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前两天去北京时拍的故宫,iPhone6+vsco。


我是喜欢仰拍建筑体现其宏伟,尤其北方宫殿;南方的粉墙黛瓦适合桥上远观,或者河中小舟循序而进。大学时有幸去过一次,可惜在舟山附近玩耍,看到的青瓦很少。有机会要再去。


故宫从小时候就去。那时候乾清宫还是能进到大殿内近距离窥视唯一被围起来的龙座,现在我连大殿的门口围栏可能都挤不进去。所以我也不是不能懂为什么大家在珍宝馆每一个展品都要拍照。敢情回家看照片可能更舒服。


这些年故宫营销做得不错,我也不免俗套的给老爷子买了把扇子回来把玩,自己追风的买了本书装装样子。好歹还有个专业知识糊弄一下。


成年了故地重游总是别有一番滋味,和小时候单纯的感慨惊叹相比,现在看到的更多的是经历的变迁,以及可以穿越时间的坚持。


依然屹立,依然坚守。


然而早已物是人非。

评论 ( 2 )
热度 ( 8 )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