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上海boy 93

刚吃饭去了 接着发


————————————————




93.


“我想让你做组长。所以,”

孔肖吟开门见山,半点不提之前外面呛声的事。


钱蓓婷睁着她那双无辜的大眼看孔肖吟,意外又不知所措的八字眉看得孔肖吟想笑。她站起来走到钱蓓婷旁边捏了她的脸,像在家捏胖胖似的,“给姐姐好好努力啊。”

钱蓓婷愣愣的抬头看她。倚在办公桌前的孔肖吟今天穿的灰色的套裙西装,黑色细高跟鞋更显得腿长,手还搭在钱蓓婷的肩膀上,活脱脱一副御姐调戏小白的知名晋江画面。

钱蓓婷措辞酝酿了半天,孔肖吟看她表情变化,想笑又忍住,更是对钱蓓婷后面的话提起兴趣。要知道如果是在家或者大伙儿聚会时,遇此画面的钱蓓婷不说调戏回来也得骚话一通,可一进了公司尤其是最近孔肖吟升官成了上司后,不知道怎么回事,钱蓓婷见她越发变得软萌,实在让人想好好调戏一下。


“没什么想说的?”循循善诱的孔部长觉得自己现在御姐范十足,心理非常满足。

“那啥,我可以拒绝吗?”

所以当钱蓓婷缩着脖子说完这句,孔肖吟原本还搭在钱蓓婷肩膀的手立刻就朝她耳朵袭去,“啥玩意?你再给我说一遍?”



孙芮和离孔肖吟办公室最近的同时换了位置,偏着头企图偷听办公室里的动静。隐约传来钱蓓婷的哀求让她一头雾水还有点想入非非。

毕竟之前关于孔肖吟男友的事无论在公司还是朋友圈都令人好奇,不过昙花一现的传闻又毫无声息的不了了之。孙芮越想越不对,跟冯薪朵问了半天究竟什么情况,冯薪朵那边也支支吾吾的没个下文。

孙芮很生气,对于还有她不知道的朋友间的八卦很生气。


你们到底瞒着我搞什么小秘密呢!


事实上她不并不知道,瞒着她的小秘密根本不止这一点点。



钱蓓婷捂着耳朵从孔肖吟办公室出来,有同事嘲笑小钱让孔部长收拾,孙芮瞥了一眼不讲话。一直到中午吃饭时,好奇的戴萌和陆婷看着对面俩人气氛略怪,实在忍不住开口询问。

钱蓓婷本来还沉浸在被孔肖吟勒令好好工作天天向上的威胁中,经陆婷一问,才知道孙芮不乐意老半天了。

“你们都背着我有小秘密了!”老来俏忙内中的忙内此刻委屈极了,撇开哭笑不得的戴萌和陆婷,莫名其妙的钱蓓婷真真一脸懵逼。

这一上午过的十分玄幻让钱蓓婷晕乎乎的。



晚上回家陆婷和冯薪朵念叨起这件事,冯薪朵才想起来前些日子孙芮问过自己小孔和小钱的事。冯薪朵抱着纳豆盘腿坐在沙发上想,近来大家集体变异,果然是要弯在一起了吗。

陆婷贤惠的端着外卖和空碗过来,冯薪朵抬头看她,想反正大家一起玩,弯在一起也不是一个人的错。

“大哥,要一起弯吗?”

陆婷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弯腰把吃的放茶几的动作僵住。然而看这冯薪朵乖巧的抱着猫坐在沙发上注视着自己,又忍不住暗骂自己绝对昏了头。

“当然一起玩啊,别忘了叫萌仔和莫莫。”

这还用叫?以前就被踹隐形柜门的莫寒我又不是没见过——当然这件事本人并不知情,以莫寒脸盲又对恋爱兴趣缺缺的表现,这柜门是对莫寒自己隐身可见才是。

至于戴萌,据传当年为了躲避追求怒断三千烦恼丝也是壮士之举;冯薪朵佩服之余,还有点不服气,同是短发为毛自己落得个烫发女教师的悲惨下场。


迷之对话,迷之结尾。


都各自以为交流对了的陆婷和冯薪朵决定先放下一起,吃饭要紧。


然而楼上还不知道被预定弯在一起的戴萌和莫寒正因为一些家庭琐事争论起来。

“不行。”戴萌不退步,莫寒仰头瞪她,手还伸着。

“给我。”

“不、不行。”面对莫寒冷着脸她总是会多多少少有些心虚,“说好的你熬夜打游戏就要减少白天的游戏时间。”

“现在不是白天了。现在是晚上。”莫寒狡辩,戴萌把iPad往怀里塞,就是不给她。

“那加倍减。”

“你胆子肥了啊戴萌?”

“莫莫,我是为了你好……”


两个人一开始还矜持的讲文明讲礼貌,只在横眉冷对和言语沟通中对峙。到后来莫寒实在烦了,朝抱着iPad的戴萌就扑过去要抢。戴萌举高了iPad莫寒自然是够不着,但是举久了戴萌也累。莫寒还蹦着往她身上窜,势必要夺回使用权。

戴萌一看这不是事,手往后一背iPad藏背后,来不及抵住扑过来的莫寒俩人就齐齐倒沙发前的地毯上了。


占据有利位置的莫寒居高临下的骑在她腰上,手伸过去要抢,戴萌背挺直死死的压住,一手还攥着莫寒伸过来的手,僵持不下的结果最后还是变成了言语互呛。

“停一下,莫莫,停一下。”戴萌喘着气两手都钳住莫寒,“休战五分钟。”

“我同意了吗?”莫寒开始还绷着脸,然后又因为场面太过令人遐想自己也忍不住笑了,“你不要说怪话。”

“什么怪话?”戴萌脑子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莫寒的哲学,又喘了口气才明白,“莫莫你想什么呢!”

“你想什么呢!快点吧iPad给我!”莫寒大抵是被戳破有些羞赧,气急败坏的朝戴萌说,“听见没有?”

“你答应我以后不熬夜打游戏我就给你。”

“我不答应。”莫寒拒绝的更快。她其实知道戴萌是为她好,因为这几天有带薪假,不休白不休的莫寒就放飞自我开始了日夜颠倒的游戏人生。然而家里还有个作息正常的养生girl每日苦口婆心,但是休闲girl还是一副你说你的我玩我的,养生女孩没办法,只能没收她的iPad。

想着先应付过去等iPad拿到手谁理她的莫寒跟戴萌保证合理规划时间,戴萌确认了两遍才轻轻松开手从后背把一只压着的iPad拿出来。可当她拿出来还没递给莫寒的那一刻,她仿佛见到真正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强烈危机感。但是她被莫寒骑着腰躲不开,只能眼睁睁看着拿着屏已裂的iPad的莫寒越发笑得灿烂。


呃,戴萌咽了口水,感觉遭遇各种意义的史前巨大危机。


评论 ( 8 )
热度 ( 17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