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起个啥名字好呢

翻出一篇前言不搭后语的手机内存,然而并没有什么梗填坑


——————————




京城望族圈里出了两件事。


一件事李王府的爱宠鹦鹉离家出走了。

这事多半是李王府的家丁广为散布的消息,为的就是找到小王爷的玄武鹦鹉,提供消息或者找到鸟的重金有赏。

另一件,就是戴王府和莫王府被赐了婚,下个月吉日成亲。


前朝暴虐,新皇推翻后大封异姓王巩固统治,并把自己的姐妹女儿嫁给这些有功之臣。然而到了下一代显然公主不够,皇帝采纳皇后的建议,将那些承爵的异姓王公家子嗣们两两配对,出口转内销,省钱又安心。

前年吴王府家世子娶了许王府的七郡主,去年夏天钱国公世子为孔小郡主当众朗读情诗,今年初刚承爵的陆小王爷向皇帝求了和冯王府二郡主的赐婚。


“今年可轮到你了!”

得知圣旨后,身为狐朋狗友的陆王爷、钱世子以及孙将军都冒出来要给戴王爷庆祝最后一个月的单身生活。

“这可比帮李艺彤找鸟有意思多了。”

“堂堂五城兵马司不好好巡逻,跑来瞎胡闹!”

陆婷举着酒壶往戴萌杯里倒,“萌啊,恭喜你踏入姻缘的坟头啊。”

“啥!”

“什么姻缘的坟头!哥你可别瞎说!”钱蓓婷打了个酒嗝,“明明是自由的狗头铡!”

“你们能不能不咒我?”

戴萌被左右两人递来的酒壶夹攻,好不容易艰难突出重围反被不动如山的孙芮一把擎住,“可咋整,你这还能有几天愉快的蹦跶日子?”

“我可听别人说了,这莫王府的五郡主厉害着呢!”


族里行八的戴王府小王爷和莫王府的五郡主喜结良缘。皇帝圣旨里描绘的郎才女貌才子佳人英雄救美一见钟情通通不存在。

京城氏族圈里小道消息有一半出自钱国公府世子的口若悬河,另一半则要靠陆小王爷的妙语连珠。

那仿佛印证圣旨里描述二人情投意合的佳话,在二位当事人看来绝对是被添油加醋的杜撰。


“杜撰个毛线!分明是诽谤!”

莫王府是前年及笄的五郡主暂代主母,府里上上下下都打理的十分井井有条。为此,每日除去读书习字还要管理家务,哪有时间去和戴王府的某人出门闲逛偶遇邂逅暗生情愫。

“可圣旨上……”

“文渊阁代御笔,那帮老学究肯定就会写这些酸腐的词句!”

“可坊间也在传……”

“有那功夫还不如多吃点古董羹呢!”


来串门的国公府承爵、人称李大公子的李宇琪,翘着个二郎腿啃苹果,看得本来就一肚子闷气的莫寒更是牙痒痒。

对面坐着俩也是来串门的吴王府世子及其义子,以及世子的两只猫。

莫寒努力的瞪着眼睛表达凶狠,对人和猫都来看热闹表示非常不满。

“哎呦,小戴,嗯,挺好的。”

吴哲晗撸猫的手速表达了她的心情,旁边的义子徐子轩正玩莫寒的华容道不亦乐乎。

李宇琪一听笑骂,你的祝福可算真心?绝对没有私心?

莫寒不明,李宇琪才娓娓道来吴哲晗此话的复杂心路历程。


戴王府和许王府一墙之隔,邻居做了多年都熬到了孩子们青梅竹马的长大。在吴哲晗看来,两小无猜长大了就是眉来眼去,要说许佳琪小名勾勾真是没起错名。为了更好的防火防盗防隔壁已经从小戴长大的老戴,春分时趁着御宴,赶紧跟皇帝建议了京城氏族圈里还有俩被遗漏的适婚人士。

“吴哲晗!原来是你!”


莫寒气的整个人饿虎扑食般窜出,吴哲晗把猫往徐子轩怀里一揣,人蹿出去一米多远。

“那旨也下了,婚也赐了,你还能逆天抗旨不遵?”

李宇琪伸手把猫抱过来逗弄,见莫寒正在气头上,无关痛痒的安慰了两句,“就是,凑合好好过呗!还能离咋地!”


要说莫王府郡主因这婚事心事不宁,那戴王府上个月才从世子承爵为郡王的戴萌,差点为了婚事弄得府里鸡飞狗跳。

陆婷和钱蓓婷标榜自己过来人,派了人协助管事们帮戴萌打点婚礼所用事宜,孙芮说自己帮不上什么忙,到时候可以当个傧相权充场面,免得让新娘娘家人看笑话。

不需要好吗。戴萌拒绝的决绝,然而并没有被孙芮理睬。

宫里内务府抬进来不少皇帝的赏赐,有作为贺礼的,还有给小两口婚后用度的恩赐。管家陈思一一记着,以备将来自家郡王要藏小金库没地方下手。

“听闻莫王府五郡主幼年便代母妃打理王府,不仅事事妥当、治家有方,就是教导年幼的弟妹也是事无巨细、恩威并施。”言道此,吴王府世子妃、戴小王爷的青梅竹马许佳琪粲然一笑,“你以后无法无天的日子算是到头了。”

总之这被各路亲朋好友热切关注的婚事,除了两个当事人外,所有人都极其上心。


新婚燕尔半年的冯薪朵终于良心发现,抽空来探望一下每天水深火热的莫寒。

“我这一天天辣么多府里的事要处理,还得学习各种礼仪、侍夫之道!真是烦死了!”

冯薪朵吃着点心一噎,“我怎么不记得有这个事?”

莫寒冷笑一声,“你当然不知道!那时没事就偷溜出府里上我这避难的人是谁?”

眼见冯薪朵心虚的移开视线,莫寒也吐槽累了,端了茶杯浅抿一口。

“成亲好累啊……”这是莫寒发自内心的感叹,还有一部分来自被吴哲晗算计的不甘心。

“大哥说小戴人不错,谦诚稳重、处变不惊。年初她们戴王府几个兄妹因为承爵的事闹的有些过,关键时刻还是她维稳。陛下也是满意的,不然也不会下旨敕封。”冯薪朵手里的茶杯转了个圈,“莫莫你这回算是赚到了。”

“呵。”一个毫无欣喜的假笑是莫寒唯一的回应。


按理说婚前双方不能见面是常理,戴王爷和莫郡主也没有想要和对方见面,毕竟当年初见时的体验也并不怎么美好——你抢我吃的我拽你裙子,你甩下台阶我被拉着倒下。早年间年纪尚小不分你我的纠缠在大人们看起来不过是孩子们表达友爱亲密的一种方式,哪知道莫寒早在心里将傻傻胡噜自己头顶叶子的戴萌骂个一百遍。

因此皇帝圣旨里写着一见钟情在莫寒看来十分讽刺。

一见钟仇倒是差不多。


评论 ( 12 )
热度 ( 2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