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成年人的恋爱 (下)

这次在超话投稿太坑爹了......高端话题不适合我🙃🙃🙃

本月特典完毕,真没彩蛋了!






————————————



一切的承诺都是因爱而起。在你要求对方做出承诺之前,先确认自己敢说同样的话吗?

莫寒深刻的回忆自己的过往行为有没不顾对方的感受而强硬的要求,结果思前想后也没想出个所以然。倒是把以前那些说不上糟糕又不够甜蜜的往事全过了遍,顿时有一丝后悔。

或许当年真的不那么傲娇、坦诚一点,至少两个人也不用绕这么多圈子。

“真太浪费时间了。”莫寒自己懊恼的想,既耽误自己又祸害别人。

“嗯?也还好吧。孩子们喜欢玩就行。”戴萌把东西从货架上把高处拿下来,顺带逗一下儿童车里的两个小宝贝。看来才一天的相处,两个小孩儿一点都不怕生,愉快的扭打在一起样子也格外可爱。

莫寒回神意才识到戴萌以为她说带孩子逛超市的事。以前的事一点都没有要介怀的意思。

这也太不公平了。只有我一个人在烦恼。


逗完孩子扭头看莫寒皱着眉好像在生气。戴萌一头雾水,想不出哪又让她不高兴了。

以前也是,读书那会儿,两个人相处,总会有自己把莫寒惹生气的事件出现。大多数是戴萌能控制在内的状况——无外乎就是自己怼她、或者莫寒本身傲娇属性造成的;少部分是她根本就不知道为什么会惹莫寒生气的状况——时至今日也没弄明白。

果然莫莫的心思很难猜啊。而且命中率也太不高了吧!

根据以往的经验,先道歉虽然不见得会挽回些什么,但至少态度会得到认可。戴萌心虚的眨着眼要道歉,莫寒却先提出要谈一谈的要求。


回到家把孩子们搁沙发前地毯上。茶几为了安全已经挪开,在转角沙发的另一角,戴萌扔了个懒骨头堵着,小语格和小湾湾争前恐后的往那爬,企图据为己有。

孩子们那边的气氛很热烈,对懒骨头的出现很好奇,吸引力已经远远大过去大人们那边撒娇。

“你考虑过以后吗?”

所以当莫寒眼眸低垂的问出这句时,戴萌尽管还盯着玩耍的孩子们,却没忽略莫寒语气中的沉闷。

那是她说不上来的一种感觉,隐约带着踌躇与不安,还有些不知所措。

“首要的问题当然是选择个合适的幼儿园,要为以后上学打算。还有房子的位置,虽然不用太考虑学区房但至少孩子上下学不能太远,低年级时先接送,以后她们自己回来也不会因为太远而增加危险系数。至于小区的环境要好一些,周末孩子们玩耍也有地方去。”

不说还好,一说就戳到点上。莫寒马上反驳起来。

“光玩了怎么行?这个社会没有几技之长立足很难!周末更应该抓紧时间去多学点技能。报个音乐班或者美术班的。”

莫寒一接茬戴萌也瞬间被带偏,“孩子们要累死了!这个年纪不正是玩的时候吗?要我说就顺其发展就好,以后有机会送出国……”

“你以为这么容易?国外的竞争力也不小好嘛!你当集资了就能进选拔吗?”


两个人就孩子的发展争论半天。当年无法在嘴皮子上获胜,只能靠着智慧的高度碾压戴萌,如今的莫寒依旧胜券在握。

气愤的戴萌最后只好站起来表示虽然在孩子的学习前途上争论失败,但是她是不会放弃在生活方面守护城墙的,就先从占领厨房开始!

