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上海boy 98

没错,赶在12点之前。

明天是轻松的一天。



————————————————————



98.



一觉好梦。


莫寒承认,尽管屁股还是痛。摔倒尾骨这种以前也发生过类似事件,自己当时还是在苏州的租房,伤病一周忍着痛去上班。同事见面还要打趣是不是莫组长夜生活high过头了。


high你妹的high!忍着痛假笑应对同事奚落与若有暗示的目光,莫寒想着要不是自己对工作和奖金执着,鬼才想来上班。


但是事件重演并没给莫寒在这方面积攒更多的应对经验,在再一次经历这种情况后,并没有变得得心应手的莫寒反而让紧张她到不行的戴萌给安抚了。


来自戴萌的照顾,陈佳莹陆婷她们的关心,切身体会到来自亲友关爱的莫寒感觉这次受伤也没有变得太过痛苦。

早上洗漱完莫寒打算缓慢移动到厨房给戴萌准备早饭。这人显然昨晚怕自己半夜有什么状况,守着自己一晚,大抵都没怎么睡好。一大早黑着眼圈去洗漱的样子让莫寒看得有点好笑。


是可爱的好笑。


迅速洗漱完的戴萌在厨房找到拖着腰的莫寒,及时制止她想要操刀早饭的想法,两人折中一下打算面包牛奶煎蛋简餐操作,门铃就响了。

外卖陆大哥穿着T恤睡眼惺忪的递给戴萌早饭后一摆手扭脸坐电梯下楼,戴萌微一愣,扯着脖子朝电梯间的陆婷喊谢谢大哥,仿佛小弟得到大哥奖赏的江湖故事。

两人吃完早饭戴萌收拾完洗手给莫寒敷药,莫寒趴在沙发上给唐安琪打电话请假。电话那边的人询问了莫寒的伤势,嘱咐安慰了一通,顺嘴问了句你一个人在家吗。本来在收拾药箱的戴萌拿走莫寒的手机点开免提,淡定的回答,“我在家呢,陪着她。”

唐安琪批了十天长假给莫寒,并嘱咐交代有事情可以电联或视频,好好在家养伤不要折腾。莫寒挂了电话扭头问戴萌,“我一个在家OK的,你不用请假。”

“都说了病人闭麦啦。”戴萌没理她,生病的莫寒比较软,没有平时的气场,戴萌也硬气一点,“我请了一周假,你放心好了 。”

“啥?”诧异到戴萌居然请那么久,莫寒一激动起身扭到,又赶紧疼的嗷一声躺回去,戴萌紧张之余还忍不住笑了。

“老实点,莫小朋友。再扭到屁股更疼哦。”

“哼!!”



比戴萌请假的消息传播的更加迅速的是孙芮和钱蓓婷在孔肖吟的授意下签下了一笔不小的订单,这让之前在同时竞争组长的其他同事更加眼红。孙芮底气足,她和钱蓓婷搭档配合下拿下部门改革制度后的首杀,本月优秀员工奖金稳拿,而钱蓓婷也毫无疑问的成为组长预备的NO.1。

俩人本来打算中午把好消息公布一下,下班约人开趴,结果陆婷说莫寒摔到受伤戴萌请假照顾,一下子少俩参与者,聚会的热情也消散了。

几个人合计一翻,下了班买些保养品和水果一类的,准备集体探望伤员和护工。



因为移动困难被戴萌勒令床上躺着、移动范围不超过房间面积的莫寒浑身散发着无聊。平时休假时宅在家里玩游戏看视频也没觉得,怎么伤到了有时间躺着反而觉得没意思呢?

房间的门开着,戴萌在客厅办公,就怕莫寒喊她听不见。昨天陈佳莹还说她紧张过头,戴萌觉得一点也不。莫寒在她眼皮底下摔着可把她吓着了,又心疼又担心,再不紧张仔细一点那哪行。


午饭是肯定要叫外卖了,不过点贵一点评价好的店家吧,清淡些。等莫莫午睡醒了看看伤,不行还得去趟医院。晚饭让大哥打包小区楼下餐厅,凑合一顿……


戴萌想着想着就把工作的事给放一边,考虑起这几天的生活安排。莫寒在房间里遥遥的喊她都没反应过来。

“啊?怎么了 ?是不是哪不舒服?”意识到莫寒的声音,戴萌急急进了房间,发现她只是iPad没电想要充电器。“你放哪了?在你房间吗?”

“嗯,床头插座那。”莫寒趴在床上侧着头看她,语气软糯的道谢,“辛苦啦~”

一向不喜欢麻烦别人的莫寒,在看到戴萌紧张的情绪下也不免希望她别太紧绷,既然自己确实有些不方便,那就趁这次依靠一下她吧。

“好,你别动,我去拿。喝水吗?我给你再倒一点。”

“戴萌啊,”在戴萌拿了杯子转身要出去时,莫寒伸手轻轻拉住她。

“嗯?怎么了?还要什么?”

莫寒摇了摇头,想要道谢,可话到嘴边又改了主意。

“快点回来嘛。”

这一声近似嗔的撒娇,听的戴萌软了心房,乱了思绪。



傍晚杀上来的慰问团大包小包。陆婷搭陈佳莹的车,顺便帮忙提着便当。早上送车时陆婷和陈佳莹询问了一下莫寒的情况,得知并不是太严重后心里也算安稳。而陈佳莹得知戴萌请一周假在家照顾人,可是吃饭成了问题,边嘱咐陆婷下班来找她一起,自己做了便当给病号和病号家属送过去续命。


“太感谢了!”不管是莫寒还是戴萌,都对陈佳莹在关键时刻施以援手的行为感激。而钱蓓婷和孙芮她们带来的零食似乎也可以撑一两顿。

“吃什么补什么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孔肖吟给家里打电话问煲汤的事,说要给莫寒炖骨头汤。好在孔姐手艺也算不错,钱蓓婷和孙芮也就没积极的阻止她在厨房里肆意妄为。

冯薪朵把她从老家父亲那问来的膏药名字发给戴萌,嘱咐她上海药房买不到的话回头让她爸从长春寄过来。


朋友们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关心和在意,甚至赵粤也在下午打电话过来慰问,莫寒感动之余也庆幸当初决定从苏州辞职来上海真的算是个明智之举,收获了真挚的友谊,和一个很棒的室友。


不过朋友们在真情时刻之后还是会偶尔皮一皮开心一下。考虑到莫寒需要休息的情况,忍痛没在戴萌家点海底捞外卖的大伙儿只能悻悻而归,也就不计较本来就生病忌口的莫寒仍然可以中气十足的怒吼控诉她们的事了。



————————————————

写了一年,成功拖进感情线,嗷呜~

评论 ( 11 )
热度 ( 199 )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