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上海boy 03

年纪大了,熬不起夜了,睡醒丢二更





3.



最后戴萌一冲动定了陆婷楼上对门的房子。因为比陆婷高一层,价格略微便宜点毛鳞凤角,但一个人住挑费还是挺大的。好在这几年收入可观,也能承受。陆婷是不喜欢那间的次卧室阳台对着楼层,戴萌觉得倒是无所谓,反正自己也打算把那间当书房用,有窗户就行,对着哪都无所谓。


之后又带钱蓓婷和孙芮去看过一次,都得到肯定。陆婷还在努力的刷自己招合租室友的帖子,并且勒令孙芮钱蓓婷没事给她顶顶帖子,转发一下。

“大哥,你知道吗?如今想扩充覆盖面,你必须抽奖!转发抽奖才是正道!”

钱蓓婷说着把手机微博界面打开给陆婷看,然后伸出手,“来,你打算抽多少钱吧!”

陆婷不理她,只刷着微博和帖子,头也不抬的怼钱蓓婷,“三万块如何?转发带话题#杨大哥你还我血汗钱#或者#这个世界太脏了#?你觉得哪个好?”

钱蓓婷气的用力戳陆婷肩膀,旁边的孙芮翻着手机微信一同刷朋友圈,然后就一下子起来蹿到陆婷跟前,“大哥!我给你找着室友了!”



孙芮说的室友,也算是老乡。从地理位置上来说,哈尔滨到大连离的真心比哈尔滨到上海近的多了。于是孙芮领着她老乡跟陆婷见面前五分钟,陆婷还跟戴萌描述如果对方也是跟孙芮一样的东北汉子如何应对的七十二条。

“大哥,这是我老乡,冯薪朵。朵子姐,这是陆婷,也是我大哥,这是老戴。”孙芮拉冯薪朵坐下后,指着陆婷,“就是大哥想找合租。”

“你好。”千想万想陆婷和戴萌都没想到孙芮的老乡居然是个外表纤瘦呆萌表情很高冷的可爱妹纸,只不过她似乎不太喜欢言谈,在回答过陆婷几个生活习惯以及合租条件之后,便一心一意的吃着碗里的饭菜。


原本这顿饭是为了谈合租的事而定,陆婷还想着如果对方是合不来的人干脆喝杯水就可以散了。却不想意外的对这个即将成为室友的女孩子有了点兴趣,就让服务员拿了菜单递给冯薪朵。就点了一碗粥之后,陆婷有点意外的愣神,转手把菜单递给戴萌让她多点几个菜。一顿饭下来,大概只有孙芮和戴萌吃的开心,陆婷做东边忙着招呼给冯薪朵夹菜,也顺带照顾了孙芮,得到孙迷妹感动的拥抱。



陆婷的室友定下来了,戴萌一手托腮一手翻着文件百无聊赖。钱蓓婷过来送文件时瞧见戴萌那萎靡的样子,忍不住起了调戏的心,在秘书陈观慧的围观下,蹿进办公室猛的给戴萌一个惊吓。

“为什么你一副自怨自艾的样子。既然这么舍不得大哥,为什么当初不答应大哥的合租要求?”

戴萌抬起头哭笑不得的看着钱蓓婷八卦的表情,把因为她刚才进来惊吓而弄乱的文件整理好。

“没有啊,我只是看到大哥一副奔向新生活充满活力的样子有点羡慕。”



吴哲晗端着咖啡看戴萌往杯子里舀糖,玩弄的心情一起,趁着戴萌转身去找搅拌棒的时候又舀了两勺,才回了刚才的问话,“为什么要羡慕?你也去找个室友呗。”

戴萌从柜子里抽出搅拌棒在杯子里搅动,微蹙着眉头有些想不通自己的感慨,“大概是觉得一个人生活太久。看到别人都变化而自己还原地踏步有些不甘心吧。”

吴哲晗满脑袋问号,觉得戴萌不应该是这种悲伤春秋的性格,怎么突然间被陆婷刺激的开始转了性情。

突然间一个念头涌上,吴哲晗放下杯子两手按在戴萌肩膀,郑重的表情让刚端起杯子打算喝的戴萌一愣,“老戴,你,是不是喜欢上陆婷了?”

此时此刻戴萌庆幸自己没喝咖啡,不然一定喷吴哲晗一脸。

“吴哲晗你脑子瓦特了?我喜欢大哥?你怎么不说我喜欢你啊?”横眉冷对吴哲晗的质疑,戴萌表情里的凶狠吴直男并没有收到,反而继续疑惑。

“那你这么感慨,也是很有问题的好吧。”

“我真没喜欢上陆婷。”戴萌哀嚎,“你不要再看什么贴身校草女权水浒的奇怪玛丽苏文了好吗?我们只是纯洁的朋友兼同事关系。”

“任何一段办公似爱情的开始都似纯洁的同事关系发簪的。”悄无声息站在门口的曾艳芬侧身路过。



午饭时间在食堂聚头的陆婷端着餐盘一脸尴尬的坐在戴萌对面,沉默的吃了几口饭以后,陆婷艰难的开口,“戴萌啊,你......”

“不!”知道陆婷下面的话,戴萌当即打断她,“都是误会,我没有......”想说没有喜欢你,但是担心太过直白伤了陆婷的自尊心,戴萌欲言又止起来。却不晓得让陆婷更惊恐的往后仰以微弱的拉开距离。

“真不是。不是你想的那样。”戴萌欲哭无泪,让后打饭回来的钱蓓婷和孙芮一脸懵逼。

“啥情况啊?老戴你暗恋大哥啊?”孙芮的大嗓门一下子就吸引了隔壁桌和隔壁的隔壁桌的好奇心,戴萌顾不上钱蓓婷一脸惊愕的表情,噌的站起来用力捂住孙芮的嘴。

“大哥,这是怎么回事?”钱蓓婷在表现惊讶和嫌弃的时候都喜欢翘兰花指,这倒是和陆婷有些像,“一个人的落寞,两个人的错,三个人的友谊使我困惑~”

眼看钱蓓婷要唱起来,戴萌捂着孙芮的手更用力了,也不管她被憋的直翻白眼,直白的对着陆婷哀嚎真的没有。




————————

话说比起萌陆CP,我更看大哥和莫莫,但是大妈这个名字我是拒绝的

评论 ( 8 )
热度 ( 2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