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上海boy 10

今天在B站看了孔队和音符的爱恨情仇,很棒,果断收藏了

其实河里的大家都是宠溺型的,只不过偶尔情调的怼被小偶像评价位刻薄也是苦






10.


冯薪朵的朋友是一个来自沈阳的漂亮姑娘,陆婷曾经在冯薪朵和她的合照里见过一眼,确实挺漂亮的。不过陆婷担心戴萌和这种漂亮的女孩子相处不到一块儿。

“大哥你这是什么意思?”戴萌很不服气,“你是觉得和我们一起的小钱还有孙芮很丑吗?”

“大哥,这个节奏带的很好呦!你什么意思?”钱蓓婷近来社会气息极端浓重,虽然以前也很社会,但最近尤其严重。

“就是!大哥,你什么意思!”孙芮因为年会小品彩排的原因,有点出不了戏,沉迷复读机角色。

陆婷莫名其妙的摊手,“关我什么事,老戴你很要事情哦!”

“少推卸责任!”钱蓓婷率先发难,站起来朝陆婷扔了一个靠枕,孙芮就近抄起一个,刚想扔又怂住,钱蓓婷抢走抱枕继续朝陆婷扔过去,边扔还边喊,孙芮扔得好。吓得孙芮连退两步。

陆婷连续被攻击后怒极反笑,捡起抱枕回扔过去。两边不甘示弱,坐在中间的戴萌忘了自己才是罪魁祸首,抱着手机看戏。然而帅不过三秒,刚要鼓掌打起来,自己就被孙芮的靠枕误击中。

“怎么还带地图炮的?”戴萌因此也加入了战局。开始还两两一拨互相攻击,后来因为孙芮超高的误击率,从混击变成了三人合攻孙芮,很快就被击倒在地。到后来全乱了,逮着靠枕就扔,也不管对方是谁。所以冯薪朵回家刚换完鞋,一进客厅就被一个枕头砸中了脸。后面跟着凑上前看怎么回事的黄婷婷也被另一个枕头砸中。



“你们怎么回事,嗯?”冯薪朵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沙发前地毯上跪着戴萌陆婷孙芮钱蓓婷。

“我们错了。”四人陈恳的道歉。

“意识到自己错在哪了吗?”冯薪朵横眉冷对,声线立刻切换成低沉少年音。

“不该随意扔枕头砸到人。”陆婷答,钱蓓婷跟上,“还有那些花花草草。”

“朵子,好了没?好饿。”整理好发型的黄婷婷从洗手间出来,地毯上跪着的四人立刻起身去厨房准备火锅。

“阿黄讨厌!我刚体验一把恶霸地主的权利,就被你搅和黄了。”冯薪朵抱怨,黄婷婷懒得理她,飘去厨房象征性的询问需不需要帮忙。

黄婷婷不是第一次来冯薪朵的住处吃饭,陆婷她们也不是第一次招待朋友聚餐吃火锅。


“说的好像我们大场面只吃火锅似的。”戴萌拧开黄婷婷的饮料后继续拧开陆婷的饮料,刚递给她,钱蓓婷的饮料就传过来了。

“我爱火锅,火锅使我快乐。”冯薪朵表明了自己的立场。

“烧烤也行。”陆婷附和。

“烤冷面也喜欢。”孙芮夹了一筷子肉进锅。

“只要是别人的吃的,都OK。”等肉期间,钱蓓婷用筷子搅拌蘸酱料。

黄婷婷忙不迭点头。

戴萌表示不想说话,并朝在座的诸位翻了个白眼。



吃完饭后孙芮和钱蓓婷去洗碗了,戴萌负责收拾,饭后水果的主场依旧是陆主厨,黄婷婷和冯薪朵理所当然的享受大爷待遇。

“怎么最近这么多人租房子?”和黄婷婷的闲聊期间,冯薪朵盘着腿坐沙发上,“大BB也要租房。昨儿还和戴萌说呢。”

“戴萌也要找室友吗?”黄婷婷掏手机出来,“不过那边是三室,地段好价格也高。”

冯薪朵看了一眼黄婷婷手机里的信息,“上班的地方好像离她们公司近一点。回来问问她呗。”


陆婷切好水果出来,招呼在厨房里忙活的三人一起吃。席间钱蓓婷妈妈打电话过来问她几点回家。

“小钱你这个年纪还有门禁啊?”孙芮啃着柚子,“我打上高中时就不知道门禁是啥。”

钱蓓婷鄙夷的眼神在孙芮身上扫过,找了根香蕉吃,“我哪比得了三姐您啊,我看您不是三姐,是一姐!东北一姐!”

“憋瞎说!”孙芮打她,手指向冯薪朵,“一姐在那坐着呢,瞧见没?那才是东北一姐。”

“我可不是东北一姐。”冯薪朵摆出和钱蓓婷同款快速摇手指,“我很谦虚的。最多也就是长春一姐。”

“你这也叫谦虚?真没看出来!”陆婷用牙签叉了一块儿苹果塞进冯薪朵嘴里。

冯薪朵被怼的躲避不及,“哼!当然没你嘉兴路扛把子厉害!”

“我再厉害也没社会萌厉害啊。”

“哎哎哎,什么情况啊。刚说好不准使用地图炮等大型武器的。萌仔委屈!”

“老戴!你委屈什么?也不知道是谁在年会现场给妹纸挤wink的!”

“我那是角色设定!大哥还到处比爱心呢!”

“什么鬼?我也是生活所迫好伐?”

“哼!在座的都弱爆了!阿黄!作为时尚教主!这个时候就得挺身而出!”

“关我什么事?我只是来吃顿火锅.......”

“冯薪朵!你很要事情哦!”

“哦!打起来!打起来!”



转天冯薪朵还来不及问黄婷婷关于房子的事,陆婷的电话就打了过来。不过听筒里传来的不是陆婷的声音,而是钱蓓婷略显急躁的语调。

“冯薪朵,昨天你同事黄婷婷是不是说有房要出租?”

冯薪朵打开办公室的门,一路打着电话去往黄婷婷的办公室,“不是她的,是她房东的另一套房子。不过阿黄说是三室,租金比这边要贵。怎么?你有兴趣?”

“我要离家出走。”电话里,钱蓓婷的语气十分坚定。

“啥玩意?”冯薪朵进了黄婷婷办公室后一脸懵逼,黄婷婷不悦的抬起头,皱着眉看冯薪朵打断她工作,“小钱你冷静点,再说一遍?”

“我说,我要离家出走!”钱蓓婷举着陆婷的电话对着冯薪朵再次大声重复,后面坐在办工桌前的陆婷一手托腮,一手无聊的用手指敲着桌子。


——————

风这么大,孔肖吟快点回家!

评论
热度 ( 2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