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上海boy 92

诸位,给您拜年啦~


今天更完我要愉快地去外地玩耍,剩下的等回来再说吧✌️




——————————————————



92.


“关于上半年各部门的工作总结……”

年中时期的集团会议惯例在6月末举行,各个分区管理层的几把手在海外总部开完会就立刻马不停蹄的回各区继续内部会议。华南区的总部在上海,小邱总主持,其他下属分公司也都趁着这一年两次的机会结交认识各种熟悉渗透,毕竟在国内的职场,人脉有时候比能力更吃香。

陆婷目前的工作重点就是小邱总主持的度假区新楼盘,相比较行政部的吴哲晗和法务部的戴萌,精神压力轻松的多;而且方案在这一个月的期间反复讨论模拟沟通已经初具雏形,一旦通过后半年的事就会相对轻松一些。

吴哲晗和蒋芸在核对一些资料,是关于之后行政部下派的一些人事变动,还有关于小邱总那边通过授权的人事提拔。市场部的主管在上半年被小邱总平级调到别的区,这其中理由大家也都心照不宣。不过位置一直空着也不是事,代理部长的两个人也都非小邱总一派的亲信。有传言说将会是许助理空降,问道戴萌那她轻蔑一笑,吴哲晗则连忙叫苦不迭。

孙芮和钱蓓婷私下盲猜孔肖吟上位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徐子轩跟她们分析了一通,孙芮一摆手别整那么多没有的,我看消音姐很合适。钱蓓婷默默点头,对,小孔很合适。

莫寒下班前手机群里消息提示,然后还没等她点开对话列表,戴萌的微信语音就进来。莫寒先点开了戴萌的对话框听她说什么。戴萌说,莫莫晚上去孙芮她们快乐屋吃火锅呀,小孔升官了,她请客。

莫寒表示了对孔肖吟升官的祝贺,同时对她要请客的事表示惊讶差异以及不可置信。



莫寒猜得没错,客是孔肖吟请,但钱她不想掏。


快乐屋的诸位说小孔晋升该快活快活了,火锅要吃,趴体要搞,你们都得来,不来就是不给小孔面子。

孔肖吟忙在后面跟一句,不来也没事呀姐还能省点钱。

陆婷一听乐了,那必须得去呀,孔姐请客,西方日出啊。

冯薪朵也说,而且你这地点选的好,我下班和阿黄一起走。

孔肖吟在群里咬牙切齿,我谢谢你们呀,老娘不升了,你们爱谁谁我退群了。

莫寒才来得及说一句孔肖吟你这个骗子,戴萌就在后面跟进说你听她的,签令都发了,等年终奖发的时候孔部长就不会这么说了。


还没看见年终分红的孔肖吟对着自己手机支付宝账单满面愁容,“你们就欺负白羊座的姐姐对自己抠门对朋友大方吧。我这么辛苦到底是为了什么?”

“为了梦想、汗水、坚持!”戴萌一手刷手机,另一手端起杯子喝饮料,“以及拯救那些在青春道路上迷途的失智少女们……”

孔肖吟皱着个眉头问莫寒这货是吃多了撑到脑子了吗,这说的都是什么玩意。

莫寒淡定的夹着碗里快要冒尖的肉菜,“说的不就是你嘛。为了养活快乐屋的大家顿顿吃上小火锅努力赚钱。”

陆婷给冯薪朵下了点面条,“你说的这是小孔吗?”

“哎,咋就不能是姐姐啦?”

“如此厚颜无耻之人我还是第一次见。”冯薪朵咬着筷子,旁边的孙芮听完也跟着点头。

“吃姐姐的还这么话多!”孔肖吟叉腰瞪她们,刚要骂被钱蓓婷剥好的小龙虾堵住嘴。

徐晨辰端着碗微一叹气,“简单点~活着的方式简单点~”



新官上任的孔部长第一件事就是调整下属部门的组织架构,取消在职的组长位置,并承诺将在年末的时候进行业务考核,年底集团会议时她会上报给决策层;换句话说,大家竞争上岗,谁行谁来。

这一出整个市场部又沸腾,有期望的有野心的都开始摩拳擦掌。孙芮是无所谓,对当官这事兴趣不大,也不想头顶帽子压力太大,钱蓓婷想了想也觉得是,因此并没表现出多积极的样子。原本隔壁组的同事见孙芮和钱蓓婷淡定如常,忍不住酸起来,“怎么?看来你俩胸有成竹?”

钱蓓婷撇嘴,八字眉还没来得及耷拉,孙芮先不乐意了,“什么意思?”

“你们不是和孔部熟的很,这回也是胜券在握了?要不然怎么这么淡定呢?”

“姐不稀罕好吗?”孙芮生气的瞪他,“有本事就争,没本事憋在这逼逼叨,吵吵啥?”

“我们本事再大也大不过关系户不是?”另一个同事也凑过来,脸上的笑意十分扎眼。

钱蓓婷不想理他们,拉着孙芮要回自己的工位,可孙芮还想呛回去。她就是不服气凭什么因为和孔肖吟关系好就被质疑,业务水平摆在那,谁也别眼红。

两方有些剑拔弩张,恰逢孔肖吟从楼上开会回来要进办公室出来,“怎么着?要不把桌椅挪开你们先打一架?”

看热闹的、吵架的人都默不作声,孔肖吟把之前挑衅的那俩人分别叫办公室训了一顿,也把孙芮单独叫进来说了说。在家时怎么互怼孔肖吟都无所谓,在公司该有上司的样子就得严肃正经。有能力就该表扬,犯了错就得批评,孔部长在工作面前还是挺赏罚分明的。


然后钱蓓婷也被叫进了办公室。


原本孔肖吟就是想挨个都得进来,也得给外面的人看孔部长公正严明不偏不倚。不过钱蓓婷的性格她也知道,和孙芮火爆脾气比,她就算受了委屈也不会在外面表露,自己回房间生气发泄,完了第二天又没事的该干嘛干嘛。

就是这样才让人心疼。


说到底,小钱还是太善良。


评论 ( 2 )
热度 ( 107 )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