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上海boy65

遗憾的消息:我又开始繁忙的工作了,稳定的更新又要变得开始遥不可及🙃




65.


忙过了夏天,进入食欲之秋的季节,楼上楼下都开始变得懒散。

“我们不能再这样堕落下去了。”陆婷瘫在沙发,一条腿还架冯薪朵腿上。

“是的。”冯薪朵跟风,然而并没有放下手里的沙拉。

茶几上是外卖的袋子。

最近连莫寒都开始疲于自煮、过起了有外卖万事足以的生活。

“不能这么下去了。”陆婷摸着自己有点撑的肚子。

“对。”冯薪朵含糊不清的应。

“所以明天还是吃火锅吧。”


“外卖使我快乐。”丰富多样并且随时可以吃到是最大的好处。莫寒的手机在同事之间转了一圈回到她自己手上,“都点好了我就下单了。”

办公室的外卖文化也是促进同事之间发展的友好桥梁。

唯一的负担大概就是体重可能会有所微调。

“哈哈哈,李毛你又胖了!”

李宇琪忿忿不平的想着明明吃的一样多、甚至莫寒有时候还会点下午茶,为什么胖的总是自己?还有她们几乎火锅首推的小总裁,几乎日食一顿也不见半点影响A4小蛮腰。


这个偏心的世界。


同样被偏心的还有冯薪朵。陆婷家亲戚送来的几盒海鲜,陆父让陆婷拿回去给小伙伴们分着吃。她不会弄,直接就一股脑都丢楼上给莫寒处理。然后所有人就眼巴巴等着莫大厨给她们蒸大闸蟹。

日常火锅的日子随着气温的下降明显频率上升。莫寒给家里的冰箱塞了储备粮以备那群人随时杀上来没得吃,陪同去超市的戴萌则默默的往购物车里装莫寒喜欢的零食。

莫寒假装生气的指着那袋子,“会长胖的!”

戴萌坦诚笑着还比起了爱心,“都是心意!”



莫寒最近感受得到某人刻意的讨好行为,事出有因的源头也确是她所想的那样——戴律师大概是对年终个人资金管理的结果很期待,但那并不是她勉强暂时同意先帮戴萌管理财政的首要理由。


就只是看不惯她一脸只好自生自灭到时候没钱喊寒你一定要借我的样子。

上市集团管理高层黄金单身大金领你好意思吗你?


莫寒想她大概把死缠烂打的本事在自己这使的驾轻就熟了。自那日拒绝后就百般耍赖,每天拿着信用卡账单在她眼前晃,还时不时掏出手机给她看支付宝月账单。

我并不想知道你每个月把钱花在买包口红还是什么别的地方!尤其是不想看见你的外卖记录和零食记录!!

由于戴萌试图用大家都是共犯这个理念给莫寒洗脑,给自己心理建设的莫寒自诩出于人道主义帮助能让自己的良心好过点,打算尝试一下暂时代理,还美曰其名试用期。

哼!上了我的船,难道你还想下去吗?戴萌晃着脑袋得意的想,头顶那一撮不服帖的呆毛令莫寒忍不住笑起来。


蠢死了。

但是笑的样子还挺可爱的。


总之试水般的资金管理算是走上了程序,戴萌小小的舒了口气。陆婷给她鼓劲不要怂,毕竟革命确实尚未成功,戴萌还得努力。

这个被双方当事人视作同居生活的小插曲并未太过于占据生活的重心。显然眼下国庆的假期如何挥霍才是目前最为重要的事情。

本来有意回家的莫寒在权衡了机票来回的涨价费率以及车马劳顿的辛苦后,忍痛放弃回家安逸瘫在床上的美好愿望,而选择了瘫在上海租房的床上。同样不回家的冯薪朵则是和陆婷计划了旅行。显然这并不能吸引一向喜欢宅在家里的莫寒。

戴萌询问了莫寒是否有出游的意愿,得到的是一个大写的拒绝以及对她在旺季出游过度挥霍的指责。被说的哑口无言,戴萌只好也选择瘫在家里。

时间只持续了半天,戴萌就忍不住了,在规划了看电影、去河底捞、逛街购物一系列必须且必要的外出活动事宜后,决定采取抽签的形式让莫寒决策。

然而任她千般聪明,也未及莫寒一招出奇制胜。

“你觉得假期瘫在家里很懒很颓废?”莫寒淡漠的捧着iPad扭头看一脸雀跃的戴萌,“那好办啊。”

戴萌乖乖的等待莫寒的指点。

莫寒右手还举着iPad,左手朝前方一指,颇有些指点江山的儒雅,就是说出口的话让戴萌的情绪显然down到极点。

“正好趁着你休息,把家里收拾大扫除一下吧。”


虽然我说在家里颓废不是个事、应该多活动,但也不是这么个活动的方法啊。


苦着脸的戴萌抿着嘴一脸郁闷,拉住莫寒的衣袖口试图让她回心转意,“能换一个活动方式吗?”

“保持生活环境的整洁是每一个住户应有的责任,”房客莫的语重心长让戴萌觉得她更像房主,不、确切的说很像她大学的宿管阿姨。当然这种话说出来绝对是被打的下场,所以也就在心里想想。戴萌自知在收拾房间这方面确实没什么兴趣和天赋,但理智上还是挺认同莫寒的话。

家里也确实在莫寒来了之后变得整洁干净许多。而平时在做这些事的,也都是会利用空闲休息时间的莫寒。自己最多就是帮忙倒倒垃圾什么的。

“好吧。”轻叹感慨难得的休假要化身保洁阿姨,戴萌被莫寒安抚的摸了头。

“乖,好好干活。”莫寒一边摸她头一边还保持着iPad观看直播的姿势,“收拾完了请你吃好吃的。”

“好嘞!”

今天也是很容易被自称十三岁的莫姐姐哄好的不服输的戴十二岁。



评论 ( 10 )
热度 ( 13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