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上海boy 04

睡醒被抓去代驾,我的狗2已经N天没摸了





4.



晚饭是在陆婷的新家解决的。

虽然戴萌掏钱请大伙儿吃了火锅解释清楚,但是经此一役,戴怂怂的名号算是传开了。

冯薪朵乖巧的端着碗坐在陆婷旁边,由陆婷时不时的给自己夹菜涮肉。钱蓓婷和孙芮分别坐在左右,忙着下箸如飞,戴萌委屈的用筷子蘸酱料舔着吃。

冯薪朵听她们阐述白天戴萌的糗事,递给她一瓶带有安慰意味的饮料后就彻底放下筷子了。

“怎么了?”陆婷吃了一会儿发现旁边的人撂筷子才觉不妥,“你昨天不是还说想吃火锅吗?”

冯薪朵摇了摇头,表示自己吃饱了,安静的端起手边的芒果汁喝起来。戴萌坐她俩对面,瞧着这场景打趣起陆婷,“大哥,呵呵姐不是评价你生活基本自理水平,怎么现在这么会疼人了?”

陆婷看戴萌这会儿好了伤疤忘了疼,直接一甩头,“怎样?可惜啊,你不懂得珍惜。”

戴萌无语,还没来得及反驳,钱蓓婷幽幽的跟着落井下石,“现在后悔了?老戴,注孤生啊。”



满揣着无语与委屈,戴顾问随着吴主管一起登上了飞往北京的飞机,开始为期将近一个月的出差。临走前一晚,戴萌特意下楼把钥匙交给陆婷,让她有空替自己上去开开窗通风顺带打扫一下。陆婷依着门框懒散的接过钥匙,表示自己一定给戴萌找个钟点工来家里做保洁。

在戴萌翻着白眼抖着腿的时候,陆婷又建议可以找孙芮来。马上得到了戴萌的拒绝。

“你怕什么?芮宝还给小钱洗床单呢。”陆婷侧着身站着,挡住戴萌看向客厅的一半视线,“你看什么呢?表情有些猥琐呦。”

“谁猥琐啊?我是看你干什么呢。非得挡着我不让我进去,有什么话不能进去说?”

面对戴萌的质疑,陆婷毫不示弱,“你不就是交代钥匙么,又非得进去说干什么?”

“大哥,你很有问题哦。”戴萌眯了眯眼,“说!你是不是在客厅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你有病啊。电视剧看多了吧。”陆婷一挑眉,压低了声音,“冯薪朵昨天赶企划案熬夜,刚才在沙发上睡着了。”

面对戴萌“啧啧”的揶揄眼神,陆婷翻了个白眼没有辩解什么。


在北京的第三个晚上,连着开了好几天会议的戴萌婉拒了北京公司的聚餐,和吴哲晗待在房间里吃着外卖享受一个安静的晚上休闲时光。吃完了吴哲晗去泡澡,戴萌闲的无事就打开视频和远在上海的钱蓓婷、孙芮以及陆婷群聊起来。

开始只是些日常吐槽和办公室八卦,钱蓓婷声情并茂的模仿和孙芮自带东北腔的旁白成功的让戴萌和陆婷笑的差点喷水。临近年关,戴萌远在外地出差,陆婷她们则是要把年末的设计方案敲定。眼下相对比较轻松的,就是因为没也定向业绩考核的市场部了。每天就是维护一下客户系统,然后趁着年末准备各种回馈活动。于是每天都有很多时间在各个办公室串门。

聊了一会儿冯薪朵加班回来,陆婷就要关视频去给她煮面。其余三人嫌弃陆婷没义气,见色忘义,陆婷无奈就把过来视频前打招呼的冯薪朵按坐下,“你替我陪她们这群空巢老人聊会儿。”

听着视频里三人怒斥谁是空巢老人,冯薪朵笑着回头看陆婷得意的扭着屁股去厨房给自己煮乌冬面。

“让朵朵来关爱一下空巢老人吧。”冯薪朵就着陆婷的口径,让视频里的三人更加气血攻心。

和孙芮一起吐槽了上海没有暖气只能靠空调过活的生活很悲惨,远在北京的戴萌则一边感慨有暖气的生活很美好,一边也没想到北京会比上海冷这么多。钱蓓婷跟着补刀说你去海南海只穿T恤短裤呢,没文化真可怕。

陆婷端了碗筷过来,冯薪朵接过边往旁边的位置挪,陆婷自然而然的坐了回来继续接替吐槽大会。

陆婷戴萌钱蓓婷都是上海人,脑子反应快嘴皮子也遛,孙芮时常说不过她们仨还总反被怼,现在有了冯薪朵,怎么能就此罢休,忙呼喊“朵子姐”让冯薪朵加入战局,陆婷被她喊的烦了,就调整iPad,让吸溜吃面的冯薪朵也进入画面。

冯薪朵吃饭慢,食量又小,视频的几人话题都换了几个,冯薪朵才吃完。钱蓓婷被母亲叫了早点睡就退了视频,孙芮家里来了电话,也跟着离开屏幕前,就剩下戴萌和陆婷还在坚守阵地。


“对了,大哥,”因为吃的太晚,有些困倦的没胃口,冯薪朵勉强又吃了几口终于放弃,才拿起手机就想起白天的嘱托,“小区附近还有没租房?我朋友想问来着。”

本来也有些困的戴萌,听到这赶紧指着自己。陆婷食指一伸,“这只正在孤家寡人,求合租,求包养。”冯薪朵没马上应,只说了回去问问再给她回复。

又聊了一会儿,冯薪朵支持不住了直打哈欠,陆婷赶她先去睡,自己收拾一下就回房间。视频里的戴萌瞪大眼睛诧异的要命,“你们睡一起?!这也太快了吧!”

陆婷恼羞成怒,“想什么呢?因为另一间房做书房了好吗!?”

“你不会收拾出来吗?有那么难吗?”戴萌不信这俩人只是单纯的盖被子纯聊天关系,“看不出来你是这样的大哥。”

“那又怎样,当年还不是把你迷的要死。”陆婷也干脆舍下脸皮,不惧她。反倒是戴萌总因为她们拿这个梗,每次说到还是会觉得糗事羞提,三两句败下阵来,也因此经常被钱蓓婷和孙芮嘲笑怂的飞起。就算抗议,也都被驳回。


评论 ( 4 )
热度 ( 2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