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上海boy 95

我真的,真没想拖,是真的真的加班到神经衰弱的地步。

此时此刻只想喊一句:下辈子再学设计就是狗。





——————————————————



95.


莫寒最后回复是什么徐子轩没有等到,因为她已然被莫寒毫无预兆的拉黑。一边感慨女儿家傲娇心态作祟的莫莫可爱死了,一边又实名制羡慕戴萌如此福气有这样的室友并且也许未来可以发展成可爱的女朋友。

戴萌嫌弃她趁火打劫觊觎自己的室友还撩骚人家,继续把人提溜到自己办公室一顿毒鸡汤猛灌。许佳琪旁听全程乐不可支,心说总算有人能治治这小祖宗了。

之后的几日对iPad事件绝口不提的莫寒对待她和往时无异,仿佛那一天生气到回房间让自己吃闭门羹的是另一个人。这越发让戴萌忧郁费解。

当一周后徐子轩把修好的iPad给戴萌时,总觉得早晚都一死的戴萌怀着沉重又无措的心情约了莫寒出去吃饭。想着莫寒就算气到不行也不会在大庭广众之下对她施暴。


况且看在美食当前,莫莫或许会对我手下留情的。


约饭约在河底捞,在略微吵闹的环境和一大桌子都是莫寒喜欢的食物面前,戴萌从包里掏出修好的iPad谨慎的递给莫寒。

正拿着漏勺和筷子夹肉的莫寒微微一愣,旋即反应过来,淡然的说先吃饭回家再说。


回家说不安全啊,还是在这里人多的地方好一些。


戴萌心里腹诽但是敢怒不敢言,看莫寒满足的涮完肥牛涮蔬菜,又实在不好意思再辩驳,只能悻悻的把iPad揣回包里继续食不下咽。




要说莫寒有多生气?其实也并没多少。

那一晚当时的懊恼也不过一觉醒来就烟消云散。但戴萌战战兢兢的态度和小心翼翼的试探让莫寒觉得有趣且有满足感。歉意和讨好带来的舒适感一旦适应就很难舍去,莫寒也知道这一切都是建立在戴萌对自己的重视与关心之上。

因此当徐子轩堂而皇之的把真相公布于众的时候,她有点胆怯的沉默了。尽管那只是一句玩笑般的调侃。

过于真实的答案在隐隐滋生,戴萌和莫寒周围的人似乎都开始有所察觉,而两位当事人还熟视无睹的睁眼瞎过日子,这可有点急坏了围观者一号许佳琪和围观者二号徐子轩以及剩下的三四五六七号。


“你打算矜持到什么时候?俗话说,男追女隔层山,女追女隔壁快!”

“你这词不达意也不押韵的话那里看来的?”

对于许佳琪近日的工作重心都转移到自己办公室并且专注于自己和室友CP进展,戴萌无可奈何之际还十分无语。

“你是有多闲?啊?这么有空,西山阁的案子跟进一下好不啦?”

“西山阁的地皮纠纷那是Boss们之间的扯皮,以前老总的历史遗留应该传承给小邱总,我越权那叫什么事?再说了,你和你室友的事现在才是我第一关注。”许佳琪笑颜如嫣的坐在戴萌办公桌对面,手里转一转就掉的笔看得戴萌牙痒痒。

戴萌想,明天例会完一定得和小邱总谈谈,找个外派的活,赶紧把许佳琪从她眼皮底下弄走!


然而戴萌的小算盘才打响一个来回,前仆的许佳琪刚收拾行李恋恋不舍的去成都出差,后继的徐子轩就跟狗皮膏药一样粘着戴萌每天午休下午茶等一切在公司的休息时间。


“I ball ball you,能不能放过我?”再一次被徐子轩堵在食堂的饭桌前,陆婷孙芮她们都不在,钱蓓婷去外面打电话,剩她一个人孤军奋战直面粘人龙崽。

“那我不得步我妈后尘,好好守护你和莫莫么。”徐子轩边说还边比了一个爱心,看得戴萌一阵哕。

“是则么个用法吗?”路过的曾主任端着餐盘听了半句,和徐子轩就CP的话题搭上话,接着餐盘往桌子上一放,顺势坐下加入话题。戴萌欲哭无泪,摸着不存在的泪水怀念陆婷对曾艳芬的铁血手腕。


“搜护马❤️鹿~”

“戴莫最高!”

接完电话回来的钱蓓婷见此场面一脸懵逼。




陆婷听完戴萌发来的语音笑的虎牙都露出来了。冯薪朵回头看她,一撇嘴,直接伸手拽住陆婷的手腕继续往前面的蔬菜货架走。

难得最近疯狂加班的陆婷阶段性的休整,被冯薪朵从公司门口截获直接打车到超市采购。

见陆婷左手还举着手机在耳边听,冯薪朵原本攥着她手腕的手慢慢松开,从货架上随便挑了一捆蔬菜扔购物篮里,装作无意识的牵住陆婷的右手。而原本还沉浸在戴萌的无奈中看热闹的陆婷,瞬间不自然的绷紧了手臂,被冯薪朵牵住的那只手下意识的握紧,又忽然放松。冯薪朵还背对着她在挑蔬菜,拧着身子也没放开和自己交握的手,但陆婷松开的那一瞬,冯薪朵自觉身心的失落比以往的沮丧更甚。


直到陆婷轻轻深吸一口,重新握住她的手,十指相扣。陆婷上前站到冯薪朵身边,两人一起若无其事的挑蔬菜,尽管还边挑边交谈,但两人的心思似乎都没在这上面。


彼此都故作镇定的默契,结果到结账掏钱时才破功。购物篮里不知道为什么会多出两捆香菜都已经是不重要的事,和喜欢的人一起生活的琐事也变得美好起来——这一点,陆婷感知,冯薪朵也深有同感。在结完账之后,把购买的食材分类装进袋子里,两个人一手提一个,相邻的手自然而然的交握起来,依旧是十指紧扣,默契的犹如一对多年相恋的情侣。

陆婷微一错步,侧身偏头要问她什么,乍一看有点故作严肃,眉眼间却难以掩饰温柔。这是冯薪朵喜欢的表情,也是陆婷仅会对她一个人展现的情绪。


有种独占的优越感,和被重视感。


所以陆婷接来下要说的话,冯薪朵心里已经做好预警,不管是什么,都一定要答应。


“冯薪朵。”

“嗯?”

“去吃火锅吗?”

“……”

显然陆婷在决策晚餐方面没什么耐心,选项也有点单一。但是此时此刻心里正有点甜的找不着北的冯薪朵,并没有像以往一样耐着性子跟陆婷逗一逗。

“到底去不去?”此时此刻想表现乖巧的陆婷只好试图模仿钱蓓婷的八字眉来遮掩自己催促的心情,可效果实在有点差。好在冯薪朵心里欢喜,没过多思考就答应了。

“听你的,走呀~”





————————


PS:买了个米家的外接键盘,总是按键成错字,打字有点不习惯。

另外感谢诸位的等待,我会抽不忙的时候尽量多更新。只是最近真的太忙,休息日全部取消一直在加班。今天忙里偷闲有一点时间。

反正一句话,努力填坑吧。




评论 ( 26 )
热度 ( 202 )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