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上海boy 15

咦,我我没更吗?光顾的看大哥生诞祭了

今天发卡血亏,心疼

老来俏的日常很棒!三哥打手ver帅!








15.


因为有了孔肖吟的加入,这一晚的火锅趴十分精彩。冯薪朵后来总结肖钱怼的如此飞起一定能在年会小品里超常发挥。戴萌碍于自己还是和钱蓓婷是好友的良知,没有表明立场,但是在心里还是给冯薪朵大大的点了个赞表示认同。孙芮说要赶一个舞台剧的直播,吃完饭水果都没吃就打车回家。陆婷觉得她是在为逃避洗锅洗碗找借口。钱蓓婷和孔肖吟从吃饭开始就一直怼,食物都堵不住嘴。饭后水果吃完之后,接着边怼边拼车回家继续。

陆婷和戴萌趴着门边仔细听了听,都是些无关痛痒的互相扯皮:什么孔肖吟嫌弃钱蓓婷眼线画的难看,钱蓓婷想用榔头敲掉孔肖吟的门牙,孔肖吟觉得钱蓓婷黑的仿佛菲佣,钱蓓婷指责孔肖吟假鼻子假屁股。

“小学生吗这俩?”冯薪朵对这种吵架的方式嗤之以鼻,“一点也不高洋。”

“那什么才是高洋的?”戴萌好奇问她,顺手掰了一根香蕉剥开吃。

冯薪朵亲身示范,“大哥!字写得这么丑,你是小学生吗?”

刚从厨房收拾完的陆婷一回客厅就被冯薪朵怼,愣了一下,下意识的反驳,“你好意思说我?谁上次成语接龙接不上来的?”

“我那是故意示弱,不然怎么能体现我大智若愚的设定。”

“笨就承认,不要狡辩。”

“反弹!你才笨!”

“再反弹!”

陆婷还没反应到这是冯薪朵的套路,倒是戴萌看着两人你来我往的对话,觉得自己的智商受到了侮辱。



“我就说,你得找个室友。”

午休时孙芮和戴萌在食堂吃饭,钱蓓婷去排队买汤,陆婷去分公司开例会没回来。

“你之前不是坚持让我买房吗?怎么又变成找室友了?”戴萌还对之前孙芮一直给自己疯狂洗脑买房的事记忆犹新。

“这不是看你每天生活的不开心,想让你转变一下生活方式嘛。”孙芮笑的特谄媚,戴萌往后靠撇嘴。

“你到底有什么企图?快说!”

“老戴啊你咋能把人想的这么坏呢!我能有啥企图啊!这不是看你一个人孤家寡人的怪可怜的嘛。”

戴萌听完,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你是想搬来跟我一起住?怎么了,想换房啊。之前那地方不是挺好的吗。”


孙芮也是苦,房东周末的时候来和她说明年初打算涨租。本身她住的就是旧区老房子,周围配套设施基本没有,就有个沙县还有还有一个早点铺,邻里关系也不怎么好,尤其是对她们这种外地人。孙芮想换房的事挺久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刚巧房东涨租就又把这事给提上议程了。

戴萌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钱蓓婷端着一大碗粥回来分给她们。

“你搬来和我住呗,我们这还有空房间。”

钱蓓婷一说孙芮就有点犹豫了。

去钱蓓婷那住比较安心,况且她和孔肖吟两个人住每天上演互怼大战,有个第三人去会好些,两人也不那么尴尬。而且房租不高,配套也好。戴萌那也是比较好的选择,但是孙芮去住,又怕和戴萌不想外租。

一开始戴萌是打算独居的,不过后来因为看到陆婷和室友一起生活也有声有色的,开始动了也许有个室友也不错的念头。但是她还没完全做好有室友的准备。因为毕竟一个人生活了一段时间,生活习惯、行为坐卧都会有所不同,就算是每天都见面的钱蓓婷、孙芮,也有不了解的生活方面的差别。

戴萌是有点担心自己和别人做室友会困难重重的。

也怪不得钱蓓婷调侃她,也许比起找一个室友,找到一个贴身保姆更合适。

“要不,我先去小钱那住一段时间?”孙芮小心的提议,“不行我再......”

“不行你来我这吧。”戴萌放下汤匙,“我也一个人。”

孙芮看看戴萌,又看看钱蓓婷,心里有了底也就不像刚才那样局促了,“那我先去小钱那住试试,不行再去老戴呢。老戴那再不行,我去大哥那试试。你们放心,你芮哥一定做到雨露均沾。”说道后面,还翘起了兰花指。

“什么雨露均沾?”赶回来的陆婷看着孙芮笑的脸上都要挤出花来了。



下午戴萌和陆婷一起回办公室,碰见吴哲晗打着电话过来,点了个头算是打招呼了。陆婷有点感慨,“你说同样是南方人,怎么五折就这么高?你也不矮,我和小钱怎么就拔不起来个头呢。”

“我妈说我们家老家人是北京的,大概沾了个北方血统吧。”

“嗯,确实身型和孙芮有点像。”陆婷闭眼想了想,被戴萌打了一下,“对了,张总说明天让你去酒店试一下菜,把年会晚宴的餐单定了。”

“我一个人?你跟我去吧。”

“既然你这么诚心的邀请我,我就勉为其难去一下下啦。”

看陆婷得意扬下巴,戴萌回敬一个白眼。



冯薪朵正在和黄婷婷闲聊的时候收到了陆婷发来的微信,全部都是和戴萌在酒店试吃的菜品。冯薪朵回复了一个哼哼的表情后,陆婷立刻炫耀的拍了一张桌子另一边低头看手机的戴萌。

“戴萌非得邀请我来,我也是没办法。”

冯薪朵看着陆婷的回复气的牙痒痒,“你们就得意吧。回头莫莫来了,吃不穷你们的!”然后报复性的把所有陆婷传来的菜品图片都转发给了莫寒。

几分钟以后收到莫寒的回复,“过分!!!”附上一个大哭的表情。

冯薪朵怼了人心情好一些,一想到陆婷和戴萌得意的样子,承诺了莫寒来这边随便吃而且有人买单全程免费。

哼!让你们得意!



————————————

公演的狗粮多谢款待

评论 ( 17 )
热度 ( 2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