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上海boy 11

恭喜孔队终于登陆客户端





11.


“你们现在都玩这么大啊?”

冯薪朵下班之后和黄婷婷一起下楼,在见到站在工作室门口等她们的钱蓓婷和陆婷后忍不住扶额叹气。

陆婷拍了黄婷婷的肩膀向她致歉事出突然,黄婷婷表示没什么,和钱蓓婷走在前面,冯薪朵还在盯着钱蓓婷的表情,陆婷过来帮她把因为着急下楼来不及戴的围巾围好。

“叛逆期到了,过两天就好。”弄完围巾又帮冯薪朵戴上外套的帽子,“昨儿晚上回家估计跟家里又吵了。”


冬天里的冯薪朵因为穿的衣服不少,整个人看起来更加显得呆萌,陆婷早上上班时如果和她一起出门,肯定会帮她整理围巾帽子。虽然有时一起上班的戴萌下楼看到这一幕总说辣眼睛,但陆婷感觉自己更像个伺候小主人的保姆。有次吃饭开玩笑说起以前合租的事,戴萌和钱蓓婷打趣说陈佳莹对待陆婷的态度就像初恋,陆婷则笑称比起初恋,陈佳莹更像她妈。每天伺候吃喝整理,这不是保姆是什么?

现在陆婷对待冯薪朵,也是像陈佳莹照顾她那样,变成了一种潜移默化的习惯。

只是她自己或许没意识到,冯薪朵或许也没意识到。

让陆婷帮她整理好衣领后,冯薪朵顺手挽住陆婷的手,两人步伐一致的跟在钱蓓婷她们身后,往黄婷婷家走去。



其实黄婷婷一早就已经给房东联系了人来看房,时间都订好了,快中午的时候,冯薪朵才接了电话说钱蓓婷来看房。黄婷婷怕房东觉得自己给张罗了太多人会弄得很混乱,也担心两边都是朋友有什么差错以后不好相处,她想了挺多,对钱蓓婷的问话也就有一搭无一搭。好在她的租房离工作室很近,步行大约十几分钟,四人顶着傍晚的冷风,艰难的走回了租房处。

黄婷婷打通房东电话时,待租借的房子已经有人在看了。黄婷婷简单的跟钱蓓婷、冯薪朵还有陆婷介绍了一下房东,打算回对门自己屋里休息。那只才一转身出门,就被打着电话迎面而来的人撞个正着。

“哎呦喂!谁撞老娘?”带着一声不甚友善的东北口音,被吸引转过头看的钱蓓婷一瞬间瞪大眼睛。

“不带刺的玫瑰!”

旁边的陆婷和冯薪朵两脸懵逼,并同时小声的交头接耳。

“这名字好土哦。”

“再土也土不过孙芮,阳光女孩!”

“什么鬼!”冯薪朵捂住嘴,勉强不笑出声。

“原来是你!你个小黑鬼!”终于看清是谁爆了自己的网名,愤怒的斥责对方的无礼,“跟你说了多少遍!不要叫我的网名!我有名字,叫孔肖吟!”

还忍着笑的冯薪朵小声接茬,“俗名大BB。”

结果陆婷也开始忍不住要笑了,翘起兰花指,露出曾被形容为老娘舅嘴脸的表情,“这一对,嗯,很合适~CP名就叫欠削!”

冯薪朵笑的忍不住,整个人弯下腰去,黄婷婷回头看着那两人莫名其妙的笑点,觉得为什么你们的世界这么难懂?


已经被腹诽的钱蓓婷和孔肖吟丝毫不知道有人已经帮她们设定好CP名称属性。

“你为什么在这?”

“我看房啊!你管我!你又什么在这?”

“我当然是看房啊!这房子我定了!”

“放屁,十分钟前我已经定了!你想要?等我不租了再说吧!”

“我先来的!”

“我先!”

黄婷婷暗自担心的事果然发生,连忙上前拉开打算干架的钱蓓婷和孔肖吟,顺便招呼陆婷和冯薪朵过来帮忙。

“打起来!打起来!”

面对冯薪朵积极的起哄和陆婷的袖手旁观,黄婷婷冷漠的朝两人投去了一个郁闷的白眼。



虽然对于黄婷婷来说,这样的结果是她最不希望发生的。但是对于房东来说,多一个人来租可是喜闻乐见的事。就在刚刚这位性感娇美的长发女孩还因为房租的原因,施展了作为东北姑娘豪迈的砍价方式。

房东的提议是可以两人合租,或者她们愿意增加第三位租客也是OK的,只要房租价格不变。

钱蓓婷和孔肖吟本来一开始笃定要贯彻有你没我有我没你绝不和对方合租的念头,在陆婷和冯薪朵分别规劝以及建议之下,孔肖吟勉强同意和钱蓓婷合租的事实;而钱蓓婷也在陆婷的开导下,收起了自己骄傲的拒绝心态。

“行吧。”孔肖吟最后说,在租赁合同上签了字。

“哼!”钱蓓婷背过身,把签好的合同递给房东。



作为一场伟大的合租同居生活的开始,冯薪朵和陆婷做东,在她们的租房再一次召开了火锅活动,除了主办方两人以及受邀的主要嘉宾钱蓓婷和孔肖吟,还有客座陪吃的戴萌孙芮以及友情出演的黄婷婷。

“我拒绝。”黄婷婷拒绝的第一时间就被孙芮和戴萌架着上了出租车,显得十分苍白无力。

“我不想去。”钱蓓婷也不是很想参加这次的聚会,尽管这个聚会有一半的原因是为她举办,“而且我感觉你们不是在庆祝我独立生活,只是想趁机吃一顿吧?”

陆婷抹着眼角根本不存在的眼泪,“这是喜极而泣。”尽管如此,钱蓓婷还是有种婚前最后一次狂欢的单身派对既视感。

孔肖吟则简答的多,面对冯薪朵的邀请,就问了一句,“是敞开肚子随便吃不用给钱吗?”

此时此刻的冯薪朵冷漠的甩下一句“是AA制”之后挂掉了电话。


————————

朵:孔肖吟,你开心吗?

孔:我不开心!

评论 ( 5 )
热度 ( 22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