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上海boy09

络络绝对是个好编剧,尤其是还有一群老戏骨在后面摇旗呐喊

只是没想到,语柔姐姐先出场了





9.



转天午饭时间,孙芮还在对钱蓓婷和戴萌撇下自己孤家寡人去吃饭而忿忿不平。钱蓓婷白眼翻得飞起,“你以为我是平白无故得了顿饭吗?你都没看见之前那几个小时我被老戴在家当菲佣使的痛苦。”

戴萌立刻嚷嚷小钱你怎么能血口喷人,昨儿晚上是谁拍照传朋友圈晒了啊。

孙芮噘着嘴,“我不管!你俩没义气的!”丝毫不提昨晚她轰炸陆婷和冯薪朵的事。


陆婷因为开会姗姗来迟,还想着来不来记得点餐,就被戴萌一伸手给拉住。

“给你点了鸡肉炒饭和汤。”钱蓓婷排队打的汤,孙芮打的饭,戴萌刷的饭卡。

陆婷表情夸张的假装挤眼泪,浮夸之余抬手一挥,下午茶我请。三个人立刻拍拍手欢呼。

刚吃了几口,后勤部副部长过来打招呼,朝着孙芮肩膀就是一巴掌,“正好你们都在这,年会的节目都快定下来了。准备好人选了吗?”

公司年会一向是一个部门最少报一到两个。市场部因为人多,一向是年会的主力军,其次就是设计部和行政部。技术部和后期部因为人少,通常都是合并出俩节目。

“这回是和东区的分公司合作,他们也派人过来。张总说了,得有个合作的项目,演个小品什么的。你俩已经被预定了。”温副部长笑的让钱蓓婷和孙芮有点起鸡皮疙瘩。戴萌和陆婷上次客串了主持,估计这次也跑不了。

“东区?不会又是那个不带刺的玫瑰吧?”想起上次不愉快的经历,钱蓓婷凝着眉头,孙芮也若有所思。温晶婕不知道她们搞什么事情,她只是来传达一下上级的要求,“剧本交给络络去写了,你们就赶紧腾出时间来跟东区的认排练吧。”

“络络写?那估计宫斗的戏十有八九了。”戴萌和技术部的徐子轩也算是相熟,那孩子比孙芮还小,实习期的时候陆婷带孙芮,她带着徐子轩,两个上海人带着俩东北人,奇妙的缘分,奇妙的场面。

“恭喜。”陆婷幸灾乐祸的拍手,外加一个看热闹的戴萌。



徐子轩也是个脑洞大开的小孩,经常说些戴萌根本听不懂的话。用她自己的话来形容,就是时而中二阴郁,时而帅气狂霸。戴萌点点头,接下去,时而还是污的老司机。

徐子轩虔诚的捧着剧本拿给戴萌过目,翻了两页戴萌就还给她,并郑重的拍了拍徐子轩的肩膀,以领导鼓励下属的语气,诚恳的表达了自己虽然看不懂你写什么但是我仍然支持你的想法。

陆婷好奇,问戴萌到底是怎样一篇旷世巨作,戴萌表示自己才疏学浅没看懂,就知道是一篇宫斗大戏。陆总监表示这是她今年最期待的影视剧作品了,希望可以霸屏公司年会,成为点击率最高的一部神剧。



戴萌和吴哲晗开完集团会出来的时候,发现陆婷和冯薪朵分别给她发了微信。

陆婷的微信是晚餐的外卖拼单和问她去不去看钱蓓婷和孙芮她们排练;冯薪朵的微信则是问她还要不要合租。

上次问起这话有些日子了,当时戴萌在外地出差,回来以后冯薪朵也没主动提起,也就不了了之。戴萌想了下,回冯薪朵是之前的那个朋友吗?然后又补了一条,是上次来看你的那个女孩,叫莫寒的吗。

刚回完消息,陆婷的电话就来了,“不排练了,赶紧来吃饭。”

“怎么回事?”小龙虾店里围坐在一起的四人难得没选择火锅,而是点了小龙虾、包子和粥,“今天点的格外清淡啊。”

陆婷耸肩,“小钱选的,说刮油。”

“最近也没吃什么油腻的东西吧?再说小龙虾能刮油?”戴萌一脸诧异的看着眼前各种口味的小龙虾,低声问陆婷,“又吃错什么药了?”

“谁知道,大概被不带刺的玫瑰戳到脑子了吧。”端起粥碗,陆婷直接开喝。

席间推杯换盏,盛小龙虾的餐盘换了几轮,戴萌看着钱蓓婷揪住小龙虾的头一口咬下去,那不解恨的表情简直太喜感,忍不住掏出手机拍了一张,陆婷凑过来看,笑的不行,直让戴萌传给她,还点名要原图。

此时此刻在工作室开会的冯薪朵听见微信声响还纳闷,掏出一看是自己的手机,没想到点开之后是钱蓓婷一张愤世嫉俗咬着小龙虾泄恨的脸,顿时笑出声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因为这样会议暂时结束,负责主导会议的黄婷婷把冯薪朵拽回办公室批评了一顿,斥责她身为工作室领导之一,开会带头玩手机,还笑出声,扣加班费以儆效尤。

冯薪朵连连点头承认错误,离开黄婷婷办公室后一想不对,她们什么时候有过加班费了?



冯薪朵回家后吃着陆婷打包回来的小龙虾还跟她抱怨因为微信的事被批评了,陆婷选择性忽略这句,只跟她说吃饭时的趣事,旁边蹭水果的戴萌也跟着绘声绘色的模仿,成功的转移了话题。

“对了,朵朵你下午发微信给我说你朋友要租房子?”戴萌刷微博时突然想起,递给冯薪朵纸巾顺道问起来。

“嗯,”冯薪朵乖巧的擦嘴点头,“不过不是莫莫。是另一个朋友,沈阳的。”

“你们东北人集体移民来上海,是要迁徙吗?不是都号称在东北外面冻死人屋里暖入春吗?”陆婷笑着搭茬,坐在沙发扶手上,把洗净切好的水果端来。

“我们有暖气!你们有什么?空调!”说到供暖这个话题冯薪朵每次都是很郁闷,“有机会带你体验一把东北的冬天,冻不死你的。”

“算了,我可不想穿着花棉袄抱着火盆上炕。”陆婷笑的十分嚣张十分史迪仔,冯薪朵气不过抬手就朝陆婷屁股打,戴萌在旁边嚷嚷看着点这还有人在呢。


——————————

大哥,东北人民欢迎您!

评论 ( 6 )
热度 ( 25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