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上海boy 67

现在已经到了都要回去翻好久才知道上一章标题是几来着

更新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净化我的tag,天知道前几天打开老犯病的老福特全是占tag致歉什么鬼

然后,大概之后会解锁新人物,是解锁娜娜还是解锁娜娜还是解锁娜娜呢.......




——————————————


67.


黄婷婷她们工作室的换装SHOW还在准备阶段,预计在万圣节当天举办。

戴萌在台历上标注好,后勤部的邮件就后台发送过来。



“为了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增强员工体质,丰富员工体育文化生活,促进提高公司全体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现计划于下个月……”

午餐时孙芮干掉一碗牛肉面后吐槽,“啥玩意啊,去年不说今年不搞这些虚的了吗?咋又有运动会了?”

“每年都说不搞了,每年不还都有?”喝着汤的钱蓓婷一脸你似不似傻的表情,“今年的运动会我早就料到了!”

今年高层大换血,集团那边也是为了安抚一下动荡的人员情绪。小邱总本身是在海外留学归来人士,更是对欧洲那种公司文化推广比较推崇的性格。不管怎么看,这种运动会一类的文化浸染和员工福利活动肯定是要进行下去的。

“不过好像我看附件上说高层单独组织一支队伍,应该不参加吧。”戴萌想起通告后面好几份附件表格和文档,转头问陆婷,“你收到了吗?”

管理层收到的文件和普通职员的不一样,陆婷点头表示收到,但是对运动会本身并没太大的兴趣,“我老胳膊老腿的,让我在替补席上好好歇会儿吧。”

“大哥你怎么能这么说呢!?大好青春的年纪你应该和我们一起在赛场上拼搏!”孙芮和钱蓓婷一人抱住陆婷的一只胳膊,“说好的花季少女呢!”

“不可以这么颓废!大哥!你才25岁!还是美好的年纪!不能服老!”

“谁老了?你再说一遍!”

“我老!我老!”

“我只是觉得累。手上刚完一个活,这才轻松几天,又要折腾。”

“哎呦!我们又不追求多好的成绩!再说了!大哥你放心,我和小钱作为忙内会为组织争光的!”

“没错!”

旁边看戏的戴萌一脸揶揄,“你俩都不知道能不能分到一个组,到时候要是变成对手了可怎么办?”

“不是同部门的一个组吗?”

戴萌和陆婷才明白这俩人根本没看到邮件最后的备注。


“本次运动会采取两部分,第一部分按照部门分组,举行常规项目;第二部分随机分组,举行趣味项目;请各位员工积极主动报名参加。”

“这到底是谁出的鬼主意!?”

在孔肖吟的办公室里翻看邮件详情,顺便围观了一下各种附表文件。一边吃外卖的孔组长嫌弃那俩人傻乎乎的模样。

“那完了,这回凉凉了。”钱蓓婷一摊手,“三啊,好自为之吧!”

“战场无兄弟,小钱,到时候那啥,注意点哈!”



陆婷正常点下班,和戴萌一起搭地铁,还买了饮料才回家。在电梯口碰见冯薪朵,三人一起上楼。

先回家换居家服,陆婷和冯薪朵再上来时还是戴萌一个人在家。

“莫莫还没回来啊?”来开门的戴萌刚换了衣服,围裙穿了一半。

“说要晚一点,她手上最近案子挺赶。”因为偶尔想换换口味,今天吃寿喜锅的计划由戴萌担任主厨,“大哥快帮我一下。”


鉴于也是寿喜锅爱好者之一,陆婷虽然也想坐等美食,但考虑到冯薪朵上次一时兴起的要做饭却不小心切到手,还是痛定思痛的决定舍己为人,给戴萌打打下手。

由于已经被莫寒警告过不能再使用大刀斩一类方式的切菜切肉手段,努力学习正常切菜方式的戴萌练习一段时间后终于有所成效。陆婷围观了一会儿觉得孺子可教,wuli萌萌再也不是那个当年手起刀落挥刀断不了鸡头的料理小白了。


正感慨的当间,听见厨房门声,陆婷回头看见穿着一身正装的莫寒从半开的门边探头,眼神和陆婷交汇了一秒就转到背对着她、正努力处理食材的戴萌身上。

眉眼间带笑,透露着欣慰和一点点骄傲的深情,陆婷回头看了眼还在小心翼翼切三文鱼的戴萌,露出一个假装嫌弃的表情,然后也跟着莫寒无声的笑了。

似是感觉到背后的注视,戴萌猛地回头看见还来不及收回表情的莫寒努力板起脸憋笑的样子。


有点可爱哦。


放好刀洗了手,戴萌人高马大的走过来,还把厨房的门拉开让她光明正大的看。

知道憋不住,莫寒干脆放弃严肃。戴萌手按在她肩膀挑眉,“你来?”

“我不。”哼着拒绝,莫寒表示我只是想围观一下你切东西而已。

“那回房间去换衣服啊。我买了一点点给在茶几上。”戴萌又劝。

“嗯~”莫寒表示我还没看够。

案板边上接替戴萌工作的陆婷表示我眼瞎我耳聋我一心向佛,只想挥刀。

接着在客厅吃小番茄的冯薪朵开始闹起来,你们谁快点来个人陪朵朵我开黑一下农药绝地塞尔达啊。



晚餐时间聊起运动会的事,莫寒说今天还听唐安琪提起一嘴。因为也有请合作公司过来参与,大概会单独组建一支队伍参与一些项目。可莫寒一项也不想参与。

“我球类运动蛮差的。”想起上学时被篮球课排球课支配的愉悦记忆,莫寒就想化悲愤为食欲,多吃点肉。

戴萌回想了一下附表的内容,“我们有球类运动吗?”

专注下筷子的陆婷顺嘴答我们有车类运动。

“自行车还是独轮车?”冯薪朵也回想自己上学时曾经参加过三人一辆自行车的比赛。反被莫寒吐槽那不是只有在旅游景点才会出现的交通工具吗。

“三轮车吧。”戴萌叹气,“还是那种儿童专用三轮车。”

陆婷马上落井下石,“大长腿无处安放了吧?”

“我怀疑这是项目安排人对我们这些高个子的迫害。”

“你长得高还有理了?”陆婷不满,“怎么不考虑我们?”

结果戴萌一脸诧异,“大哥你不是都用鞋垫找回心里平衡了吗?”

气急败坏的陆婷用筷子去拍戴萌的,赶紧挪开表示不想被殃及无辜的莫寒和冯薪朵赶紧趁机下肉多加几筷子。

美食当前,腿长不长不才重要呢!



——————

再拿大哥的年龄开玩笑,wuli萌仔的五十米菜刀就要挥舞起来了!

评论 ( 27 )
热度 ( 1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