“你给我回来!我还不想被送医院洗胃!!”莫寒赶紧拉住要往厨房走的戴萌,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以及自己的人身安全,死也不能让这块城池。

戴萌思来想去那就剩下床上这个地方可以耍威风。最后的主权一定要守住!当即抱住莫寒,为避免挣脱还把下巴垫她肩窝,提出了宣战誓言——

“为了孩子的健康发展,在我们意识达成如何合理化教养的共识之前……还有家庭和谐!嗯,总而言之,就是,嫁给我吧。”


这是出乎莫寒意料的行为,却也在期待之中。只不过这个期待画风转变的太快,让她一下子没跟上步伐。不过双商超乎一般人水平线的莫寒经历了最开始的惊喜后立刻冷静下来,也评价起戴萌一时兴起的行为太不诚恳。

“先不提戒指、连束花都没有,你这个婚求的也真是轻巧。”

戴萌的勇气确实来自脑子一热,可反应力高过莫寒的她也十分能够随机应变。当即就从边几的花瓶里把那束免于打理的向日葵抽出来,仰头单膝跪下。

“用向日葵打发我?”莫寒笑了,虽然带着点小埋怨。戴萌自带过滤眼,直接忽略,只看见身前的人笑的灿烂,像她们第一次出去约会时吃到好吃的冰激凌那会儿,开心而满足的样子。

戴萌还没答,身边就爬来两个小助攻——乐呵呵的小语格和兴奋的小湾湾,学着戴萌的样子,也跪爬在戴萌身边看着莫寒笑。

“看,连孩子们都在给我加油!你就答应我吧喊寒~”

“这太不公平了。三对一啊。”

“没事,以后对你的爱也是三份。”




拿钥匙开了门后,喊住要冲刺架势跑进屋的孩子们一定要先换鞋洗手。娜娜一马当先,小湾湾也不甘落后。就是小语格今天穿的靴子不好脱,扁着嘴委屈的仰头看戴萌。帮孩子把鞋脱了,又带着她们挨个去洗了手,戴萌才换下鞋进屋放好包换居家服。一切收拾妥当,从书房取了iPad准备去厨房,路过客厅哭笑不得的看见娜娜已经熟练的带领着小语格和小湾湾玩起了欢乐斗地主。

按照昨天留下的备忘录,戴萌打开冰箱开始晚餐的准备工作。再过二十分钟,莫寒能就下班到家了。

听见防盗门锁响的小语格和小湾湾同时抬起头,扔了牌争先恐后的朝着准备在玄关换鞋的莫寒伸出手。在分别抱了两个孩子后,莫寒也伸手抱了礼貌的过来打招呼的娜娜。安抚了小孩子们后,也得去厨房看一看大孩子。

“回来了?”一样被抱住,与孩子们的亲昵不同,这个怀抱还有更多的温暖与安抚,“辛苦了。”

让戴萌给整理了刘海,看了她准备的食材,交代了两句才回房间换衣服。莫寒此时此刻才觉得工作一天的身心从这一刻终于开始放松。和爱人与孩子在一起,是温馨与幸福。


陆婷来接娜娜时,莫寒和冯薪朵在门口聊了两句。

“你看,这样的结局不是很美好?”冯薪朵咬着冰棒,想趁着娜娜收拾东西没过来的间隙赶紧吃完,免得让她发现。“早就跟你说,不要想那么多。”

“比小孩子考虑的多不才应该是成年人该有的成熟恋爱方式?”

“拉倒吧!为不敢找借口罢了!”冯薪朵对莫寒这种想太多的方式很嗤之以鼻,“成年人是应该更理智的规划未来,并为之奋斗。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莫寒赶紧打断她,“你又从哪个烂番茄台看到狗血剧?上次那电视剧台词忽悠我我还没跟算账呢!”

“哎呦!大哥怎么还不出来!朵朵先去下面车里等好了!”

“冯薪朵你给我回来!站住!”


“大哥,真的要谢谢啊!之前一直没机会好好报答你。”

“没事,都是好兄弟!那啥,小戴啊,你要是真想报答我,也不是没机会。我打算和冯薪朵去国外旅游个三四五六天,你也知道孔肖吟那斯不靠谱,更不能送陈佳莹那。要不,你帮我带带娜娜吧……”

“……”




————————————

老实回去填上海boy喽!

评论 ( 10 )
热度 ( 192 )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