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上海boy

是个意外的产物。一方面是被B站上海男人的投稿视频洗脑,另一方面你河92line和宝山老来俏的成员们其实都非常有魅力,可惜都没什么机会集中在一起。(虽然小戴是93的

想要试试看成熟的小姐姐们在现代AU的设定下另一种生活方式会有什么奇妙变化。

应该算是片段,所以不知道什么时候结尾。

核心主旨大概是喜闻乐见的日常同居。然后夹杂着陆房东如何努力套路终身房客·冯,戴律师跪求莫主管担任财产顾问,钱组长斗智斗勇孔部长,直男芮的单身之路到底有多远等等





1.



塞纳河畔是坐落在外滩边贵族住宅区的一块新规划高档住宅群,以其优质的户型、良好的采光、丰富的绿化、健全的设施吸引了不少精英人士的选购。


“我跟你说!这些!还有这些!还有河对面亮灯的这些,都是对我的挑衅知道不?挑衅!”

陆婷怜悯关爱的眼神让站在外滩边对着河对面高层住宅群叫嚣的孙芮很是不满。

“大哥!你这蔑视的眼神是几个意思啊?!”伴随着不满情绪的,还有孙芮举起的拳头。

“没有,我是对你勇于挑战恶势力不妥协的精神表示敬佩!”

陆婷深知自己仅在言语上可以占到便宜,体力比拼就只能是条咸鱼,便对孙芮的拳头举起了屈服的旗帜。

“哼!什么塞纳河畔!起这崇洋媚外的名字有啥用?叫黄浦江边多接地气!”

“那也太土了吧!”

“名字而已,不过是个符号。”

“那你叫孙芮和孙三三也没什么区别。”

“说啥呢!找抽呢?”

陆婷和孙芮唇枪舌剑你来我往,站在外滩边上指着对面的房子争吵,周围路人疑惑的目光,都让准备走近她俩的钱蓓婷想要立刻扭头回家。

“唉小钱别跑!你来评评理!”

钱蓓婷落跑不及,给孙芮逮个正着。看着陆婷露出的苦笑,钱蓓婷知道今晚又得让三哥哥灌一碗浓稠的小米汤。



当然,比起小米汤,还是喝鸡汤好。



而爱灌鸡汤的人正坐在沙发前的地毯上挠头,翻着各种房屋中介提供的信息生不如死。

戴萌一向不擅长数学类问题,尽管被钱蓓婷质问过身为法律顾问每天和合同官司打交道却对数字如此不敏感。

当时的戴萌正在为公司和合作商的官司纠纷忙的焦头烂额,哪里还顾得上来自同样受过金钱伤害的钱蓓婷的愤慨。旁边围观的吃瓜群众陆婷和孙芮一直默契的摇头,对两人能够顺利在这个数字世界的完整的生存下来表示感动。

说起来,戴顾问这些年过的也是蛮辛苦的。

因为数学不好的童年阴影导致了戴萌刚开始有个人收入的几年,都活成了月光族。好不容易到了这家公司,成熟了,稳定了,涨工资了,又有一群可以交心还能提供理财建议的朋友,在努力工作和以年薪结算工资的双管齐下的控制,终于有了笔可观的存款。

不过鉴于之前的不良记录,几个好朋友提供了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



“做投资呀。”投资做的好,刷卡没烦恼。陆婷从一开始有存款时就致力于投资方面的研究,并且还和同部门的、投资经验丰富的曾老师讨教过一二。

孙芮和钱蓓婷点头认同,并且孙芮更直白的为戴萌指明了投资的方向。

“买房!我跟你说,这老赚钱了!就黄浦江边那的!叫啥?啥河畔来着?”

钱蓓婷啃着鸭脖翻白眼,画面太美让陆婷直接喷了汽水,来不及躲的孙芮嗷嗷叫起来。

“你以为买小龙虾呢?整个黄埔区均价都八万五!”

“八万五一套啊?”

“一平米好不啦!”

钱蓓婷看着孙芮幼稚的问题,真心慨叹来自东北傻白甜的幸福生活。

“我昨天看来着,汤臣七品的一套复式,最低七千万。”陆婷咋舌,最近她也在看房。家里老人开始催她相亲,因此尽快脱离苦海才是正道。

钱蓓婷叹了口气,沾了油的爪子趁着孙芮不注意往她肩膀上拍,也顺便安慰大伙,“还是想点实际的吧——嗯,下辈子投胎做个有钱人。”



贵虽贵,但房还得住,还得买。



戴萌在研究了几日之后终于崩溃的跟同事大吐苦水,行政部的主管之一吴哲晗在茶水间被戴萌堵住当听众半个小时,终于忍不住打断她。

“为什么不跟别人合租呢?”

戴萌一听差点抱住吴哲晗重复了一遍刚才的烦恼,在她重复到底三句话时,吴哲晗实力再次打断。

“为什么不跟别人合买呢?”



说到底,合租的事戴萌经历过各种不顺,渐渐觉得一个人住的好处很多,再加上她身为上海人,在家乡有个自己的窝是十分重要的。虽然家里父母健康,也愿意她回去住,但是成年已久工作也稳定,独居的私密性和必要性也就体现出来了。

可是合租和合买,变成了另一个矛盾点。


“我不明白,投资而已。买哪里不行?为什么非要合买?”

陆婷的白眼比钱蓓婷翻得六,也跟戴萌在茶水间继续换人堵有关。

“因为价格高啊。”小戴虽然数学不好,但是贵贱还是分的很清的。

“那你不会买便宜的吗?”面对如此智障的问题,陆首席设计师是拒绝的。



“我跟你说,绝对不能买便宜的!”孙芮翘着兰花指的右手差点戳到戴萌的脸上,并且充分的发挥了市场部的迎难而上的开拓精神给戴萌洗脑,“投资,这俩字,懂吗?啥叫投资?”

为了人身安全往后错步的戴顾问还是准确的回答了标准答案,“货币转化为资本的过程。”

“就是让一块钱变成两块钱,两块钱变成四块钱,四块钱变成十六块钱......”

孙芮的举例立刻就让戴萌进入懵逼状态,还没念到下一位时,被数字轰炸的戴萌赶紧捂着自己的耳朵。

“知道这叫啥不?这叫指数爆炸,今天你投一块钱,明天它就会以一个倍数增长!”

“我只知道我现在要爆炸了。”

看着戴萌生无可恋的表情,孙芮摇晃着她的肩膀,“你啥都不用记住,就记住了投资!买房!!黄浦江边!!!”



于是钱蓓婷来茶水间冲咖啡的时候,看到的是被数字折磨的几近崩溃戴萌,以及耳边回荡着孙芮那浓郁的东北口音的“四舍五入就是一个亿”的慷慨陈词。

“我觉得比起买房,你更需要的是一个财产顾问。”

直到这一刻,戴萌才发现原来钱蓓婷总是能那么一语中的。



————————

马鹿戴莫肖钱等待出场时再打TAG


评论 ( 10 )
热度 ( 770 )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