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上海boy 85

啊,我绝对没有沉迷小虫,没有,不是我

今天存了档,看看历史进度也一年半了,等感情线全进了后那也就临近完结,算算年底不出意外应该差不多,再回头看看之前的坑,唉,好汉不提当年勇。

反正白嫖B50的机会都有,也没什么不可能的是吧。


————————————————




85.


所以这一次嘴炮陆真的没嘴炮。她确实准备转天就做那不勒斯的旅行攻略了,如果不是钱蓓婷打电话告诉她,自己被孔肖吟提挟持着一起飞东北了。

陆婷懵了一会儿,给戴萌发了条微信。

“你说我现在去追冯薪朵的飞机,能和她一起回家吗?”

戴萌回,为了你那双父母赐你的美腿,我劝你还是费点事订下一班飞机吧。



对于钱蓓婷叛变和孔肖吟去了东北,陆婷与戴萌都是喜忧参半的情绪,还夹杂着点孩子长大了老母亲很欣慰的骄傲与感慨。

之前钱蓓婷如此抗拒去东北,除了寒冷是否还有什么其他原因不得而知,但是她勇于挑战自己所不敢所不能的,就是好样的。

戴萌与陆婷感慨了一分钟后,继续打开手机开始研究春节假期去哪里玩更开心。



钱蓓婷在床上躺着时收到群里戴萌发海边照。她马上打开朋友圈,陆婷的最新一条是和戴萌在海边的自拍。暗骂她俩不够意思的钱蓓婷觉得万事不能输,拉开卫衣拉锁露出里面的短袖T恤,孔肖吟推门进来让她下楼吃饭,就看到某人一副表情狰狞的在P图。

“赶紧下楼吃饭啊,我妈让我喊你呢。”孔肖吟眼眸低垂一瞬,说出口的话言语中似乎有一丝不同往日的语气,然而钱蓓婷全心全意的专注手机,并未体会。

“不行!我不能输。”

不能让那俩人太得意。

孔肖吟不解到底执着个什么劲。她带钱蓓婷回来,一开始只是想着让被人误解的情况变成事实——其实东北的冬天也很美好,很适合来玩,我没有骗人,也没有吓唬钱蓓婷。


回来几日后天天和钱蓓婷在家,或者带着她去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家活动,感觉又不一样起来。

那有人陪你出门,有人陪你闲聊,白天有人与你互怼,晚上有人与你的同眠,不就是她梦寐以求的理想生活吗?


“我以为你的理想生活是当个玛丽苏的土大款每天吃喝玩乐不务正业。”钱蓓婷坐在有地暖的房间地毯上,抱着孔肖吟刚炸给她的薯条咔嚓一下又一下。

“啥土大款?那叫贵妇好吗!”孔肖吟白了她一眼,嫌她没文化,“那卤制品和酱货能一样吗?”

“都一样能吃。”钱蓓婷觉得薯条挺好吃,就是热量高,于是把托盘递给孔肖吟,还假惺惺的表示你也尝尝真的很好吃。

被夸赞的孔肖吟很受用的吃了几根,脑子一慢就没反应过来钱蓓婷在转移话题,反倒是专心吃起了薯条。

钱蓓婷看她一脸因为好吃且这是自己的作品十分骄傲的样子,好笑又好气,心说这人真好哄,“你刚才说的生活其实和咱们在上海也没啥区别啊。”

“也是哦。”

“不过,在上海没人会陪你睡。”

“怎么没有,你呀。”

钱蓓婷立刻摇头,“这个难度系数太高了,我驾驭不了。您老人家的锁喉功和铁砂掌,我一个来回就阵亡了。”孔肖吟鹅鹅鹅的笑岔了气,还是钱蓓婷又是拍背又是递水,才渐渐止住打嗝。

“这是姐姐给你的福分。”顺好气的孔肖吟顺手在正端开水杯的钱蓓婷下巴一摸,笑的十分得意。

“我谢谢您呀。”回答是咬牙切齿的礼貌。



在东北的假期过得缓慢又安逸。钱蓓婷每天睡到自然醒后去厨房帮孔伯母摘菜收拾,孔肖吟临近中午起床后一起吃饭。下午气候暖和的话两人会出去玩或者去见见孔肖吟在本地的朋友。偶尔心情好也会逛逛商场。但钱蓓婷实在无法在一群东北口音随时要呛起来的干哈中体会购物的愉悦,和小资的情调。那干脆就入乡随俗一些,在烧烤店吃到放松腰带,啤酒肉串。

孔肖吟的朋友都夸赞钱蓓婷大气上道是那意思,孔肖吟却有点担心钱蓓婷融入的有点迅速过头。于是她停止了带钱蓓婷见自己发小老铁的日常。甚至连商场也少去了。

钱蓓婷倒是无所谓。主要是东北室内温暖如春,外面太冷了。出门的那一瞬间到走到出租车门边的距离已经无数次要推翻心理建设,想要回到温暖的房间。钱蓓婷知道自己融入的再好,口音学的再像也不可能成为一个真正可以适应东北生活的东北人的。


如果不是为了陪小孔,鬼才想在这么冷的天气出门呢!



莫寒看戴萌朋友圈的海边照给她点赞完,在两人对话框的页面开始速度打字。戴萌没回但点开了语音通话,莫寒接通后听见那边窸窸窣窣的一阵,然后戴萌带着回音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和莫寒说了今日的日常,问候了家里的父母,莫寒忽然问她是不是在洗手间。

“对呀,大哥在和朵朵视频。”戴萌嫌弃的撇嘴,“语气老油腻了,我一看躲洗手间给你打电话了。”

莫寒在那边轻笑,戴萌听了一阵舒心,这几日有些浮躁的情绪渐渐安稳下来。果然是习惯彼此在身边的存在,让身心都被相互感染到不习惯分开的状态。戴萌嘟囔说莫莫什么时候回来,一个人在家好闷。莫寒问怎么不回家。戴萌想起奶奶家姑姑们一见她就火冒金光的要介绍各种相亲就有些后怕,想着虽然上班辛苦,但还是能远离是非中心地带的好处。

莫寒安抚她说等过完春节初七前肯定回来,“你要是实在觉得没意思,可以去找小钱嘛。她不是去小孔家玩了?”

小钱那明明是被挟持了。戴萌腹诽,“太冷。我还不如去找你呢。”

好半天电话那边都没声。戴萌把手机拿到眼前看是不是信号不好,莫寒的声音突然继续响起,“好啊,如果你愿意。”


评论 ( 27 )
热度 ( 1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