萌殷勤的放到莫寒手边,转好杯把的位置让莫寒端起方便。

“是你太笨。”莫寒小声回,把表格滤一遍,不由得皱起眉,“生活费到没什么,你的资产投入貌似不太好。”

戴萌不以为意,投资这种事十有八九盈亏不定,她也不是每天刻意研究这些。偶尔碰到了,想起来了,就和曾艳芬聊几句;想不起来就放那,反倒是偶尔兴起玩一玩攒点闲钱的陆婷会提醒她适度调整。

“我们办公室也有玩的,基本上我都是听他们的建议。曾艳芬也有玩。”戴萌端起自己的杯子,看莫寒盯着iPad上的表格,“我和大哥都不是专业,倒是有几分投机倒把的意思。”

莫寒用手机查了下戴萌投资的那几只股票和基金,“合理规划一下还是好的。你这样有紧急用钱的时候很吃亏啊。啊,还有虽然说合理,但是你生活费其实还是可以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消费。休息的时候自己打扫一下房间,既锻炼身体又能省钱。”

戴萌抱怨实在有点辛苦。毕竟她这个工作不像陆婷她们有季度任务的间隙空闲。每年忙的时间几乎百分之八十,对于单身独居的繁忙人士,家庭保姆的清洁显得就重要了。

莫寒总算是明白冯薪朵说戴萌需要个会理财会打扫卫生的室友的说法。其实应该是找个会理财会打扫会照顾她的保姆才对。


“不过还是要谢谢你!至少这个月我过上了幸福生活。”戴萌由衷的感激莫寒。也确实是,不仅有人做饭减少外食省钱吃的好,莫寒借宿这段时间还帮自己收拾房间,今天还帮忙给算了账。这么好的室友只是临时实在有些可惜。戴萌边想边发愁。这过些日子莫寒回家了自己可咋办。


学陆婷独立买房生活简单,学莫寒做饭收拾房间合理规划财产困难啊。


瞧戴萌在那长吁短叹,莫寒笑的很得意,这种被人需要的感觉很满足。

“人总要学会自己成长。”莫寒拍了拍戴萌的肩膀,以过来人的口吻,“就先从不迷路这一项做起。”

说起这个戴萌也很郁闷。以前也没发现自己还有路痴这个属性,怎么自从和莫寒一起出去就自动触发了迷路的技能。弄得她自己也觉得奇怪。

“大概是有你在就觉得太安逸了,以至于忘记了这个能力吧。”戴萌自我安慰,顺带夸了一下莫寒,果不其然得到了开心的笑脸。

莫寒抱起放在沙发上的衣服回房间继续叠起,戴萌忙站起来要帮忙。

“就几件衣服而已。”看着戴萌积极的样子,莫寒有点哭笑不得的把怀里的衣服给她,完了还有点怀疑的询问,“你行吗?”

好歹戴律师也是常年因为工作原因出差各种飞的商务人士,理行李叠衣服这种小事还是可以胜任的。不过对戴萌整理衣服的方式有所眼见的莫寒抱怀疑态度。

坐在莫寒床边把衣服叠好,戴萌微扬视线等待检验。莫寒没做评价,到了谢就让戴萌沙发上等着,自己准备去做饭。


按着遥控器来回换台,戴萌从客厅往厨房看。莫寒之前禁止戴萌在自己做饭时过多的参与,一方面也是考虑到过多的添乱会给自己的烹饪过程造成极大的破坏。

但是这种坐在沙发上等着室友喊自己吃饭的感觉太微妙了。有种两个人过日子的错觉。

更糟的是过几天莫寒回家了自己大概会变废怎么破!?没人给做早饭晚饭,没人帮忙收拾房间,没人一起去超市购置用品食物,最重要的是没人会替自己算账!

“你干什么呢。快过来吃饭。”莫寒端着汤从厨房出来,“等会儿不是约了朵朵大哥她们出去?”

暂时放下纠结烦躁的思绪,戴萌应了一声赶紧接过莫寒手里的汤碗,坐下安静吃饭。


————————

大C啊大C,你到底还出不出的了场啊

评论 ( 21 )
热度 ( 2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