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上海boy 77

先更了吧,后几天都公演没也时间。

本来今天没计划的,但是有人催更就会想着回来没啥事码子呗。还就真出来了。

果然我得让人鞭策着。

然后莫名其妙的又拖了一章,真不是成心的,写着写着就篇幅不够了。主要是得赶紧让我们w微甜秀一把恩爱晒晒大哥呀


——————————————————

77.


戴萌起床洗漱后在屋子里转一圈,发现莫寒果然没醒。屋门还关着呢,门牌翻在窝起来睡觉的小兔子那一面。

打着哈欠的她往厨房走,估计莫寒昨晚肯定又熬夜打游戏个爽。这人只要一到假期就开始放飞自我启动修仙模式。戴萌围观了一回就觉得注定是难以理解的世界。

曾经试图融入到莫寒的娱乐生活,但至今仍旧只会偶尔打打农药的戴萌实在望尘莫及。开黑也只公司主管群里呼朋唤友。没办法,作为她们这群好友里玩的最菜的一个只能在缺人的时候顶替一下。戴萌也乐的披着小学生的皮在青铜界胡作非为。

吐司放进多士炉,牛奶热好加咖啡粉,煎蛋放在切好的火腿上面,一切准备妥当即可端盘上桌。莫寒在这个时候从房间出来,睡眼朦胧,循着香味往前凑。戴萌一手揽住她避免磕碰,一手绅士的拉开椅子。

今天是完美达成早餐制作的小戴服务日。

“有进步。”莫寒咬了一口三明治,“终于不糊了。”

戴萌也假装喜极而泣,“谢谢组织栽培。”

前些日子和莫寒表达了想要也能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分担一些家务事,为彰显诚意,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继续摔,戴萌提出先从征服厨房这个禁地开始。

莫寒盯着她看了半天,把人都看毛了,才不紧不慢的端起水杯,“保险买了吗?”

戴萌猛点头,“买了买了!人身的意外的自然灾害的!我妈还给我买了一份!”

“我是问你家里买保险了吗?厨房被炸可不是自然灾害。”

戴萌立刻蔫了,莫寒想了想,我是不是也得买一份?

总之为了不打击戴小朋友的积极性,叹息一声的莫姐姐只好循循善诱的劝说要不先从简单的开始,比如说做早餐。

早餐这个东西,一个面包可以叫早餐。豆浆油条豆腐脑也可以叫早餐。甚至炖菜都能当早餐。繁简程度各有不同。莫寒考虑了戴萌实质的战斗力,觉得还是从最简单的德奥式一类的西式早餐开始。当然过程也经历过几次煎蛋失败,好在莫寒亲自把关,家里的厨房才免于为难,而戴萌也迅速掌握了这项技能。

今天万圣节前夜,戴萌她们公司放半天假。莫寒上全天,戴萌和她商量着吃过午饭和许佳琪先去逛一会儿,等莫寒快下班时再去接她一起到冯薪朵她们工作室去参加party。

晚上的聚会许佳琪不去徐子轩要去。中午吃完饭一起逛街正好也避免她一个人又被吴哲晗当做电灯泡。莫寒不想她来回跑,说要自己去。

“我下午和李毛去北区的工地,完事她不回去,我让她送我。”莫寒翻着手机里的备注事项,“你别折腾,去朵朵那等我呗。”

“好吧。”乖巧的应答,将旁边的餐巾纸递过去。今天也体贴的戴小朋友。


自从上次放置事件之后,戴萌近来有些殷勤。莫寒把这种讨好,归结为戴萌因为愧疚,从而觉得应该更顺从。

说实在话,莫寒多少有点欣慰。不仅是戴萌的态度还是她的这些行为。至少在她眼里应该会觉得自己是有被她重视的。但另一面,莫寒又心虚的想怎么看都像是她在欺负戴萌,利用她的愧疚来达到对自己更好的结果。往大了说有点恃宠而骄了。

她有点模糊界限。没办法找到这两点的平衡之处,内心深处又不愿意因为自己难以权衡而摆出所谓的态度,让戴萌误解。

好像一切自那一个突发点的变化,所有的顺应线都改了方向。

莫寒不知道是自己的问题还是别的影响,只能尽可能的掩饰自己的困惑与犹豫。

所作所为都只有一个目的,不想让戴萌觉得困扰。想好好照顾这个人,想好好保护她们这段友谊。


下楼一起坐电梯时,戴萌把地址给莫寒又推送了一遍,还嘱咐了了一堆注意安全路上小心找不到给她打电话的话。一同乘坐的陆婷惊诧的看着她,冯薪朵也一脸玩味。

“知道了你话好多!都说了李毛开车没问题啦!我有导航好不好?再说你还来接我?到时候迷路了还不知道谁接谁呢!你好烦!快点去上班!”

电梯一停门开莫寒就赶紧推着戴萌的后背让她出去。


和下班后可以约饭逛街的戴萌不同,陆婷孙芮还有钱蓓婷,甚至孔肖吟都被冯薪朵给抓去当免费劳动力。四个人打车到冯薪朵她们工作室,先在隔壁吃了点东西,然后就投入到了各种帮忙中。

陆婷被张雨鑫领到后面仓库搬东西,一下子就撞见正在拆今早才到的道具快递的万丽娜。

五分钟以后,张雨鑫围观了陆婷教育孩子的独特方式。

早在几日前陆父就打电话来说家里九江远亲家的孩子大学读完留在上海了,让他们帮忙照顾着点。陆婷那段时间忙,回家吃饭的时间总定不下来,陆父也出差没在本地,叫那孩子过来家里吃饭的事就耽搁了。哪想到一个转眼,这亲戚家的孩子直接去冯薪朵她们那上班了。这可真叫陆婷惊喜意外一脸懵逼。

指着万丽娜先是责备几句她居然不跟自己坦白工作的事,又询问了近况住哪生活什么的,最后豪气的往肩膀一楼,跟张雨鑫大拇指一挑,“看见没?这是我儿子!”

张雨鑫目瞪口呆,“大哥你真厉害,这年头不说无性繁殖。隔空生子你都办到了,简直女娲在世!下一步是不是要成为我的造物主,世界的法则!?”



————————————

今天微博看了一篇肖钱文,用三哥的话,老带感了!


评论 ( 14 )
热度 ( 129 )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