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上海boy 05

火锅真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伟大食物~




享受了一个月北方寒冷艳阳天的戴萌刚下飞机就觉得上海的天气真心令人怀念,比北京不知道高多少度。唯一遗憾的是同样躲不过雾霾的侵袭。来接她的陆婷开车不知道从哪借来的车,在停车场看见戴萌一个劲儿招呼她上车,像极了火车站门口的黑车司机。


戴萌把行李箱放后备箱后,坐在副驾驶上十分新鲜,“你哪弄得车啊。还挺新。”

“曾艳芬新买的。”陆婷一手搭在副驾驶的椅背上,一手扶方向盘,整个人拧着身子看后车窗,“我说来接你,找她要了钥匙。”

“哦,”戴萌挺高兴,不用拎着行李从浦东挤地铁回宝山,“以前都不知道你还会开车。厉害啊大哥。”

“那是!”陆婷得意颜,“我昨天刚拿到驾照,还热乎着呢!今天就带你体验一下嘉兴路车王的第一趟!”

陆婷说完戴萌第一反应是开车门跳车,发现门锁逃跑失败后只好拉紧安全带,哆哆嗦嗦的问曾艳芬怎么会舍得让你开她的新车。

“她拒绝了,但是我没理她。”陆婷成功的倒了车,挂2挡起步,“不过我也跟她说了,是来接你。估计要是有罚单,她会主动找你的。”

“那你现在就让我跳窗坐地铁回去吧!”



接风宴是在第二天晚上举行的,原因无他,头天晚上被陆婷接回来的戴萌经历了陆总监的驾驶初体验,整个人已然是一条咸鱼。在家睡了一晚上回血后,第二天毅然决然的拒绝了陆婷一起开车去公司的邀请,死也要坐地铁去上班。

在和吴哲晗一起跟董事会交代了工作后,领了今天几天假期,总算对昨天受到的惊吓有所弥补。


接风宴依旧是火锅,地点也还是陆婷家。不过这次陆婷在开涮之前极力强调不要放香菜。

“不许放!冯薪朵不吃,你们要吃放自己碗里,不要放到锅里。”

“啧!护妻狂魔!”钱蓓婷对此嗤之以鼻,“来,三三,把这一晚都倒进去。”

孙芮还没反应过来钱蓓婷是在叫自己,陆婷就截胡把碗抢过去,刚想斥责,一看碗里根本不是香菜而是韭菜花,明白钱蓓婷分明是在耍自己。

冯薪朵拉住陆婷要她坐下,舀了勺清汤灌碗里递给她,自己拿起饮料瓶拧了半天也没开。陆婷见状接手,居然也没拧开,转手就递给了旁边的戴萌。本来正打算下肉涮,戴萌放下筷子,一拧就开,冯薪朵和钱蓓婷立刻乖宝宝鼓掌,陆婷想起了戴萌的外号忍不住笑起来,“果然是壮壮!”

“那也比你厉害,白叫这么多年大哥,连瓶饮料也拧不开。”戴萌抄起筷子赶紧接着下肉涮肉。

“那当然,”钱蓓婷接茬,“大哥内心还住着一个粉色的小公举呢!”

陆婷立刻脸红反驳,“那是做梦好伐!你以为我喜欢住在粉色的城堡里吗?”

“啥玩意?”孙芮惊诧的看着陆婷,“大哥原来你......”

“不,你听我解释!芮宝!”陆婷就差摆出尔康手,旁边的冯薪朵也忍不住跟着笑到起哄。

“还是穿着豹纹裤的粉色小公举。”

一枪双响,对豹纹裤有着迷之热爱的陆小公举和戴壮壮双双负伤。


吃到一半冯薪朵电话响了,几分钟以后坐回来便问陆婷明天有没时间。

“怎么了?我明天要去分区的设计部开会,看中午能不能溜出来。”陆婷所在的设计部年底因为企划案初稿的推翻搞得大家有点焦头烂额,最近总是加班空闲时间实在不多。冯薪朵一想也不愿陆婷特意折腾,便说算了。

戴萌在脑子里过了一遍明天的行程计划,本来打算是收拾一下房间,到也没别的事了,“我明天休假,要帮忙吗?”


陆婷和戴萌钱蓓婷孙芮关系好,彼此有事经常互相帮忙,家里的父母也都知道这几个人经常互相照应,虽然经常被吴哲晗吐槽像三个哥哥带着一个弟弟似的。

冯薪朵犹豫了一下,才解释有个朋友从苏州过来,本来要去接她但是明天自己临时加班,又不放心丢对方一个人自己过来,便想托陆婷开车去接她。

“她开的车你也敢让人家坐?”冯薪朵不知道戴萌的体会,也不知道陆婷的车技。面对戴萌的质疑,只是疑惑的歪着头,看了看她又看了看陆婷。

“真坐回来你朋友大概会跟你绝交的。”戴萌义愤填膺的表达了陆婷车技的控诉,钱蓓婷和孙芮也跟着点头,看来都是受过陆婷荼毒的对象。

冯薪朵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幸好那天早上自己因为迟到和不顺路拒绝了陆婷的送她上班的邀请,“那你打车去吧,我给你报销。一定安全把人带回来啊!”

“好嘞!保证完成任务!”

“她下午的车,你带她去我们工作室就好了,正好去吃饭。”冯薪朵把车次的信息和工作室地址发给戴萌,“辛苦了!带宵夜回来犒劳你!”

“那正好,”陆婷在旁边回过头挑眉,“给我带份麻辣烫。”

冯薪朵一副不想理她的端起碗,“自己买去。”

钱蓓婷听完翻了个白眼,桌子底下的脚踹了一下孙芮,没想到力道没控制好,把孙芮踹懵了,“小钱,你踹我干啥?”

戴萌听着有点想笑又不敢笑,孙直男狐疑的挠挠头,看冯薪朵闷头吃菜,陆婷表情微妙,再看无语的钱蓓婷和憋笑的戴萌,觉得气氛十分古怪。

“真是的,吃饭还这么多戏,还能不能让人好好的吃一个火锅了!”



——————————

莫莫和消音,倒地谁先出场好呢

评论 ( 7 )
热度 ( 25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