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上海boy 94

呦(•̀ᴗ•́)و ̑̑



——————————————————————




94.


胆战心惊。

用来形容戴萌这一周的生活简直不能再合适。

成功挑战莫寒底线大抵是她活到现在二十多年以来为数不多的叛逆时刻。


事发的转天早上一上班凳子还没坐稳的徐子轩就被戴萌提溜进了法务部。

“能修不?”看着眼前仿佛一具期待破镜重圆的iPad尸体,徐子轩开机后看到惨白的破碎苹果标志一阵肉疼。翻过机器背面贴着的美队贴纸更让她心里冒出一个大胆的想法。

“这……可以透露是谁的吗?”以戴萌爱好的低调奢华豹纹款或者美少女战士水钻款风格大大迥异,徐子轩觉得自己的猜想十有八九。

戴萌沉默状,手指在iPad背后的没对盾牌贴纸上摩挲,徐子轩点头明白。

“屏碎的话换一个应该是问题不大,不过啊,”故意卖个关子,果不其然看到戴萌蹙起的眉头,徐子轩一笑,“其实我觉得你可能再买一个新的给莫莫更合适。”

此时此刻戴萌才坦白从宽的叹气,“我怕她拒收。”


事态发生后莫寒暂时断绝和戴萌的外交活动。连带跟着起身要道歉的戴萌都被莫寒碰的一声落锁关门而拒之门外。这iPad还是戴萌早上趁莫寒起来去洗手间是偷偷从她房间里偷渡出来的。

“我感觉你要跪。”钱蓓婷和孙芮幸灾乐祸,在食堂里对戴萌的境遇进行了不厚道的嘲笑。

“那还用感觉,是必然要跪呀。”孙芮兰花指微翘,那看热闹的神情明显,“莫莫昨晚上没动手都够大度了。”

曾经跟冯薪朵和戴萌说过要小心莫寒的陆婷也深以为意,“不过也没事呀小戴,你诚心诚意的给莫莫做牛做马她或许会原谅你i的。”

戴萌翻了个白眼,面对损友们的调侃,提炼不出一点有用的信息。



莫寒下班去了健身房。

戴萌中午战战兢兢的给莫寒发来微信说要晚点回家,她就安排了下班之后的活动。

李宇琪过来凑热闹说要一起去,还顺带拽上路过的易嘉爱,说什么工作伙伴除了在工作时间的默契培养,下班时间也要抽空联络感情增加凝聚力。

面对抿嘴斜眼瞥她的莫寒和无力反驳的易嘉爱,李总监灿烂一笑,祭出撩妹技能试图洗脑。反正最后是下班一辆车走的。

当初次来健身房的易嘉爱换好衣服跟在李宇琪后面见识各类器材的时候,隔壁换衣间的莫寒已经戴好手套去拳击区做热身了。

缩在李宇琪身边的易嘉爱看着学姐迅速敏捷的出拳不免讶异于感叹,哪想知连李宇琪都诧异的瞪大眼睛。

“莫莫这拳出的这么猛,是积了多少火啊?”

在健身房虎虎生风的后遗症是后面的平腹训练有点力不从心。莫寒躺在瑜伽垫上想可能自己最近真的疏于锻炼,作息不刻制。


这样看来,戴萌的坚持在某种意义上来说确实正确。


然而并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被理解的戴萌回到家小心翼翼的开门,在玄关伸着脖子偷瞧客厅莫寒的情绪状态。结果当她探着身子进来后才发现在厨房玩手机等熬粥的莫寒。

眼见暂时没有暴露,蹑手蹑脚朝房间门口移动的戴萌时刻观察着可能回身的莫寒,然后一个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窜进莫寒房间。哪想知刚潜入成功把作案证据放下的戴萌一个转身就看到莫寒倚在门口似笑非笑的看着她。

瞬间感觉生命即将走向存储点的戴萌稍息立正站好。

莫寒不需要说话,只是看她一眼,表情玩味。

那一分钟的沉默对于原本计划了一二三版本说辞的戴萌简直是煎熬。

“换了衣服出来吃饭。”最后还是莫寒平静开口,眼底的戏谑却也十分明显——尤其是见到戴萌藏在身后的白色盒子。


晚饭有些清淡,按孙芮语;但其实蛋白质类的食物也不缺乏。今天从健身房拿到了新的营养食谱后,莫寒就选了两道菜小试牛刀。戴萌安静老实的吃饭,丝毫不敢有任何意义。不过显然莫寒的手艺,就算是清淡些晚饭也吃的十分舒坦,更不要说近来也计划控制饮食的养生小戴了。

饭后主动去洗碗的戴萌和一起收拾后切水果的莫寒相安无事,两人按部就班的日常生活看似和往常无异。戴萌眼神时不时的往莫寒那瞥,被拿着水果刀的莫寒发现后恨不得立刻专注洗碗事业到天明。

“怂的哟~”陆婷发冯薪朵的表情包肆意嘲笑她,戴萌不甘示弱,连发三张钱蓓婷的表情包过去,引发了当事人的报复性行为:连无辜的孙芮都被迫拉下水,又是一场毫无征兆又殊途同归的表情包大战。

莫寒在房间里给徐子轩发微信,问她自己的iPad是不是被她拿去修了。徐子轩秒回答,还问莫寒怎么知道在她那了,戴叔叔也太坦白从宽了吧。

莫寒边叠衣服边回,她什么也没说,我猜到的。

徐子轩一个点赞的表情包,棒读夸赞莫莫好脑子,莫莫好聪明。

莫寒只好回说不是我聪明,是你戴叔叔傻,iPad不问我自己拿去修也就算了,还买了一个新的给我。

徐子轩沉默了几秒,才回复了一个需要被和谐的惊诧语气助词。

然后在莫寒还未发第二句回复的时候,那边一直显示对方正在输入终于变成来自老司机富有实机意义性的建议——

“啊啊啊啊啊!”

“我随便一说她就真买给你!”

“这说明神马!?说明你对她的重要性呀!她在意你呀!”

“这样的行为难道不能够打动你吗!”

“虽然我也足够优秀值得你为我放弃其他森林,但是遇到这样的萌萌你还在等什么?!”

“莫莫,嫁了吧!!”


评论 ( 29 )
热度 ( 17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