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ndings are also beginnings.

上海boy 39

我是不是......呃,忘了一件事......

比如说,更新......



心旅结束了,期待更野的48区。然而最让我觉得有趣的是孙芮要求全世界给一个道歉的拔牙事件。虽然很不厚道,但我还是笑了。

希望老来俏的纪律委员大哥可以公正严明的为我们芮芮做主。

不过就算不公正也没关系,毕竟还有个系统自动生成的大C可以暂时定替一下。






39.



下班时陆婷去楼下办公室薅钱蓓婷一起乘车去机场。她一身黑衣潮牌往接机口一站,立刻吸引周围人的瞩目。钱蓓婷捋了发尾,不着痕迹的往旁边挪了半步,被陆婷一伸手就给锁脖子拉回来。

“你躲什么。”

钱蓓婷上线目屈服在陆婷手臂范围内,不好意思说跟一个社会气息浓重的人站一起会被误会自己也是葬爱家族,早知道死活也要让值班的陈佳莹请假一起来了。

两人还在就谁更像社会大姐谁更像葬爱家族而争辩,戴着墨镜推着行李的徐晨辰施施然模特步到两人跟前,然后优雅的摘下墨镜一甩刘海,“Hey!Oh,my pretty boys!”

陆婷和钱蓓婷转过头,上下打量一遍徐晨辰,异口同声:做作!



徐晨辰作为陆婷和钱蓓婷曾经的学姐以及同级,有着一起翘课玩游戏逛街吃小龙虾的情谊。当酒过三巡菜过五味、陆婷和钱蓓婷还有徐晨辰开始忆往昔峥嵘岁月。孙芮还好偶尔帮那几人布菜,孔肖吟则吃的欢欣雀跃。

钱蓓婷不满的瞪着孔肖吟,“你瞧瞧三儿多体贴,你都不管我!”孔肖吟被她念叨的烦了,直接拨了皮把虾肉塞她嘴里。不过钱蓓婷并不满足,继续声讨孔肖吟的照顾哪去了。

孔肖吟心一横,娇滴滴的往钱蓓婷肩膀一靠,来了个wink连发,“钱总~伺候您~”

钱蓓婷也是老神在在,估计这场面见的习惯了,完全不为所动的批评了孔肖吟的表演不到位,“欸,你这个wink好像眼睛抽筋啊。”


陆婷边给进食速度缓慢的冯薪朵夹菜边赶紧填饱肚子,还不忘嘲笑孔肖吟被怼。戴萌见她条件反射的照顾冯薪朵,心想白天陆婷说的什么回去训练冯薪朵自我生活能力都只能随便听一听。毕竟立旗不拔旗的陆婷她们也都见惯了。

“整那么文艺干啥,直接就说嘴炮陆嘛!”孙芮虽然很喜欢大哥,但是怼她的大哥也是十分开心的。

陆婷仰天长叹一声,安慰自己毕竟在老来俏地位低下,被怼着怼着,也就习惯成自然了。孔肖吟对陆婷露出了同情的假笑,陆婷嗤之以鼻。

“看到你们这么有活力,我也就放心了。”徐晨辰欣慰的露出老干妈的微笑,更惹来钱蓓婷和陆婷声讨她一把年纪不要总和她们这些年轻人厮混。



冯薪朵晚上回去的时候还一直和莫寒凑在一起嘀嘀咕咕。陆婷和戴萌跟在后面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

“为什么我觉得朵朵看我的眼神有些奇怪?”戴萌才和陆婷说到这点,陆婷马上回了一句放心,没爱过。戴萌白眼一翻,“我还不至于这么自恋好吗?只是觉得她好像莫名对我有些不满,看我的时候总是有点气气的。”

“不是跟你说了嘛,青春期矫情泛滥更年期焦虑提前,你多带她吃吃火锅就好了。”陆婷不以为意,“说点有用的。我觉得目前来说我们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没有办。”

戴萌被陆婷严肃的语气慑到,也表情肃穆起来,“你说。”

“我觉得,呃……”晚上啤酒喝有点快,陆婷打了一个嗝,让气氛立刻变了味,“我们得有辆车。”



买车这件事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提起了。以前都是独居租房或者住家里的时候没意识到,后来刚搬到公寓的时候如果不见客户或者出差,陆婷都是和戴萌拼车去公司。现在家里住的人多了出门打车不那么方便。而且有时候有车去哪里都很方便。

“是!”莫寒也跟着猛点头,“去超市采购的时候很方便。出租车总是绕道还不便宜。不过你们上海的车牌太贵了,买车成本也很高。还有停车也很麻烦,还有每年养车也要不少钱的……”

“唉!别的不说,就光车牌,都不是卖肾能解决的。”戴萌攥着手里的一沓各种账单眼神扫过电视里的汽车广告,“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手气。”

“玄不救非,氪不改命。”莫寒端着水果沙拉坐回沙发,往茶几上一方放,抽出戴萌手里的账单信封,“我觉得你去寻找一下社会关系可能会更快捷实际。”

戴萌摸了摸下巴,觉得莫寒说的很有道理,“明儿个我去找张总问一问。”见莫寒一副孺子可教也的看自己,戴萌赶紧端起沙拉伺候莫寒用餐。


“上个月的信用卡差点刷爆哦。”

看莫寒翻开信用的账单,戴萌赶紧回想上个月买了什么,并迅速承认错误,“好的我这个月会注意的。”

“虽然是当家用卡,但还是要注意一下的呀。还款日在10号别忘了,8号的时候我会再提醒你。对了,你电费交了吗?快到季度了。”

“还没有吧。我明儿中午去交。”

“我去吧。正好把水费也交了。正好再去趟超市,家里的扫帚坏了。”

“行……要不,咱买一个扫地机器人吧。”

“那个不好用,还是普通的吸尘器好。”

“但是用起来挺麻烦的吧。”

“买无绳的呗。”

“对了,物业费这个就季度是不是也快到了?家用卡和用户卡不是在你那么,你直接刷就行。回头我一起还款。”

“嗯,好。”


和莫寒确认好家里琐事,戴萌继续老老实实的伺候着。看莫寒专心致志的用表格算家庭开销,还顺道帮自己做收支账单,心情就很愉悦。


“你在那一个人美什么呢?”因为感觉到被投喂的行为暂停了,莫寒皱着眉转头。戴萌看到莫寒因为吃不到有点小不满的样子,觉得很好玩。但是她也不敢忤逆,毕竟还得依靠莫寒改善生活水平。

“没有,就是感慨一下生活的美好与安定。”

莫寒也知道她道貌岸然的表情纯属作秀,并不做过多吐槽,只是继续眼神示意戴萌水果沙拉投喂事业不要停。算账很辛苦,只有食物可以慰藉。

————————

莫莫说,吃人嘴软,拿人手短。要不是有美食伺候,鬼才替你算账。

评论 ( 25 )
热度 ( 19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ickasper | Powered by LOFTER