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上海boy 76

累了,写篇过度缓缓。

各种意义上的。

另外喜报,后续感情线大纲已完成。主要是我给自己备个忘。



————————————————————


76.


李艺彤曾经天真的以为,工作室多了一个甜甜的万丽娜将会是美好工作与生活的开始。


然而她错了。


“没想到辣姐超严格。”被何晓玉口音把娜姐念成辣姐都不是什么奇怪的事。上班第三天,因为要紧锣密鼓的准备万圣节的party,舞台监督的冯薪朵忙不过来便让万丽娜担任现场执行。给出的理由也很充分——毕竟娜姐是在学校漫展上组织过多人cosplay舞台剧的。

那是万丽娜大一时加入社团的事,其实参加者连她自己也就不过三人,讲述了一个关于动漫周边社的存亡的故事。被冯薪朵拿来说事也挺心虚的。但不管是冯薪朵还是黄婷婷都给予了极大的鼓励和信任。


于是超·新人PD万,走马上任了。


鉴于尊重舞台效果和做事严谨,李艺彤、何晓玉和张雨鑫被严格要求的万丽娜折腾的不轻。其他工作安排的徐晨辰搁一旁围观的可开心了。

作为重头项目的换装走秀,负责服装的李艺彤按照自己的喜好给大家租了一水的小裙子。黄婷婷看了报价和服装照片后直接驳回,最后在徐晨辰的回旋下改成了中世纪欧洲编年史系列。

“啥编年史啊,就是一个刺客兄弟会大战圣殿骑士,以及贵族阶级内部斗争的戏码。”张雨鑫翻着刺客信条PS3版游戏盒子,“Quand' ero giovane, Avevo la libertà, ma non la vedevo……”

“别在那装深沉了,张叉叉你给我赶紧过来!”



由于万丽娜的加入给工作室注入了更多的活力和劳动力后,被分担的冯薪朵近来心情不错。连带着陆婷也跟着心情好了许多。甚至纳豆都吃胖了几斤。


楼上温馨愉悦,楼下欢声笑语。

孙芮觉得这看来是个风水宝地,要不我上你们那住几天吧。


近来孔肖吟和钱蓓婷的互怼生活日渐频繁,孙芮虽然看热闹不嫌事大,但徐晨辰告诫她这俩人真闹起来倒霉的还是你。

果然怼的多了不知道哪句话就会没轻没重。孙芮被钱蓓婷和孔肖吟轮流当做感情发泄桶,连徐晨辰都开始揶揄:流水的鹅鸭,铁打的马。

跟徐晨辰抗议了马这个关键字,孙芮觉得还是去骚扰陆婷或者戴萌更解压。

冯薪朵在拒绝的微信里打下几个字:没事,有啥仇恨火锅解决,还能有一顿不能了的啦?


当然有!没关系,再吃一顿嘛!


虽然钱蓓婷和孔肖吟因为历史遗留问题至今还在怼天怼地的相爱相杀中生存,身为两人好友兼同事的孙芮明白,也许这是她们表达友谊的方式。


就是和一般人表达的方式咋有点不一样呐?


陆婷因为也陷在圈子里,姬达开始变得敏感。瞧那俩人这状态,顿时笑的十分暧昧。

冯薪朵看她一脸“你听我说”的八卦笑容,马上明白这是老娘舅又上身了。在不打击她积极性的前提下,偷摸的一步步后退进了厨房。

莫寒正在洗小番茄,冯薪朵抓起一个就要吃,反被拍了手。

“还没洗干净呢!”

“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戴萌在客厅被陆婷拉住说八卦,莫寒不感兴趣。正好冯薪朵也钻进来,俩人聊起了琐事。



忙碌工作后傍晚,和室友或者朋友在饭后休憩闲聊、有趣的见闻或者生活的琐事。哪怕明天又是繁重琐碎的工作,也能在这一刻,让心灵得到舒缓的空隙。

陆婷喜欢这样的生活,就像那句经典的台词,最好的朋友就在身边,最爱的人就住对面。还能有什么比这更惬意更美好的了?


“大哥,看不出来啊,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文艺了?”

听戴萌调侃,陆婷一甩刘海,收回注视着厨房里面的视线,“我一直都是好不啦?”



30号的party是黄婷婷特意选的日子,为了圣诞节前夜的活动,更重要的是31号是何晓玉的生日,打算给她一个惊喜。

冯薪朵和陆婷说了之后陆婷想了半天给何晓玉送什么礼物。

“要不,上次我去广州出差带回来的凉茶给她来几瓶吧?她不是喜欢吸清凉油吗?这俩味道差不多。凉茶还对身体好。”

“你认真的?”冯薪朵看陆婷一脸严肃实在分不出她是不是闹着玩。

“当然是开玩笑的啦!怎么可能送凉茶。”陆婷立刻笑的得意,“不过她要是不介意我也无所谓。”

给何晓玉的礼物当然不能真送凉茶,不过为了尝鲜陆婷还是决定给她带几瓶。真正的礼物,还是交给更为了解她的冯薪朵去选,陆婷报销。但她略微有些担心,毕竟有时候冯薪朵的眼光也挺猎奇的。

“我怎么猎奇啦?!我眼光独到着呢!”

“就你那间圣诞树的外套还不猎奇吗?”

“哼!老娘这次还要穿着它走换装秀呢!”

“能不辣眼睛吗?”

“辣的就是你!”


最后还是决定给何晓玉挑了一个包。冯薪朵在分享了几个淘口令都被陆婷以沉默和各种各样的批判否决后,终于忍不住爆发让她自己选。陆婷没辙,趁午餐时和戴萌在食堂看淘宝。

“这个不错。”

她俩坐一排用孙芮的iPad翻页面,对面的小钱吃的正专注。蒋芸打饭路过,顺势评价了一句。

“送人?”

“但颜色会不会太浅?”戴萌觉得有点难搭衣服。

“我觉得没问题。”

蒋芸语气笃定的让陆婷和戴萌一愣。

“主要看人,会搭的都没问题。”

“哦。”俩人齐声应和,相互对了眼神,又异口同声的赶紧夸赞。

“芸姐好眼光!”

“选得好!就它了!”


——————————

你们谁看到叔茜的文记得艾特我一下啊

评论 ( 25 )
热度 ( 129 )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