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上海boy 86

说到做到。

本来打算十一之后休个假,结果假没修成倒是加班了一周,心累.....

下次更新不知道猴年马月,反正我是没存货了



————————————————


86.


孔肖吟说到做到,这几日真的没带钱蓓婷到处去浪,老老实实的俩人窝家里追剧补番。孔母看到十分欣慰,自家女儿爱玩爱闹一回来就和朋友们三天两头的出去玩,在家待不了几天有点不着调。可这回跟室友一起回来,除了前几天出去玩玩,之后都在家老实呆着,俩人也玩的挺好。孔母觉得小钱这孩子不错,踏实、稳重,说话又风趣幽默,应该让自家女儿好好跟人家学学、多处处。

孔肖吟知道她妈是这么想的,指着一脸无辜的钱蓓婷说妈你睁大眼睛看看这货哪里稳重了。

钱蓓婷摆手表示不屑,你看我这叫礼仪到位,瞧阿姨多喜欢我。

那有个屁用,她再喜欢你也是我妈,也不能成你妈!

钱蓓婷耸耸肩,无所谓的摊手表示没关系,可以认个干亲也是行的。以后我就好说我东北有人了。

孔肖吟拍掉她的手,你到想的美,我妈这辈子除了我一个闺女喊她妈,就只有以后她老人家的女婿能喊了。

钱蓓婷心想那可不一定,万一你嫁不了一怒之下娶个儿媳妇回来呢。但是她没敢说出来,怕孔肖吟打她。

孔母在厨房接茬,那你可得快点给我找个女婿,不然我就认小钱当干闺女了!

孔肖吟跺脚,妈你耳朵怎么那么长!我俩唠嗑你也偷听!

孔母说谁乐意偷听你,你俩那么大声我又不聋。

钱蓓婷边笑边顺坡下,朝着还在厨房做饭的孔母大喊“妈~”

孔母也应了一声,孔肖吟更是直接扑过去捂钱蓓婷的嘴。等孔母出来就见自家闺女和小钱滚在沙发上扭打在一起。

钱蓓婷脑袋转来转去,一个劲儿的躲避孔肖吟的禁锢,而孔肖吟则企图展开全面攻势,试图用整个身体压制住那个发出奇怪声音的家伙。

孔母端着弄好的一盘凉菜路过,丝毫不在意俩人的吵闹,只是嘱咐别摔着。


临近假期结束的前几日,钱蓓婷提出想去孙芮那玩玩,孔肖吟瞥她一眼不做声。钱蓓婷专心整理着行李,一个没留神让孔肖吟直接搂住脖子。

“咋了?你在姐这,姐没招待好你?这么急着要走?”

钱蓓婷先前一秒的震惊已经由条件反射变成习以为常,也开始淡定的继续手上的活,“这不是给你和你妈,以及阿姨素未谋面的女婿留下愉悦的家庭时间嘛。”

“谁告诉你我要处对象的啊?我就问你,谁告诉的你!”

钱蓓婷一脸莫名其妙,“为了不让我喊干妈你都下这海口了我能不顺坡下么?”转脸又坏笑,“怎么着?同意我认干亲啦?”

“你做梦吧。”


“当不了干闺女,这是让你当女婿吗?”孙芮和钱蓓婷围坐在厨房旁的小桌子上扒蒜。钱蓓婷给她讲述在孔肖吟家的事,孙芮摸着下巴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名侦探式断言,孔姐难不成是看上你了?

钱蓓婷不以为然,“那你这么热情邀请我来你家玩,也是因为看上我了?”

“你可拉倒吧,我那是看你来我大东北好好招待一下,尽尽地主之谊,体现我家大业大的气度。”

“那我想去你老家体验,不要来东北这北国冰城。”

“我老家?”孙芮纳闷,我老家除了哈尔滨还是哪啊?

“咱迪拜小王子,不得带我去见见您老人家的双子塔、风中烛火、帆船酒店、红色Lykan Hypersport啊。”

“都有的,放心哈......待会儿我给你一棒子,你闷头往床上一躺,一觉醒来啥都有!”


钱蓓婷和孙芮搭同一班飞机回上海,与孔肖吟隔了一天。奈何小邱总发邮件说领导层今年要初七开个机动会,于是连陆婷和戴萌都买了早一天的机票回来。

给莫寒发消息说了情况,戴萌刚落地就接到莫寒的电话,让她先回家休息,自己初七早上的飞机回来,不用她去接,好好开会。

“那我开完会打给你,一起去吃饭?”

“好,你今天回家先不要收拾,等我明天回来弄。”

“嗯,好的。”戴萌回答的乖巧,莫寒还嘱咐些其他的事。陆婷一旁听的羡慕又感慨,她给冯薪朵发微信说提前回来,结果今年朵大爷表示要在家待到十五才回来。留她一个孤家寡人在上海独守空房。

“你忍心吗?”陆婷在微信里发个委屈的自拍。

冯薪朵回“忍心”,然后是一个呵呵女人的表情包。


因为人都还没回来全,陆婷只约到了陈佳莹和唐安琪,孙歆闻值班没时间,陈佳莹就给唐安琪打电话一起走。不过唐总表示要和室友一起去。

在饭馆等着联机中的陆婷和戴萌先是等来了好奇的陈佳莹,然后唐安琪带着赵粤才姗姗来迟。

席间是惯例的揭黑历史,陆婷是被揭的已经无所畏惧了,赵粤傻呵呵的边听边乐,对之前陆婷坑她三份外卖的事早就忘的一干二净。唐安琪有心帮赵粤也跟着怼几句陆婷,被陈佳莹和唐安琪围攻之下,陆婷只好求助于戴萌,然而并没什么用。酒足饭饱的最后,打圆场的戴萌提议举杯,为又安稳的过了一年、以及新一年的开始大家都在得干一杯。

陆婷吐槽说人都没齐哪里都在啊,戴萌说早晚的事。等人齐了我们可以再干一次。


转天上班俩人结伴到公司,在一楼电梯和打哈欠的孔肖吟打个照面,去12层的戴萌和陆婷跟各自助理打完招呼,就直奔会议室。一直开会到中午,因为各自有事就没高层会餐。戴萌出了会议室就打电话,陆婷听出来是和莫寒,便识趣的表示要回家补觉,并嘱咐戴萌记得帮她带饭回来。

戴萌电话没挂,莫寒问她下楼了吗,自己在她们公司对面的咖啡馆等她。

“马上,已经下楼了,”戴萌说,“莫莫,再等我一下。”


评论 ( 8 )
热度 ( 13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