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上海boy 69

我乖不乖?乖不乖?我都觉得自己老乖了。一放假就勤奋的打游戏,勤奋的更新。

这也是最近收到一篇在看的文章的作者的影响,她一天三更因此文看得很爽。

今天想着早点吧,毕竟待会儿爷爷奶奶们又早睡了。影响老年人睡眠多不好。





——————————————


69.


因为是新官上任的小邱总在职期间举办的活动,组委会也是在一开始就想好了要做成宣传的PPT发到集团,以彰显华北大区公司的员工面貌和公司实力。

不过市场部那蛟龙浅水戏明珠的出场方式是要闹甚?居然还自带腰鼓队!隔壁设计部倒是朴素,一人一墨镜一背包一钢盔一平底锅,来了把大型现场苟着也要进圈的励志舞蹈巨作。销售部那一群黑袍子FFF团看起来好像FarCry5开头动画,重现现代邪教组织现场集会啊!喂!你们技术部的昨晚集体加班吗?能不能打起精神来,方队走的看起来仿佛随时要睡着倒地!还有后勤部的,同手同脚入场也忒独特了吧!


莫寒和李宇琪在看台笑到快不能自已,并且伴随着疯狂的人工吐槽。其他合作公司的也多是掏出手机来录制秒摄晃音什么的。


等所有部门参赛人员到达场地中央,举起的口号更是让主席台组委会一心想邀功的某些领导吐血。


『奖金第一!安全第二!比赛第三!友谊第四!』


“这什么东西?”莫寒诧异的盯着下面方阵,“为了奖金都要撕破脸皮了吗?”

她是不知道,主席台的组委会也挺剑拔弩张的。

“大哥,竞技台上无兄弟,今天不要怪我们法务部手下不留情了!”

戴萌所属的法务部人不多,公司把同样人数较少的几个部门诸如法务部、人事部、财务部集合成一个组织,技术部和维修部成了组,后勤部成了行政部的后援。

“萌仔,别怪大哥不点拨你。我们设计部别的不行,搞你们可是分分钟的事!看见我们的标语了吗?‘我们目标是——搞事情’!”

吴哲晗在边上提醒,“诶,下面还有一行字:‘我们的方针是——搞大哥’?”

陆婷“大哥”的称号平时部门的员工也经常叫,不过遇到一般有领导在的场合还是老老实实的叫总监。

“反了他们的!”陆婷气的要把台面上的稿子扔下去,下面看戏的设计部队员都笑开了花。反正不管赢不赢比赛,能把大哥闹腾起来就够了。


“则似我们独特滴表达方似。”——来自设计部代表·曾组长的真实语录。


“也就这会儿矫情这些。到了发奖金时谁还会在乎谁?”一直没出声的蒋芸冷淡的飘来一句,让几人顿时缄默。


上午的比赛有个人有团体。大家虽然喊出那种口号,但好歹都是成年人,不过开开玩笑而已。许佳琪打着顶替的幌子下场去玩,没想到到给市场部争了个跳高第一。这下其他人不高兴了。戴萌也被部门队伍拉下去参加短跑,甚至连吴哲晗都没放过。陈思倒是主动参加四人三脚,给出的理由是个子矮重心稳。唯独蒋芸安然坐在位子上,人事部愣是没一个人敢上来请这位小姐姐。

“那我芸姐是你们这些凡夫俗子能请得动吗?可不得按规矩来个三跪九叩啥的。”孙芮在比赛间隙和人事部的同事即兴表演了一场蒋芸的狗腿子,徐子轩窜过来跃跃欲试的要上去喊她,被钱蓓婷以眼珠安全为由死命拦住。



午休时公司统一安排的营养餐,到访的合作公司也是每人一份。因为是在半露天的体育场馆内就餐,条件略差大家就只好在会场中央席地而坐。戴萌和陆婷到观众席下和莫寒唐安琪摆手让她们下来,在上面孤零零的吃饭也怪可怜的。

因为吃饭时没有什么部门团队分组,常聚在一起的几个人惯例围坐一起。


孙芮和钱蓓婷和唐安琪倒是熟,李宇琪可是第一次见。莫寒今天才知道,原来李宇琪和戴萌早就认识,和陆婷也相熟,反倒是自己不知道这事。

“原来你室友是老戴啊?上次还那么藏着掖着。”李宇琪跟莫寒抱怨,莫寒只好摊手无奈,谁知道世界原来这么小,你们全认识。

“怎么了?”戴萌从孙芮手里接过一份营养餐,把餐盒打开放在莫寒面前。

“我上次去你俩家,莫莫可警惕了。厅里你的东西都不让碰。就怕我发现什么蛛丝马迹。”

戴萌听罢笑开,“能有什么蛛丝马迹啊。那是莫莫细心。我东西都乱放,她还帮我收拾。”

钱蓓婷马上接茬,“为什么我闻到空气中一丝炫耀的味道。”

“事实嘛,”和莫寒同款的摊手无奈,“她爱照顾人你们又不是不知道。”

“我们又不和她一起住,咋知道?”孙芮也跟着接口,“你知道就行了 。”

这回戴莫二人只好同时白眼。


不想参与话题的陆婷看唐安琪不吃饭一直发微信,便用手戳她,“还能不能专心点?”

“我叫个朋友过来一起吃?”难得唐安琪正经的回答问题。

“你随便啊。我们公司还有谁你也认识啊?我怎么不知道?”

其实陆婷只是随口一说,哪想唐安琪眯了眯眼,食指顺着陆婷肩膀滑道手臂,直接激起一阵鸡皮疙瘩,“怎么?你吃醋了?”

“我脑子进水了!”吓得陆婷赶紧退避三舍挪开一个人的位置往钱蓓婷那挤过去。

“你想知道是谁,待会儿她过来你不就认识了?”唐安琪还在笑,陆婷迅速摇头。

“安琪!”

莫寒听着声音耳熟,回头一看,穿着黑色运动短裤红色T恤,英姿飒爽跑过来四处张望的人,不是赵粤还是谁。


那一刻,陆婷发誓她从来没有听见过唐安琪用如此温柔旖旎的声音叫一个人。

她说,傻boy,别找了,我在这呢。



——————————

纪念一下粤糖

评论 ( 38 )
热度 ( 1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