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上海boy 97

因为是穿越亿万年的更新,所以明天没有了




——————————————————————


97.


陆婷和冯薪朵睡眼朦胧的蹲在戴萌家门口。


刚睡着一会儿就被陈佳莹的电话温柔叫醒,得知莫寒不小心摔着戴萌陪着连夜奔赴医院,陆婷一下子就清醒了。起床到隔壁房间不太温柔的叫醒冯薪朵,俩人穿着睡衣逛荡到楼道坐电梯上楼。所以戴萌扶着莫寒出电梯就看到她家门口蹲这里相互靠着打哈欠的人。

帮忙把莫寒扶进屋里,冯薪朵提着药袋里的药翻出来拍照,说要明天问问她当医生的爹又没更好的意见。陆婷不懂这些,凑过去瞄两眼发现看不懂就放弃了。帮戴萌简单安置一下,俩人就回去了。临走时莫寒还靠在沙发上勉强大声喊着谢谢,送她们的戴萌被陆婷给推回去。


“送什么送,回去照顾病人去。有事打电话。”

“还真有事。”戴萌微一沉吟,“明天帮我请假吧,我一会儿把请假单填好发你邮箱,你帮我找小邱总盖一个章。”

陆婷挑眉,“你要请几天啊?还要盖章?”中层以上事假三天不用走总经办,人事一个申请表就能过。一周及一周以上需要总裁确认签字后总经办盖章。

“先请一周吧。”戴萌轻叹,“至少现在我肯定不放心。”

冯薪朵眨了眨眼,伸手捏住陆婷T恤的衣摆。陆婷有所感应,忙问,“需要我给安琪打电话吗?”

“没事我打吧。我怕莫莫还要有工作交接的事。”

“好。那我们先回去了。有事叫我俩。”陆婷回身握住冯薪朵的手,深深的看了戴萌一眼,往电梯那走。


“大哥。”冯薪朵喊她,陆婷应了一声,但是眼神还盯着电梯提示板显示的数字。

最近冯薪朵都会乖乖的让她牵着,陆婷十分愉悦。

“怎么了?”

冯薪朵哼声说困,陆婷安慰几句,“没事,一会儿我给你放个安眠曲。”

陆婷看冯薪朵若有所思,对自己的提议不置可否,也便噤了声。

等电梯到了,冯薪朵拽着陆婷的手往电梯里快走两步,“那去你房间,我要睡你房间贼舒服是大床。”

“行。”陆婷笑起来,露出冯薪朵觉得很可爱的小虎牙。



戴萌在莫寒的注视下简单把客厅收拾一下,又把自己房间略微整理,才扶着莫寒过去。

“等一下,你要带我去哪?”莫寒手撑在门框,诧异的回头看她。戴萌迅速摆出义正言辞脸,转述了陈佳莹的医嘱,今晚要守着她。

“我有事喊你嘛。”

“不行,我不放心。”

“又不远。”

“没得商量。”

“哼!”

“乖,你听话。这两天要是好转我带你去看电影。”

看莫寒终于有点松动,戴萌趁机追加,“你之前不是想去看吗?我票都买好了。还订了最近很火的那家餐厅的座位。”

“嗯~”

“别试图抵抗了,这两天你得好好休息,好好听话。”


发现软肋被捏的莫寒如今只能靠撒娇跟戴萌抗衡,尽管效果式微,但戴萌会承诺更多也不算太亏。


“你在我跟前我至少能安心。”太过诚恳的话让莫寒一下子没了词据理力争,只是些许羞涩的情绪在她心头漫漫滋生,或许还有点感动和欣喜。


洗完澡把请假单的邮件发给陆婷后,戴萌移开刚才收拾到一半的行李箱,把给莫寒带的纪念品拿到房间里。

莫寒因为后臀疼还没睡着,无所事事的睁着眼数绵羊。看戴萌拿着东西进来也没说话,毕竟才被戴萌以躺着看手机对眼睛视力损害为由把手机给没收了,莫寒正郁闷呢。

“要不我给你读个睡前故事?”

“你当我三岁小孩吗?”

“你难道不是?莫三岁。”

“戴两岁!你给我读睡前故事,最后还不知道谁先睡着!”

“我只有上学时看专业书才会睡着好吗?而且那时候考试熬夜太累了。”

“狡辩就是掩盖事实,戴律师。”

虽然和莫寒斗嘴很有趣,但一想喜欢让着她的戴萌这次也不例外。

“要不,我们看场电影吧。”最后戴萌说。



投影仪是戴萌参考陆婷给的型号新买的,她对3C产品一向不太关注,是听陆婷说这系列挺好,她和冯薪朵在家看电影很好用,就也买了一个,以期待可以和莫寒在家一起看。鼓捣了半天也没连上,戴萌只得把说明书递给一脸无奈的爬起来的莫寒,等连接好后戴萌又小心翼翼的扶着莫寒侧躺回去。

电影是好莱坞惯例的商业搞笑,评分一般,但是有美女影星加盟,颜狗的俩人还是尽量无视剧情的bug和不严谨,当做一般爆米花电影看。本来也是随便找的一部片子,戴萌意旨在让莫寒放松一下便于助眠,待会儿她还要去热一杯牛奶给莫寒。


这几天,一定要照顾好她。


戴萌心里想着这事,电影就看的有些心不在焉,但为了能让侧躺的莫寒姿势舒服就伸着手臂搂着她,场面看起来有点像七年之痒的生夫妇的晚间生活:平淡中有一丝无聊,又习以为常的贴近。


到后半段已经有些困倦的莫寒强忍着想挨到看完,可本来就疼再加上白天工作娱乐兴奋劲儿过了,现在只剩下疲惫,在戴萌的怀里直打哈欠。

“困了?”戴萌偏头低声轻问,“睡吧。我在这陪你。”

戴萌语调温柔的令莫寒勉强维持的精神防线逐渐放松,下意识的朝她怀里靠去,眼睛慢慢阖上迅速进入睡眠状态。

“晚安~”细声回应是进入梦乡的最后抵抗。看着莫寒渐渐睡着,戴萌感觉之前绷紧的精神似乎也终于能放松下来。将投影的声音调低关掉,戴萌护着莫寒帮她调整好姿势,扯过夏凉被帮她盖好。

接着缓缓低下头,轻轻回应似乎已经进入梦乡的人。


“晚安,莫莫。”




评论 ( 13 )
热度 ( 20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